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停更公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07-15 20:26:48│巴幣:2│人氣:132
這是一封停更公告,我很久之前說過沒意外不會隨便停更,但這次真的……我覺得我必須暫停所有工作以外的活動休息一陣子。

有我FB的個人帳號的人應該看過我那篇非常負面的發文,我很久以前就曾經懷疑過自己有某種缺陷,卻說不出來是什麽,最近才知道原因。學習障礙、人際障礙、執行障礙、組織能力差、表達障礙、做事欠缺條理、毫無次序觀念、雜亂無章、對大部分的事情麻木、反應遲鈍、無法做精細動作……我除了身體健康外,其他方面和正常人根本不在同一個水平上。我國小時的確很散漫,但是國中以上我並不散漫,用自己的方法努力追想上成績優秀的人的水平,然而我卻還是考不上自己的第一志願,到高中好不容易終於拿下了全班第一名,結果成績開高走低後再斷崖式下滑,最慘的是東海大學的退學和轉學考失手考進淡江大學,這還不到最慘。最最最最最慘的其實是上一份工作,不管怎麽努力想理解他人的指令,想做好所有事情,越是失敗,才五天就被炒魷魚。我不努力嗎?我把我能做的努力都做了,甚至讓上司協助我修正觀念,可是我還是做不好。

我笨嗎?智商低嗎?不,恰恰相反,我以前的同學和朋友給我的評價是「聰明」,我的智商應該沒那麽低(實質結果不記得,年代很久遠,好像是國小測還國中有測過吧?),但我就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專注力連十分鐘都撐不到(真去測那個很搞剛的測驗,短時記憶那關大概會死),我不想努力嗎?我已經努力到累了。當身旁每個人越努力越成功的時候,就只有我是反向操作,什麽都做不好。我不想做好嗎?超級想,他媽想,想到不行!(但該死的執行力障礙……還有該死的注意力不足……)

綜觀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我非常容易半途而廢,我也不知道為什麽,常常學了一陣子覺得無趣就想放棄,但是心裡很清楚知道應該要堅持下去,結果只有寫作撐了十年以上。雖然有想放棄的念頭,但不繼續寫,我已經沒事可以做了。

在上一份工作炒掉我之前,我還是個會懷抱著樂觀心態挑戰一切的人,直到ADD/ADHD帶來的障礙徹底影響我為止。這個病的診斷標準不明確,但不代表隨便能說是ADD/ADHD,他們的臨床症狀中要至少維持六個月以上(我這些症狀少說持續了十幾年),且必須是兒童時期就有症狀,兒童至少中六項,成人至少中五項(有十八項標準+一百多種次發症狀,我注意力不足的那幾項幾乎全中),然而我不管哪一時期,好像都是七項或八項,從我成長的歷程和所得到的結果看來,診所會給我那種診斷很正常。

抱歉,讓我休息一週好嗎?我現在精神真的很累,累到我連更新都不想更,下週一開始我一定會老實恢復更新,我很久都沒休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1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好好休息吧

07-15 21:00

楓之法師艾雅
嗯……07-15 21:15
莎堇
拍拍艾雅,好好休息吧。

07-16 17:11

楓之法師艾雅
嗯,謝謝ˊˋ07-16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七章—...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