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失格,在異世界要何去何從?1-6.推進迷宮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9-07-21 20:51:52│巴幣:24│人氣:572

  逐漸寬敞的地下結構,隨著深入的過程,有些略為的不同,如果要論由外而內的話,顯然結構的完整性成為了低—高—低這般分佈。外界的遺跡隨著時間的經過,業已被風化、侵蝕。幽蘭的結界帶有些許干擾是覺的功能,路過的商隊大概會認為這僅僅是一塊了無人煙的荒地。若非是有著考察團經過,溫格勒德地下城或許也不會就此出土。


  「小心。」我舉盾,將一隻竄出的劣鼠擊飛,飛了三米遠的如貓一般大的老鼠,發出了唧唧的叫聲,然後逃竄。


  琳夏的手拂過牆面,然後撚掉了手上的灰塵:「牆面也變得不平了呢——以前有這種經驗嗎?我還記得過去要麼就是完全的洞穴型地下城,要麼就是完全的人造物。」


  「這件事情我也沒有什麼頭緒,在教會裡頭的典籍並無教導我們如何成為冒險者,有的也只有將冒險者視為同仁。」


  庫提在每個禮拜三都會前去教會的圖書館,那富麗堂皇之所,居然也沒有任何相關的資料嗎?


  又往後一望,額,是卡塔。那個腦袋裡頭也只有肌肉的法師。


  「別看俺,俺可不知道!」


  「「「對,我們知道你不知道。」」」


  異口同聲啊喂!不禁笑了出來,但是冒險的途中,這也是一種調劑吧,生死之間的刺激,或許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但是成為了冒險者以後,這一切總是會逐漸習慣的。


  而隊友之間這般的默契,大概也只有在千鈞一髮之際能夠磨練而出。


  會是值得珍惜一輩子的事物吧。


  相當慶幸能夠出來當冒險者呢,雖然偶而也會懷念這一世的父母,那兩老總能在各種莫名其妙的狀態中度過,也許也不該擔心什麼。


  還記得在這一世幼時,家中老爸在點貨時,將煉金原料給弄引爆了,才從鎮上回家的我,竟然看見作為商家的老爸推開了牆面與橫梁,滿身狼狽走出。


  還真的不知道要擔心什麼,確實讓人鬆了口氣,與領主的良好關係也可以讓他們過得挺好吧。


  又是一小段時間的沈默行走,在路途上不禁思考著。「建築物、洞窟,以及牆面的關係嗎——」


  這樣的地形,作為新手冒險者的我們未曾看過。方才也忘記向情報師進行詢問了。頓時有些覺得不划算,身為雜貨店家族的人就是會有這種習慣。


  「又有劣鼠!光之護持!」庫提的神恩典籍散發著輕微的光芒,照亮了洞窟角落,那一雙因為反光而發紅的——


  等等,是很多雙!


  如同聖誕樹上的燈泡一般一一亮起,庫提立馬就反應過來,而我周身立刻多出了一層光芒,舉盾衝了過去。


  意外掀開了老鼠窩!如果不在第一時間打擊牠們的士氣,那就換他們向我們發起攻擊!


  舉盾奔跑,而琳夏也對著鼠群揮刀,就連卡塔也將那柄木法杖揮得生風,我說那根本是武術吧!盾牌上傳來的幾陣撞擊以唧叫聲,甚至還有一隻劣鼠飛躍到我背後,然後被琳夏與卡塔擊飛。


  不一會,老鼠受到了驚嚇,做鳥獸散。


  「比起火狼好對付多了呢,區區幾隻劣鼠!」琳夏擦拭起刀面,讓刀身保持乾淨。


  卡塔亦同,將法杖拿至眼前,仔細看看有沒有損傷「你們總讓俺拿法杖去打敵人!俺可是法師!」


  不不,但你看來就是一野蠻人啊,剛才那全壘打將那劣鼠硬生生給打碎了!散在了洞穴頂端!


  「哼,比起火狼好對付多了,區區幾隻劣鼠。」琳夏也擦拭起刀面,讓刀身保持乾淨。「偏偏是在這種複雜的洞窟地形,要是在遺跡地形當中解決他們,一隻都跑不掉的。」


  火狼,遺跡;劣鼠;洞窟。這股概念突然在我的腦海裡產生了異樣的連結感。


  「諸位,你們是否覺得,越是往遺跡類的地方,怪物似乎有著越強的傾象?」


  琳夏點點頭:「有些道理,那麼伊森,你是怎麼想的?」


  「我啊倒是認為,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怪物越強,所以地區就越像是遺跡呢?」


  「蛤?你在說什麼?」琳夏一臉疑惑的樣子。


  這也難怪。雖然僅僅只是猜測而已,但是劣鼠基本上是一群隨著食物而移動的族群,會築巢也是因為附近的食物較多。


  方才在光之護持的微光之下,我意外發現了一件事情,當撞飛大量老鼠以後,在巢穴底下,似乎看見了明明應該是洞窟、卻有點異常平坦的地面。


  僅僅是突然冒出的想法罷了,但有時候懷疑兩樣事物的因果關係,偶而互換,對於現代人來說,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我答道:「我只是想,到底是因為遺跡散發出的魔力還是些什麼東西吸引了怪物,或是因為怪物的緣故所以遺跡產生出來。」


  「嗯,有點意思的想法呢,但在大眾眼裡都是前者吧。」庫提思考起來。


  就這麼標新立異而不被大家接受嗎?好吧,也只能收起這個想法了。


  在洞窟當中尋找著任何疑似為遺跡的形狀,姑且算是照著地圖而行動,隨著遇到的怪物緩緩變強,確實如此,洞窟與人造物的過渡,有跡可循。


  如果預測沒有發生錯誤的話,很快就會到達下一層吧?但是從路上的足跡來看,已經有人先行經過了,若是不快一點的話,會少掉很多收益的。


  「決定了,我們直接往有較強怪物的地方行動。」我突然開口


  琳夏對這樣的決定有些困惑,不解我為何會提出這樣的建議。「嗯,想從搜集資源變成提升等級嗎?我們才剛剛升等不久呢。」


  「況且背包還沒滿,伊瑟恩你這廝是不是終於良心發現,總算不累俺?」不,卡塔,我看你這蠻子可沒有累過啊。


  稍微思考,如果我剛才的推論沒有太大紕漏的話,至少,強大的怪物與遺跡是一同出現的,只要往有強大怪物的地方行動,便會快速到達遺跡深處,而我們的輕裝,可以在遭到打擊之前,快速得到戰利品,揚長而去。


  雖說等級也很重要,但能省點力氣便節省吧。


  錯綜複雜的地下城內部,史萊姆、劣鼠、劣鼠群、火狼等生物,雖然隔著牆面或是洞穴,但方向感還沒失去的話,可以稍微理解,只要將同樣強度的怪物畫為同一個梯度,那麼,越強的怪物便是直達深處的方向。


  總覺得瞬間了解了什麼,往較高梯度前進吧。


  用劍柄敲擊石壁,另一隻手感受著傳來的震動,一會用耳朵專心聽著。


  小小的迴音,那是另一側有著空洞的象徵。正常的石壁是不會如此的。


  「拿起你的鎬子吧!卡塔!」我得意哼了一口氣,然後呢,果然苦力啥的交給法師做就是了。


  「果然還是要累俺,伊瑟恩你忒不厚道!」罵罵勒勒地,卡塔還是從背包側方取下了礦鎬,對著牆壁敲擊起來。


  叮叮噹噹的聲響挺來悅耳,且往深處前進的渴望燃燒,還有卡塔不時的叫罵,這條捷徑會讓我們得以早一步到達,該是時候準備滿載而歸。


  而在此同時,庫提的耐力術則是早已為卡塔準備好啦!




冒險者失格的我,在異世界要何去何從?
看上一集 回資料夾 看下一集




決定到打完王再換人稱看看OuO



喜歡的話,還煩請動動手偷點GP!當然,訂閱(追蹤)跟留言會讓作者更燃,然後生出更多稿子的,想看到更優質的故事嗎?點訂留三連,別忘記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8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異世界|奇幻|輕小說|失格冒險者|冒險者|搞笑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叮叮噹噹

07-21 20:58


生多一點~

07-21 21:22

克萊
業已被風化、侵蝕。幽蘭的結界帶有些許干擾是覺的功能
這句話錯字到我理解困難 XD
 比起火狼好對付多了,區區幾隻劣鼠。
這句話在短短的幾行內出現兩次了啦www
改一下

寫得還不錯啦,只是感覺打很快有點可惜=3=

08-17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考是否轉換人稱中... 後一篇:不捨得、捨不得,沒有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