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世貿裁定美反補貼措施違反規則 中國促糾正錯誤

大衛·克拉 | 2019-07-17 11:30:54 | 巴幣 0 | 人氣 71

世貿裁定美反補貼措施違反規則 中國促糾正錯誤

香港電台-國際
1.5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7月17日 上午6:31
69 則留言
世貿裁定美反補貼措施違反規則 中國促糾正錯誤
更多

世貿組織上訴機構裁定,美國向中國執行的11項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若美方不撤銷,中方有權對美方採取報復制裁。

個案追溯至2007年,美國向中國的太陽能板、鋼瓶和鋁材產品,徵收反補貼稅,產品估計總值73億美元,中國2012年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

上訴機構的裁決稱,雖然認同美方所指,中國國有企業透過不公平低價提供部件補貼中國公司,但美方錯誤估計加徵的關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稱,上訴機構的裁決再次證明,美方違反世貿規則、一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嚴重損害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錯誤做法,為中美兩國企業營造公平穩定的國際貿易環境。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裁決結果沒有顧及美方引用世銀、經合組織等的客觀證據,削弱世貿組織的規則,無法有效抵制損害美國工人和企業,以及扭曲全球市場的中國國有企業補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