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璀璨寶石

作者:泗楓│2019-07-15 03:09:38│巴幣:18│人氣:713
*給第一次看的朋友們講述一下故事:

男主角陳宏憲,在國小六年級的畢旅意外接觸並修繕了廢棄的月老神像,導致獲得可以洞悉他人的姻緣線,從國中至大學為止,協助過不少人(大多數是同學)。


------------------------
  正當想問月老詳細情形時,一個人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宏憲!救救我!」

  我下了跳後回頭就說道:

  「幹嘛書緯,我先說喔,今天我才不要去解決甚麼告白甚麼的......」

  「不要這麼說嘛!這次真的需要你幫我一個忙啦~」

  我白眼看著這位跟另外一位多話鬼一樣、時常把我叫出去、並且明明知道對方是要我幫忙促成別人還不告訴我、並且比多話鬼還煩的是他還會到處宣傳的大嘴吧何書緯,我頭一偏趴下去說道:

  「休想,要想叫我處理,叫校長來。」

  「真的嘛!那你等等。」

  「欸?」

  他一說完便跑走,我驚訝的轉過頭看著他跑出教室的身影,心裡想:

  「不可能吧......他應該只是開玩笑的吧?就算真的去叫校長,應該也只會被轟回來......」

  "二年七班陳宏憲同學,請至校長室"

  廣播打斷我的思緒,周圍的同學紛紛地看向了我,我趴在桌上小聲地唸道:

  「拜託......別鬧了......」

  來到校長室,除了何書緯之外,一旁還站了一人,另一人坐在校長桌上。

  而我一看到兩人便打算要跑,卻被其中一名抓住,而本該叫我來的校長卻沒在校長室的位置上。

  「宏憲,終於抓到你了呢。」

  「那麼,許欣怡會長與許欣梅副會長,我可以回去了嗎?」

  「嗯,辛苦了。離開前記得把門帶上。」

  「是。」

  "喀答"的一聲,許欣怡跳下校長桌後便緩緩的走到門的位置說道:

  「這樣就不會有人來打擾我們了呢~陳.宏.憲。」

  "啪"聽到門上鎖的聲音時我背部整個都涼了起來,冷汗則是被抓住時就不停的流著,許欣怡一邊將窗邊的百葉窗調至遮蔽狀態一邊說:

  「你老是這樣躲躲藏藏的,我跟欣梅每~次到教務系統看你選的課跟著你選的時候,你都像是早就料到的一樣上課前一天半夜就加退選掉,而加退選當天就邀我們全家一起出去玩,雖然伯父伯母可能覺得沒甚麼關係,但是你以為我們不知道嗎?」

  說到這邊我感覺到許欣梅抓住我的力道變的更大了一些

  月老則是在我腦中問道:

  「孩子,原來你上次這麼晚睡是為了搞這個啊?」

  "廢話,她們成績明明比我好上幾十倍,卻還來讀這種二流學校,而且進來就參選沒甚麼人知道且想當的學生會成員,這目的根本超級明顯的好嘛!"

  「怎麼啦?不說話就是代表默認了喔?」

  許欣怡站在我的面前看著我說道,我則是看著她說:

  「妳的想像力真是豐富,應該去念台藝大才對,待在中興大學太浪費了。」

  面對我的嘲諷她不生氣反倒只是笑了笑說:

  「嘻嘻,我好高興,謝謝你看得起我,也只有你會對我們這麼好了.......」

  「喂喂,我才沒有誇獎妳.......」

  而身後的許欣梅則是又加重了力道,並且說:

  「那我呢!宏憲!我也想要被你稱讚啊!」

  「好痛.......」

  似乎是發現用力過度,她慌張的將手放開並且說: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我扭了扭手腕,雖然出現手握的痕跡,但也沒有大礙,於是我便問道:

  「欣怡、欣梅,趁這個機會我想問清楚,妳們到底怎麼了?這一兩年下來,個性變得很奇怪,我很困擾。」

  兩人相覷一會兒,欣怡便疑惑的問道:

  「奇怪?我並不覺得很奇怪啊~反倒是覺得宏憲才奇怪呢,明明就有我們兩個了,還老是跟別人抱怨交不到女朋友,而且時常一個人小聲的說話,所以我跟欣梅在想,是不是我們太少陪在你身邊的關係而導致的~」

  這時欣梅也說道:

  「宏憲,我們真的很擔心你,如果你真的想要女朋友,我跟姐姐可以隨時成為你的女朋友啊!為什麼不告訴我們!我們為你做了很多努力,你看!我們今年也拿到了潛水執照了!」

  她一邊說一邊從皮包裡拿出證照,月老與我則是看了看兩人延伸出那有如焦油沾過般的紅繩再次往我身上繞上,月老見了此狀後嘆了口氣後說道:

  「孩子,要不老夫幫你斬斷吧?」

  「您要使用斷緣石嗎?」

  月老送袖口拿出一顆有如水滴狀且剛好覆蓋月老幼年手掌的大小、柔和的乳白色加上看上去光滑透亮的色澤的一顆寶石說道:

  「不錯,這一顆正是老夫有持有的法寶斷緣石,它可以吸收並斷開一切的緣線。這兩孩子的姻緣線已經黑化成這副德性,該是該斷念了。」

  突然,許欣怡用兩隻手手掌將我的臉固定在她面前,說道:

  「陳宏憲!你又在自言自語!竟然在我們面前,看來校長室內也存在著一些妖魔鬼怪呢,不過不要擔心,我們也有在網路上學了一些驅邪的方式,我們馬上就幫你恢復正常。欣梅!」

  「好的,姐姐!」

  許欣梅從一旁的包包內拿出一大包鹽以及許許多多、裝有透明液體的瓶瓶罐罐。

  「宏憲,你現在不用擔心,看著我,等一下欣梅會幫你施法,我已經從你家中拿了幾件換洗衣物來了。過程或許會有些痛,但是那是必然的,只要能把你身上的惡靈趕走,你就會好很多了。」

  我想睜開她的手,卻發現她的力氣不小,不像是她原本的力量,我心裡默念道:

  "月老,我該怎麼辦?"

  「孩子,我剛剛有用斷緣石試過,但這幾條繩上的黑色物質似乎擋住了斷緣石的功效,必須要把這些黑稠的東西挪開才行阿。」

  "是嗎?我不知道黑稠的東西從哪冒出.......該不會是.......!"

  我定眼仔細一看,從許欣怡跟許欣梅的頭頂冒出的紅線有著幾乎是難以察覺到的一小段是紅色的,並且似乎是有一個東西在紅線經過時將之塗上黑稠物質,我心中告訴月老:

  "在他們頭頂紅線冒出的地方,有一段過後開始染黑,剛冒出來的是純紅色的!"

  「明白!找到源頭就好辦了,老夫這就斷了這黑泥!」

  只見月老一躍,手持著的斷緣石也發出柔和的白光,光線退去後變成一把毛筆,月老用毛筆在兩人頭頂上一筆畫下。原本不斷纏繞在我身上的黑色線條漸漸地變回了紅色。

  原本看上去相當猙獰且一直用手掌按著我的許欣怡,表情也漸漸變回柔和一些,她看著我時臉突然有些泛紅,這時我便將她的手取下後說:

  「呃......妳有好一點了嗎?」

  「嗯.......」

  我轉過頭來看了一下身後、正要拿一桶加了一大包鹽巴以及一堆有個沒有的東西倒到我身上的許欣梅說:

  「妳呢?好一點了吧?」

  她將水桶放到地上點了點頭。

  場面一度尷尬,看來他們倆個應該都有之前所有的記憶,一下恢復正常時反倒是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了吧?

  我看了看周圍,校長室被弄了亂七八糟的,於是便先開口說:

  「總之,先把校長室掃一掃吧。」

  整理好離開校長室後,兩人一句話也沒說的離開。

  
  傍晚,下了課後我正打算回家時,出了教學樓後走到校門口時便看到兩姊妹站在校門旁,看到我走出來後便走過來,許欣怡說道:

  「陳宏憲,你必須帶我們去一趟一個地方!」

  「冷不丁的要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你們不是有車嗎?自己去啊。」

  許欣梅則是幫腔說:

  「少囉嗦,快一點答應就是了。」

  我也有些不耐煩了,便說道:

  「啊啊,很煩耶,知道啦,我去牽車.你們要去哪?」

  兩人再次相覷一會兒點了點頭,異口同聲的說:

  「「那還用問嗎?去你的宿舍啊!」」

  我聽到後便傻了兩秒,嘆了口氣後說道:

  「不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璀璨寶石

留言共 3 篇留言

A2560350-3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男主的經歷就有一種很羨慕又很怕的感覺…

07-15 03:15

泗楓
會怕才是正常的,畢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達到被綁在家裡出不了門的程度XD07-15 14:17
ILL と オクナ
這樣就真的斷緣了嗎?別啦,兩個女朋友不好嗎(?

07-15 09:38

泗楓
左擁右抱,超爽der07-15 14:18
殤哀
我相信紅線一定沒斷。好羨慕阿!

07-15 11:22

泗楓
看下次主題是甚麼,我個人也不想讓它斷了XDD07-15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想要傳達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