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暴雨中「撿回小灰喵」越養越奇怪 長大竟「整隻變黑貓」

作者:LUCIFINIL│2019-07-22 08:49:58│巴幣:70│人氣:573
紐西蘭一名女子凱瑟琳(Kathryn van Beek),在某個暴雨天從路邊救回一隻虛弱的灰色小奶貓!

由於這小傢伙實在太小了,要是沒仔細看根本不會注意到牠,一開始凱瑟琳甚至以為牠是隻小老鼠,走近一看才赫然發現是隻才剛出生沒幾個小時、身上還連著臍帶的小貓!

凱瑟琳在附近遍尋不著母貓的身影,為了幫這隻渾身濕透的小可憐,她決定把小貓帶回家,並給牠取了個名字叫布魯斯(Bruce)。

布魯斯剛到家的時候,身體非常虛弱,凱瑟琳得不分晝夜地照看著牠,一開始布魯斯的身體狀況實在糟到差點保不住小命,好在凱瑟琳並沒有放棄,終於讓布魯斯活了下來。

只是當布魯斯的健康狀況穩定下來、大概牠6週大的時候,凱瑟琳也注意到好像哪裡怪怪的...布魯斯的毛色居然從原本的灰色日漸加深,一開始是臉上的毛色開始變深,後來連手腳也開始變黑...

最後等到布魯斯差不多3個月大的時候,牠已經是隻完完全全的黑貓了!

要不是凱瑟琳日夜照顧著這孩子,她都差點以為貓咪是不是被調包了。

由於這樣的狀況實在太特別,凱瑟琳了解後才知道,布魯斯會發生毛色改變,應該是牠的媽媽在懷孕生牠時,可能正處於生病發燒或壓力過大的狀態,因而影響了寶寶的毛色,稱作「fever coat」,不過這對小貓並沒有什麼影響,等到小貓長大後也會慢慢恢復成原本的毛色。

現在的布魯斯已經長成一個帥氣活躍的孩子,總是蹦蹦跳跳地一刻不得閒。

凱瑟琳形容牠是個「脾氣暴躁的青少年」,和當初那個瑟瑟發抖的小灰喵完全判若兩貓。

凱瑟琳還替布魯斯出了一本繪本《Bruce Finds a Home》,記錄牠的成長過程。

「當我看著牠,想著牠克服了困難、活了下來,心裡總有滿滿的感動與驕傲,我也很高興生命中有牠的陪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Arthur
生命是奇蹟[e34]

07-22 08:56

LUCIFINIL
沒錯^^07-22 12:44
雅克連
不只毛色變了瞳色也變

07-22 10:50

LUCIFINIL
所有貓咪3個月大後眼睛都會變色喔^^07-22 12:44

第二張圖發動技能"召喚貓媽媽"

07-22 10:53

LUCIFINIL
招喚貓奴成功XD07-22 12:43
becky
長大後好帥氣

07-22 11:25

LUCIFINIL
[e19]07-22 12:43
群星的奏鳴曲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想哭,感動

07-22 12:23

LUCIFINIL
還好平安長大了^^07-22 12:43
uni
這貓小時候真的好小一隻,非常微小脆弱的樣子,還好後來順利長大了。 :)

07-22 23:00

LUCIFINIL
跟琦琦一樣可愛^^07-23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粉紅魔法少女... 後一篇:淺橘 & 淺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