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黑貓探戈》

作者:ღ茉律│2019-07-19 14:20:30│巴幣:4│人氣:376


我家養了一隻黑貓名叫探戈(tango),是一隻除了外表之外,完全不可愛的貓,因為找不到寄養家庭,所以不得已,昨天帶著牠回老家掃墓了。

在掃墓完的那個晚上,悶熱睡不著,所以決定起床去散步。

拿著手電筒在阿公家四週亂晃的時侯,對面的樹林發出亮光,那個光總覺得…好像被什麼在後面追趕的樣子。

心想著該不會是誰快倒下了,要不要找人幫忙…,雖然覺得很麻煩但是還是走過去了,一看不得了。

是鬼 火 呀 !

鬼火在樹林間不斷穿梭,這時發現在後面追趕他的影子了。

用手電筒照了之後發現--

是我 家 的 探 戈 呀!

那小子不知道什麼時侯從阿公家跑出來了。

是說,他小的時侯也會這樣追著手電筒的光線玩,我叫了貓的名字,探戈只是回頭看了我一下,接著又繼續去追鬼火了。

最後鬼火為了逃命往上飛,探戈也爬上樹追過去,探戈的前腳差一點就要碰到鬼火了,不過還是讓鬼火跑掉了。

就這樣鬼火「啪」的一聲消失了,探戈也從樹上一個華麗落地。

在我到那邊之前,他好像也是在那邊四處衝來衝去,全身沾滿了樹葉和雜草。

只好用手將樹葉一片片拿掉了。

就當我抱起他準備要回去的時侯,他對我的臉頰使出了好幾下的貓拳後再次脫逃,真是有夠不可愛的。

「不要迷路哦!」我對著他消失的方向說了之後,轉身回到阿公家睡覺。

接著我做了夢。

房間裡站了一個不認識的老爺爺,很生氣的對我說「不准再帶那隻貓過來了!」

總之我對老爺爺說了聲「非常抱歉!」

探戈突然從窗戶跑進來,朝著老爺爺撲過去,老爺爺嚇了一跳之後消失,而探戈則是撞到紙門,這種奇怪的夢。

雖然覺得是夢,但是發現紙門上有探戈抓過的痕跡。

所以鬼火是那個老爺爺嗎?

他也是趁著中元節回來的當地的幽靈之一嗎?

想要跟阿公跟阿媽打聽那個老爺爺的事情,但是描述長相之類的很麻煩所以算了。

探戈現在睡在阿公家的緣側。

示意圖

打算明天帶他一起回去了。

----

題外話

下面日本鄉民的回覆

回覆1
是說黑貓取名叫探戈真是笑死ww

回覆2
>回覆1
有點年紀的才會知道這個梗ww
你是我可愛的黑貓♪

回覆3
我家的黑貓也叫探戈
是我命名的…我以為那首歌是一隻名叫探戈的黑貓的主題曲…


標題是1969年的義大利童謠"Volevoun gatto nero"
同年被日本歌手皆川おさむ(當年還是小朋友)翻唱
歌詞跟名叫探戈的黑貓沒有關係

台灣也有翻唱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兒子聲音...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紅色石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