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21 當馬(上)

作者:馥閒庭│2019-07-21 15:00:34│巴幣:20│人氣:326
  日子還是要過,南靈已經習慣每天有尖叫聲的早晨,現在爾夏這個小惡魔倒是雨露均霑了,只是看到她總還是多個鬼臉。
  
  她木著臉推被起來,那次的事情後,她反而比詩陶死後多了一些情緒。
  
  把床上的死蛇拿開,倒掉隔夜茶裡面的金魚,還有將毛筆用濕布擦了一遍,書箱搖一下確定沒有昆蟲之類的。
  
  一切熟練的動作,表示著她已經很習慣了,至少爾夏不再弄什麼汙泥,而是丟一些昆蟲類的好清理的東西。
  
  說起來爾夏跟丹凝最大的差別,是丹凝喜歡在精神上施壓,但爾夏的樂趣似乎只是那一聲尖叫。
  
  可惜她遇到了南靈,南靈有個怪癖,遇到害怕的事情,絕不開口尖叫,不是她很冷靜,而是小時候,她看到蟑螂尖叫,經過她家人的一拍,就往自己的臉上飛,那次絕對可以說是最驚恐的人生片段。
  
  從此,她遇到可怕的東西絕對不尖叫,因為沒屁用,而且那種昆蟲類萬一往妳嘴裡飛,要多噁心就多噁心。
  
  所以南靈在爾夏眼裡就成了冷靜的代表,但真的不是這樣。
  
  但這個誤會,南靈還沒有機會跟爾夏解釋清楚。
  
  但丹凝找了一個爾青離開的空檔,她帶了一個僕婦去找南靈。
  
  被堵在花園,南靈看著丹凝還有旁邊低頭的雨秋,心裡還是會有些傷心,面對強權時,她這個四姐是從沒有遲疑的妥協。
  
  而丹凝卻要求南靈跪在地上,給爾夏當馬騎。
  
  「我不要。」南靈不高興的拒絕,那又不是她女兒,幹嘛要作賤自己給別人娛樂。
  
  「跪下!」丹凝一把推倒南靈,旁邊的僕婦也上前按住南靈。
  
  南靈掙扎著,但是一旁的雨秋只是害怕的縮著,南靈用力的掙扎,卻敵不過僕婦的力量。
  
  丹凝走到南靈身後,用力的踹著南靈的小腿,把她踹跪在地上,僕婦把她按著,然後爾夏就騎到她的身上。
  
  南靈跪在地上,看著地板覺得很屈辱,後背腰上的重量不重,但是她為什麼要給人當馬騎?
  
  南靈看著雨秋求救,她不是說會對自己好嗎?
  
  為什麼她不幫自己說話?
  
  但雨秋還是閃躲著南靈的視線。
  
  那一刻,南靈只覺得無比的屈辱,丹凝還踹著她的屁股「走阿!馬要走啊!」
  
  還有一些下人踹著南靈的小腿,讓她往前爬,然後鬧哄哄的嘲笑。
  
  南靈感覺自己從心累到心如死灰,她看著那些人,只覺得煩躁跟隱隱爆發的崩潰,圍觀她的還有幾個人,是昨天被打管事的孩子。
  
  「不是很囂張?」人群中有人說。
  
  南靈感覺無比的屈辱,她看著地板腰上很重,心也是,她真的想要殺了恃強凌弱的小人,一群井底之蛙!
  
  但很快有個聲音打斷所有人。
  
  「你們在幹嘛!」
  
  閭丘越民走近看著這群孩子圍著誰,當他看到南靈被人按在地上時,他上前排開其他人,拉開騎在南靈身上的小惡魔。
  
  南靈狼狽的站起來,拍下身上的是沙土。
  
  跟在閭丘越民後面的,還有一臉不贊同的閭丘夜萍。
  
  「二伯、姑姑,是南靈自己說要給爾夏當馬的!」丹凝習慣性的率先抹黑。
  
  自從南靈害她被打手心,她就記恨起南靈,總覺得這個五姐動不動就搶了她的鋒頭,連課堂上都是她被稱讚。
  
  她就是想要把南靈壓到土裡,讓她知道,就算她再怎麼優秀,麻雀也不會變成鳳凰,庶女就是庶女,就是要讓人當玩意的!
  
  旁邊的下人孩子都點頭「對呀!是五小姐說的!」
  
  閭丘夜萍也走過來,站在閭丘越民後面,她想看南靈怎麼處理。
  
  「真的嗎?南靈?」閭丘越民問。
  
  「沒有,謝謝二叔阻止。」南靈細聲的道謝,她看著周圍,只覺得煩躁,為什麼她不能趕快長大,要跟這群屁孩一起。
  
  她知道,再怎麼解釋也沒有用的。
  
  「好了!散了、散了,別胡鬧了!」閭丘越民說,把所有孩子都驅離,南靈才跟著雨秋一起回去。
  
  「走吧。」雨秋看著南靈自己起身,幫她拍著身上的衣服。
  
  南靈已經懶得給表情了,她低著頭就這樣跟雨秋離開。
  
  爾夏看著南靈,她頹喪的模樣,讓她心裡感覺悶悶的,她問丹凝「你不是說她願意嗎?」
  
  丹凝卻聳肩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說:「我哪知道。」她只知道南靈被狠狠的羞辱了,她滿意的離開。
  
  閭丘夜萍沒有說話,只是看著人群散去後做了決定。
  
  晚上,閭丘夜萍找到爾夏跟爾青。
  
  她對爾夏說:「你不可以這樣污辱我的姪女。」
  
  爾夏的所作所為她都看在眼裡,原本覺得是孩子的小打小鬧,經過詩陶的事情,她才發現沒有這麼簡單,她今天更覺得爾夏已經太過分了。
  
  「我沒有!」爾夏很無辜「明明是丹凝跟我說南靈願意的!」
  
  「夜萍姑姑,妳不要欺負我妹妹!」爾青卻跳出來,替爾夏說話。
  
  「我不是欺負她,是教她道理。」閭丘夜萍對爾青說完,又看向爾夏問:「還有你說願意什麼?」
  
  在他們經過一番溝通後,閭丘夜萍不禁感嘆起文化的隔閡。
  
  眼前的這個貴族小姐,其實不只是貴族的小姐,她跟她哥哥其實就是馬王的孩子,根本就是個公主跟王子,只是怕會惹來麻煩,夜萍才聲稱兩人只是個貴族。
  
  而這個把人當馬騎的動作,在他們這邊是羞辱的動作,可是在馬族,那個爾夏本就是公主,身邊的奶娘跟下人經常這樣跟她玩。
  
  而且她還是孩子,不懂得分辨好壞,馬族人認為孩子騎在身上,會趕走頭上的噩運,因此還把這種行為當成公主施予的福氣。
  
  晚上用餐時,南靈上桌的表現依然沉靜,並沒有趁機哭鬧,只是看到爾夏時退了幾步。
  
  夜萍想開口對南靈解釋,卻被自己的三哥攔下問關外的事情,只好暫時作罷,想著有空再來處理。
  
  只是惡行如果不被阻止,犯行的人就會覺得沒什麼。
  
  丹凝發現沒人指責她後,就更加變本加厲的欺負,尤其是對南靈這個悶葫蘆,她甚至直接把南靈關到地下室。
  
-------------------------------

剛剛發現日誌有鬼故事活動耶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懶癌
要寫鬼故事嗎?馥馥(σ°∀°)σ

07-21 16:40

馥閒庭
用自身的經歷寫看看 (?07-23 12:28
xf2014
QAQ南靈真的好可憐,有苦說不出qwq
馥大要寫鬼故事嘛?ฅ'ω'ฅ

07-21 23:54

馥閒庭
寫好幾篇鬼故事了,意外發現小時候的自己......有夠神經大條wwwww07-23 12:29
軒轅緋月
南靈QAQ
馥大寫鬼故事ㄇ(◐∇◐*)

07-22 02:36

馥閒庭
爾夏會慢慢跟南靈站在一起的~
寫了幾篇~慢慢發 (X 意外發現還蠻多的(?07-23 12:30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最近一直被奇可可騎洗腦,原來是南靈可騎呀!(誤)

08-03 19:56

馥閒庭
咦(驚)08-05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毛骨悚然鬼故事特集-小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