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0)

戴斯蒙 | 2019-07-22 18:35:03 | 巴幣 72 | 人氣 619


  跟她約好時間後,我便拿著一張文件向著生命教會出發了,有了這張文件我便可以跟負責這件事情的祭司談話,他就會告訴我需要的線索。

  於是我來到了生命教會,走到了接待櫃台前。

  「不好意思,我想要找一個人。」

  「沒問題,請問是要找誰呢?」

  「我不知道,我是接取了工會的委託來的,他只有給我這份文件,說只要到這邊出示文件就行了。」我將文件交給了他,他接過文件後看了一下。

  「喔!這是拉斯提娜祭司的委託,你稍等我一下,我立刻去通知祭司。」

  「麻煩你了。」

  他點了點頭,對著一旁的同僚交代幾句後就往教會的建築深處走去,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他再度出現。

  「剛好祭司現在有時間,你跟著我過來。」

  於是我便跟著他往教會內部而去,我是第二次走進生命教會內部,第一次則是被抬進來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條走廊上一次跟天罪一起走過的,那時候走廊上往來的人很少,只有生命教會的人士走動而已,但現在走廊上多了很多不同衣著的人在走著,有英雄團的人也有一些穿著白袍的人士,後者看起來就像是研究人員一樣。

  「這些人是誰阿?」我好奇的問著。

  「這些嗎?都是來協助聖女殿下的研究的,殿下在吉迪恩聯合得到一個能夠對抗侵蝕的機器設計圖,現在正在想辦法將那個東西給生出來,這些人都是來協助殿下的。」

  也就是需要魚龍魔晶的那個東西是嗎?一想到這東西我也有點貢獻,我心裡就有點開心,不過應該說不愧是以科技聞名的吉迪恩聯合嗎?竟然連對抗侵蝕的機器都設計出來了,這樣一來就算理想鄉沒有被解決,那麼他們的威脅性也能相對的降低了。

  前提是得要做出來才行。

  但我相信瑪羅可以的,神會眷顧她的。

  「如果設計機器的人可以來幫忙就行了。」他突然嘆氣說著。

  原來設計者並沒有來嗎?

  「設計者沒有來嗎?」

  「沒有,聽說還是殿下無意間幫了人家一個忙,人家才給她的。為了這個世界,他應該要來的。」

  如果以拯救世界的前提來說,那麼他這話是對的。只不過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拯救世界的念頭,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抱持著世界不能被毀滅的想法,而理想鄉這個組織的出現正好說明了這件事情。

  「也許人家有什麼苦衷也說不定,既然都研究出了能夠抑制侵蝕的機器,那麼沒有理由不希望這個世界得到救贖。」

  「說的也是,對方說不定真的在忙。好了!我們到了,這裡就是拉斯提娜祭司的房間了,你先等我一下。」

  他伸手敲了敲門,門內傳來回應,他探頭進去說了幾句話後,才將門給拉開。

  「請進。」

  「謝謝。」

  於是我便走了進去,他沒有跟著進來,而是在我進去後將門關了起來。

  我向著房間內看去,一個有著溫柔面容的中年婦女坐在房間底部。

  「請坐。」她指著她前方的椅子說著,我在那邊坐下。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做拉斯提娜,是生命教會的祭司,你的話我有一點印象,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那孩子的朋友對吧?」她如此說著。

  「那孩子是?」

  「是瑪羅,我們這些祭司是從小看她到大的,所以都把她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來看待。老實說那孩子因為身份的問題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朋友,所以能看到她終於有了一個朋友,我們都覺得相當的開心,希望你以後還能多多照顧那孩子,她有些單純以及天真,平常會犯下不少蠢事,還希望你能多加包含。」

  她這樣說完,讓我原本想說瑪羅不是我朋友的這句話直接吞了回去。我能從她的眼神感覺得出來,她的確是為了瑪羅能交到一個朋友而感到開心,我想我不應該否定這件事情,讓別人不開心是不必要的,而且這也不算謊話,雖然我覺得我自己跟瑪羅沒有好的可以互稱朋友,但她本人的確有說過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這句話。

  所以這也不算說謊。

  「我會的,只不過我平常比較忙,而且就像您說的,我跟瑪羅的身份有別,平常也沒辦法碰面幾次。」

  「呵呵,這點倒是不用擔心,以後你要是想找那孩子,直接來就行了。」

  「好.....我知道了。」

  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樣子,瑪羅是生命教會最重要的人之一對吧?而且還是女孩子,一般來說會有父母同意一個之前從沒見過的男人一天到晚來家裡找自己女兒嗎?如果是我肯定是不會的。

  「那麼回歸正題,你是來接貧民窟殺人案的委託對吧?你沒有兵團不是嗎?而且你的實力......在傭兵裏面也不算強對吧?」

  「恩,是這樣沒錯。」

  「那麼你還想接取這個委託嗎?現在放棄,我可以作主不收你違約金喔!」

  「我想接取這個委託,我對自己有信心。」

  「不錯,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麼我也沒有理由阻止你,接下來我就將情報跟你說吧!」



創作回應

弟宗
喔喔喔更新了~~~這父母感覺就是想自家女兒趕快嫁出去阿ww
2019-07-22 22:15:05
皓雪皚月
啊啊啊啊!更新啦~~~~~~~
2019-07-22 23:06: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