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10話 半魚人與鐮刀使與沒打過架的新人

作者:山梗菜│2019-07-21 12:09:53│巴幣:24│人氣:356
恐怖的半魚人在大學校園裡面咆哮著。

雖然已經開始放暑假,但還是有人在大學校內活動。還在校內的學生全害怕地躲進教室大樓,無助地縮在教室角落並抓著桌椅準備反抗。

校園裡有幾棵樹還有路燈柱像被鐮鼬斬過般整齊地倒下。電線伴隨著塑膠燒焦的臭味,在各個角落熊熊燃燒著。

半魚人的身體本來沒有切削的能力,但因為牠被變成餐刀的樣子,牠可以用刀刃狀的右手不停破壞。牠就像想要把這十幾年來無法自由活動的憤怒發洩出來,不分青紅皂白地破壞眼前的所有東西。

「……那是什麼?」

建翔看著眼前根本不是人類的怪物,一臉呆滯。

「是瑟特人……我的世界裡一種能稍微跟人溝通的半人半魚的種族。」

剛剛從指南針變回人形的薩絲琪亞仔細地說明:「但是有的瑟特人會因為人民不小心入侵牠們棲息的沼澤而殺人,牠就是犯下那類罪行的罪犯。」

解決掉那個半魚人很簡單,只要想辦法讓牠無法移動,接著吸走牠身上的魔力讓牠變回物體就好了。

棘手的是後面的那兩個盜賊。

「哦,妳就是那個暗殺陞下被流放第一名嗎?」

眼前有一個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大叔,還有一個隨意地把頭髮綁成一束,手持死神般的巨大鐮刀的少女。

「妳是?」薩絲琪亞緊盯那個少女問。

「盜賊啦,有問題嗎?現在妳想來陪我們玩一玩還是怎麼樣?」

因為把身上三分之一的魔力用在讓犯人復原上,諾艾米現在覺得有點疲累,但跟敵人對戰還是沒問題。

「可以請妳們住手嗎?」

「妳阻止我們幹嘛?我又不是來追殺妳的。」

「話是這樣子沒錯,但我也不能讓妳在這個世界為所欲為。」

薩絲琪亞眼中帶著認真的神色。看到這反應,諾艾米露出有點厭惡的臉色。

「哈哈哈。妳又不是這個世界的戰士還是守護神,做這種事要幹嘛?因為認識了這個世界的人類嗎?還有要是不小心地被我砍到的話,切斷幾根骨頭或是頭蓋骨從中間一分為二也都有可能喔。」

「我是帝國最強的魔法使,就算身上被變身咒束縛住也還是有辦法制伏妳們!」

聽到她自信的聲音,諾艾米不禁感到厭惡。

她朝著那隻瑟特人的方向揮了揮右手,命令:「他們兩個是敵人,攻擊!」

「嘎啊啊啊啊──!!」

建翔馬上把剛才撿起的石頭全部拋出,讓它們擊中眼前衝來的怪物。

「那個瑟什麼人有什麼弱點嗎?」

「因為瑟特人是生活在水中的種族,要是沒有水的話,應該沒辦法活很久……」

因為聽不懂中文,諾艾米不知道他們在打什麼暗號,抓了鐮刀便直直地朝薩絲琪亞衝去。

現在是三打二,對建翔這邊非常不利。半魚人完全不怕石頭攻擊,像猛獸那樣朝建翔橫衝直撞。

他飛到空中驚險地避開半魚人的衝撞。這時半魚人猛力跳到空中三公尺高的地方,建翔的腿差一點就要被牠的利爪抓得血流如注。

要是不先讓牠停下來的話,接下來兩人就都沒戲唱了!

「試試這個!」

建翔從口袋裡拿出一盒文具店買的大美工刀替換刀刃。小心抽出刀片,建翔讓五枚刀片像暗器般飛速射向半魚人。

兩枚打中牠身上堅硬的皮膚直接彈開,兩枚被牠餐刀狀的手指打掉,但最後一枚還是刺進牠脖子邊像鰭的柔軟皮膚之中。

「噗嚕噗嚕嘎啊啊──!」

半魚人發出沒聽過的哀嚎,動作也緩慢下來。他趁勝追擊,再抽出三枚刀片朝著鰭的地方攻擊。

「琪亞!趁現在!」

他大叫,這時薩絲琪亞還在跟諾艾米纏鬥,對方同樣也用砍削作為攻擊手段,她在手邊變化出盾牌大小的魔術障壁抵擋諾艾米的鐮刀。

「喝啊啊!」

她每一道揮擊都充滿氣勢,平常缺乏不使用魔法的近身戰經驗的薩絲琪亞,有幾回差一點就要被刀鋒劃到。

薩絲琪亞的手上連一把刀也沒有,但是對手是熟練的鐮刀老手。一旦身上的魔力用完,接下來就免不了要受皮肉傷。

「有夠軟弱不堪的防禦耶。」

像自己的手腳般流暢地揮舞鐮刀的諾艾米,一眼就看出最強魔法使現在正居於下風。

「因為妳現在不能用攻擊魔法,所以只能這樣子擋著我……動作一看就知道是沒打過架的新人!上層的菁英失去力量也跟我們這些平民一樣嘛!」

「新人也有新人的應戰法!」

一直在旁邊觀戰的大叔揚尼手指輕彈,蓮花般從指尖綻放的火焰柱馬上長鞭般橫掃整條道路。薩絲琪亞像跳凌波舞般往後彎腰閃過火柱,但這時諾艾米朝空中一躍,舉起鐮刀直直地朝還沒起身的魔法使用力揮下──

鏘!鐮刀差一點就擦到薩絲琪亞的耳朵,用力插進柏油路面。

趁她還沒能把鐮刀拔起時,薩絲琪亞直接往後一倒並在地上滾一圈,然後來到半魚人身邊。

「變回無機物然後休息吧……」、「休想!」

諾艾米大可以趁著這時候趕快逃跑,但一想到薩絲琪亞有可能繼續阻礙自己的行動,她認為趁這個時候把她擊潰最好。

她揮出鐮刀,同時發出斬擊波。正要觸摸半魚人的薩絲琪亞連忙閃開,而倒楣的半魚人被斬擊波擊中,堅硬的皮膚上也出現淺淺的血痕。

半魚人又發出慘烈的叫聲,然後開始陷入更瘋狂的狀態。牠不分敵我開始橫衝直撞,想要用鐮刀制伏牠的諾艾米被牠的餐刀狀爪子擦過,手臂上留下三道血痕。

「去攻擊對方啊,你這笨蛋!」

諾艾米用鐮刀刀背往前用力抵住嘶吼著朝自己張牙舞爪的半魚人大罵。

「攻擊那個想幹掉皇帝被流放了還這麼囂張的傢伙啊!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噗嚕噗嚕噗嚕──」

半魚人根本聽不懂鐮刀少女的話,只想攻擊她。

這時又有火柱直擊半魚人身體。全身著火的半魚人更痛苦了,牠倒在地上不停滾動,接著活動力慢慢喪失。

棲息在水中的瑟特人,最大的弱點就是火與高溫。

「別管她們了,諾艾米小妹。」

揚尼老神在在地走過來勸阻:「我們跟老大來這邊的目的不是幹掉她。」

「這個人是帝國第一名的魔法使,要是不解決她的話,她未來一定會妨礙我們!」

「說得也是……但只要她們找不到我們就好了。」

揚尼往前走一步,同時建翔也從口袋中掏出某物,那是貨真價實能刺傷人的飛鏢。

「別跑……」

飛鏢從建翔手中飛出,但揚尼動作更快,他舉起手並吟唱咒語:

「勞赫.亞柏卡比提!」

以他為中心的空間周圍爆出顏色不健康的土黃煙霧,要控制飛鏢攻擊的建翔也完全看不清楚對方位置。

「我們下次最好不要再見到面,不然我就把妳切成肉排……討厭的菁英魔法使。」

諾艾米對薩絲琪亞說話的聲音從煙霧從傳來,逐漸遠去。

薩絲琪亞伸手吸走那隻奄奄一息的半魚人囚犯體內的魔力,讓牠重新變回餐叉模樣。

建翔想要追上去,但接觸到土黃色煙霧時馬上停下動作,開始劇烈地咳嗽、流淚。

「不要吸!」薩絲琪亞把他扶起來,從建翔隨身攜帶的包包裡拿出保溫瓶餵他喝水:

「那個是毒氣,不可以吸進去!」

「我……咳咳咳……不會……咳咳……」

建翔咳個不停,神色有點難過。這時另一個人現身,把建翔揹起來。

「先回去吧,琪亞。」

原本以為被攻擊的修魯薇,現在竟然趕過來這裡幫忙了。

「咦、妳還好嗎?那個叫沛音的女孩……」

「沒事,幸好拉夏把她們給打退了。」修魯薇確認一下還在咳嗽的建翔的反應:

「我那邊還有治療中毒的藥,回去再說吧。」

四名盜賊的身影,已經從大學裡消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但是,這一切不可思議的破壞與之前的夜市襲擊案一樣,
短時間內無法從人的記憶中散去。
那麼,得抓一波未校正內容了:『接著活動力慢慢喪失』。

07-21 12:24

山梗菜
雖然有想過乾脆略過不寫,但這麼大的事件在這種時代實在不可能完全不被任何人知道,所以後面應該還會有描寫吧。
少打的字補上了,感謝[e12]07-21 13:35
傻不嚨咚
話劇社的非日常社團活動又再次展開啦!!~

盜賊團感覺好歡樂,來台灣的第一站就選在夜市真的很專業。

建翔和薩絲琪亞的能力加起來讓我有好多遐想……漂浮+透視可以完成好多被良心壓抑下來的微小願望。

雖然建翔和琪亞是內定CP,但我還是會想替沛音稍微加油打氣一下,畢竟看別人發展太順利我就會全身發癢不舒服,如果沛音在積極努力一點就好了,畢竟喜歡一個人光靠害羞是不可能開花結果的,一開始就選擇退讓的人從起跑瞬間就已經輸了。

相對地,我倒是很欣賞拉夏,鼓熱的慾望從來毫不掩飾的表露,非常好✧*。٩(ˊᗜˋ*)و✧*。

接下來進入白熱化,想必那柄劍會是關鍵,期待盜賊團大鬧一番~

07-21 23:58

山梗菜
嗨嗨,好久不見[e35]謝謝傻不嚨咚的回應!

畢竟夜市是台灣最有名的地方,然後也是料理最多的地方,所以盜賊團就很自然就會朝食物多的市集過去了~

遐想的話……我自己是沒想那麼多啦XD

啊哈哈,沒想到沛音也會有人支持,我個人很意外也很高興[e38]

不過接下來沛音會怎麼行動,由作者來評論總覺得有點奇怪,所以還是請您繼續收看下去吧!拉夏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非常好[e12]07-22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小說】十秒就能讀完的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