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17 兄妹倆的冒險,要一直在我身邊喔!

作者:鬱兔│2019-07-16 12:40:19│巴幣:16│人氣:325
  晚上大概九點半左右,兄妹倆偷偷地溜出了家門。
 
  第一次那麼晚溜出門,夜晚的街道陌生又新鮮,讓姚露薇興奮不已。為了這趟小冒險,她除了替哥哥做好了勞作之外,還準備了個小背包,雖然裡面只有裝著一個麵包和一台數位相機而已。
 
  兩人穿著輕便雨衣,手牽著手,來到了那座公園。
 
  當時的公園,因為主打貼近自然之類,路燈比現在都還要少得多,因此晚上基本上不會有閒人來,除非是特別準備來看螢火蟲的人,都會自備手電筒。
 
  但也許是因為今天傍晚開始就在飄雨,天候不佳,公園格外冷清,乍看下,似乎只有兄妹倆在公園外活動。
 
  雖然這樣黑漆漆的景色讓姚露薇有點不安,但是有最信賴的哥哥在身邊,再加上對螢火蟲的憧憬,那種準備充足,且冒險意味濃厚的氛圍,都讓姚露薇躍躍欲試。
 
  明天一定要向同學們展示螢火蟲的照片!
 
  姚露薇這漾想著,向前跨出一步,卻發現姚嘉沒動作。
 
  「哥哥﹖」
 
  她回頭,卻見姚嘉盯著公園入口,面露懼色。
 
  「哥哥該不會是怕了吧?」姚露薇忍不住笑了出來,「明明在學校常常打架,爬高還是從鞦韆跳下來都不怕,沒想到竟然會怕黑呀?」
 
  姚嘉紅了臉頰,「才、才沒有咧!我只是看哪裡最黑最恐怖,要往那邊找啦!」他說完,慌忙從口袋裡拿出手電筒並開啟開關,拉著姚露薇的手,「跟好喔。」
 
  「嗯!」姚露薇點頭回應。
 
  兩人就這樣走進了漆黑的公園之中。
 
  手電筒的光只能照亮腳邊以及周遭一些範圍,光線卻不經意地顯露出雨絲的蹤跡。視野變得挾小,再加上地面濕滑,姚露薇只能亦步亦趨地緊跟在姚嘉身後。
 
  雨水自交錯的枝葉間滑落,滴答落在塑膠雨衣上,雨衣冰涼涼的觸感讓姚露薇覺得有點冷,但相較於早上的悶熱,其實她還滿喜歡這種微涼的感覺。
 
  隨著逐漸深入森林,姚露薇更加期盼了。
 
  她興奮地東張西望,多希望能捕捉到螢火蟲的身影。
 
  可是幾分鐘過去,她除了手電筒的光和單調的森林之外,什麼都沒看到。
 
  當冒險的興奮感漸漸下降卻仍沒有遇見期待的事物,姚露薇開始覺得有點無聊,卻意外發現抬頭時,樹枝那分明的陰影被光襯托之下,還真像魔鬼的手指,而樹幹的傷痕簡直是一張張猙獰的臉──
  她還沒想像到那邊去之前,都還不覺得可怕,但現在一開啟了惡夢式聯想,身邊那些原本平凡無奇的東西,全部都搖身一變成了嚇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想像力甚至還會和她看過的靈異故事或是恐怖電影連結在一起,嚇得她渾身冷汗,只能緊緊跟隨著姚嘉,恨不得將整張臉都貼在他背後。
 
  「幹嘛黏那麼緊啊,剛剛不是說都不怕的嗎?」
 
  姚露薇不服氣地說:「稍微一點點而已嘛!你自己手心還不是都是汗……」
 
  「胡說,我才沒有咧!」姚嘉不服氣地隨手指著矮樹叢,「看,那樹藤的形狀多像魔鬼的手啊?我可是一丁點都不怕!」
 
  姚露薇快速瞥了那樹叢一眼,隨即指向那張好像有張臉的樹,逞強地大喊:「那個鬼樹在瞪你,聽說只要對上它的眼睛,它從此以後就會跟著你喔!」
 
  聽到這,姚嘉不禁渾身一震,想趕緊找到那個怪樹的位置,以方便避開它,誰知道他毫無防備地向旁邊望,卻驚見原來那棵樹就近在自己身邊。
 
  那原本僅有幾分神似人臉的樹疙瘩,經過姚嘉的想像力就變成了扭曲的鬼臉,如此近距離,嚇得他瞬間理智斷線,「──哇啊啊啊啊!出現啦!」
 
  「呀啊啊啊!」
 
  原本打算嚇人的姚露薇,卻被哥哥的驚叫聲給嚇得哇哇大叫。
 
  恐懼開關一開啟,兩人就失去理智了,在樹林間鼠竄。
 
  在過程中,兩人仍然緊牽著手,姚露薇緊跟著姚嘉在微光的森林間四處逃竄,有好幾次都差點被絆倒,但最後都有驚無險地避開了。
 
  當兩人稍微冷靜下來喘口氣之時,卻發現他們在森林中迷失了方向,完全搞不清楚當初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姚嘉不知所措地四處拿手電筒照。
 
  「哥哥……」姚露薇感覺到他的手心發汗,整個人縮在他的背後,不安地哽咽著。
 
  「沒事沒事,哥知道路的啦!」姚嘉拍拍胸口,露出笑容,但視線卻遊移不定,「我們是從那個方向來的,所以應該是要往那裡走……欸?手電筒振作點啊!」
 
  當他拿著手電筒比劃之時,手電筒的光卻不穩地閃爍起來,最後甚至乾脆罷工。因為他們在森林較為茂密處的關係,當手電筒的光消失後,僅剩星月之光照亮森林些微的輪廓。
 
  「怎麼會突然沒電啊!」姚嘉甩動手電筒。
 
  姚露薇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光線一閃一滅讓危機感更加濃厚,再加上剛才慌亂奔逃的急促心跳都還未定,讓她心亂如麻。
 
  她想到可能被困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可怕地方,就已經快要崩潰了。
 
  「不、不要,人家不要留在這裡!人家要回家!」姚露薇尖叫著,豆大的眼淚狂亂地滑過臉龐。
 
  「冷靜點!哥在這!手拉好!」
 
  姚嘉伸手想拉住姚露薇,怕她到處亂跑會危險,但卻因此弄掉了手電筒,而手電筒落地撞上了石塊,咖地一聲報廢了。
 
  整片森林又靜又黑,姚露薇害怕地眼淚直流。

  轟隆隆隆──
 
  好死不死,一陣醞釀已久的響雷劃破寧靜。
 
  同時將姚露薇僅存一線的理智神經給扯斷了。
 
  「呀啊啊啊啊啊──!」
 
  雷聲乍響的瞬間,姚露薇奮力推開了姚嘉,卻感到身後一空,透過雷光刷亮的背景才發現原來在她後方竟是斜坡。而因為土面濕滑,她掙扎無效,眼看就要摔下去。
 
  「小薇!」
 
  千鈞一髮之際,姚嘉將她拉回自己的懷中,但他卻站不穩,最後竟然雙雙滾下了小斜坡。
 
  姚露薇幾乎整個人都被姚嘉保護在懷中,她感到整個世界天旋地轉,身上雖有一點樹枝或碎石劃過皮膚的辣痛,但最後終於穩了下來。
 
  「好……好痛……」黑暗中,她聽見姚嘉呻吟的聲音。
 
  「哥、哥!對不起,嗚嗚……」姚露薇緊緊地抱著姚嘉,像隻小動物似地瑟縮在他的懷裡,含糊地道歉著,「快來人啊!嗚嗚嗚──誰快來救哥哥呀!」
 
  後來,有人因為聽到姚露薇淒厲的哭聲而找到了他們。
 
  幸運的是,姚嘉雖然小腿骨折,多處挫傷之外,並沒有大礙,而姚露薇僅有些許擦傷。回去之後,兩人自然也是挨了父母一頓痛罵,但姚露薇還記得當時母親哭著抱著他們,她才明白自己做了錯事而後悔不已。
 
  姚嘉小腿還有開刀的痕跡,每次姚露薇看到,都會覺得愧疚。
 
  而這件事情之後,姚露薇就對夜晚的森林有所陰影,特別是下雨又打雷的時候……而今天的森林,簡直就和她的惡夢如出一轍,讓她不住地顫抖。
 
  但這次,她身邊沒有姚嘉。
 
  孤獨,讓恐懼感加深了更多……
 
  
────────────────────────
                              
        第一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鬱兔|輕小說|作家|奇幻|愛情|中二|勇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呀啊啊啊啊啊啊~~~~~~
兄妹情深⁄(⁄ ⁄ ⁄ω⁄ ⁄ ⁄)⁄謝謝招待

10-03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