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BONUS《拾愛》Take-03《傷痕》

作者:晨茫 Will│2019-07-18 12:50:19│巴幣:12│人氣:248

  在你離開我的世界後,唯一能依賴的支柱瞬間崩塌,我學不會獨立堅強,只學會每天以淚洗面。

  三年後,我雖然忘不掉你殘留的溫柔,只記得內心悲傷的滋味,但當我以為終於能勇敢踏出不揮別陰霾,過去卻不肯輕易放開我。

  ※


  飛機橫空飛過劃出一條筆直的白線,將天藍色的天空切開分成兩半,也成為連結白雲之間的橋梁。

  男人相信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今天約會對象會突然有了新的對象,這中間肯定有一段故事是自己不知道的。

  大哭一場過後,男人的情緒得到平和的寧靜,他不怪罪前男友與約會對象的舉動,要怪也能怪緣分不夠深刻,彼此不是最適合對方的人。

  過往會像雲煙般吹散,但心靈的傷痕卻會深刻烙印在心底,事情會隨著時間過去,可是失去愛的勇氣,並不是說要尋找就能找回來。

  此刻,男人不想也不敢再去計劃或猜想未來與下一步,他只想把手中的深藍色手帕還給那位在自己脆弱時給予溫暖的男子。

  「謝謝你!Caesar!」深藍色的手帕上,隱約能看見被刺繡的黑色英文姓名;男人相信這是那位手帕主人的名字。

  

  「你跑去哪裡?不回訊息、不接電話,是在搞失蹤?」男人才剛走到租屋處樓下的鐵門,立刻被約會對象給攔住,他的眼神彷彿從未發生過任何事情似的。

  「你不必繼續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男人輕聲回答約會對象的問題後,拿出鑰匙準備打開鐵門回租屋處,實際上內心是無法忍受跟他繼續待在同一個空間。

  「把話說清楚!搞失蹤態度還那麼糟糕是怎樣!」他用力抓住男人的手腕,眼神充滿不悅地皺起眉頭,彷彿下一秒就會出拳打人;可是男人依舊保持冷靜與冷淡。

  「在你偷偷背著我跟別人溫存的時候,我就選擇放棄和你溝通。」男人狠甩開對方的手,緩緩走進屋內並大力甩上鐵門,給他一個警告的巨響。

  鐵門外的約會對象,受到男人冷淡地對待後,開始破口大罵,各種難聽的字眼全都說出口。不過,男人其實走進屋內後,便無力的倚靠在鐵門上,忍氣吞聲面對得假裝不討厭的人,卻還要聽見對方不堪入耳的辱罵,實在非常叫人難受。

  兩行眼淚又不爭氣的滑落臉頰,被潤濕的雙眼瞬間泛紅,內心的難受仍舊忍不住,男人只能也只想獨自默默消化,安安靜靜等待這陣失落過去。

  隨著鐵門被敲打的聲響逐漸遠去,男人才提起沉重的身子,一步一步慢慢向上走,一階一階的逐步踏到家門前。

  打開家門面對的只有一間稍微陰暗的空房子,沒有任何寵物或是親密對象可以討安慰,讓男人有點懷念從前的日子。

  三年前,打開家門就可以看見男友在屋內,有任何辛酸與苦悶都能找到出口傾吐;一年前,一通電話就能打給大學時期的好閨蜜,有任何不敢說的話都能找人傾訴;一個月前,一則訊息就能傳給正在追求自己的約會對象,有任何疑惑的問題都能找人解答。

  可是現在卻都成為過往雲煙,失去了男友、失聯了好閨蜜、放開了約會對象,這間房子只留下男人獨自一人。

  

  休假結束後,男人回到咖啡廳忙碌的工作生活,試圖將日子過得匆忙些,好讓自己不會再去胡思亂想。

  不過他始終不曾忘記那位曾經在自己難過時,遞給自己手帕的那名男子,每次只要經過遇見對方的公園,男人就會停下腳步等待與尋找半小時才離開。

  可惜那位男子就像過客匆匆般,那次出現後便不曾再見過他的身影,只留下一條充滿溫暖的深藍色手帕。

  某天男人在盤送戶外桌的點餐時,看見店門口的人行道上,正好有一名疑似那位男子的路人經過,男人見狀準備拿著手帕過去打招呼;沒想到半路卻被突然殺出來的人給抓住手腕。

  男人略為皺眉向後一看,發覺原來是那個自己最不敢面對的心魔——前男友。男人睜大雙眼試圖看清楚,卻發現自己沒有看錯人。

  「啪!」一陣清脆響亮的巴掌聲從店門口傳來,男人突如其來的賞了對方一個巴掌,神情卻表現的異常冷靜。

                                 (未完待續)


  作者小視窗:
最近努力撰寫稿子,希望能拚出一份不錯的成績!而這次的短篇故事《拾愛》原本預計四篇完結,目前看來好像會增加故事的長度。

  而下一篇終於要揭開主角跟前任之間的故事,以及正式揭曉主角的姓名XD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拾愛》系列的後續劇情發展!

      
按下喜歡讓作者感受你的喜愛,按下訂閱讓作者感受你的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詩】《成長之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