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二十二嗷  時間到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07-14 20:52:05│巴幣:128│人氣:268
    ※圖片來自PNGTREE免費圖像



  在昏黑的夜景下,眾人目視車隊一一離去。

  月有些感概,在CCC就職兩年多,這兒確實是個舒服的工作環境。即便是一直看鄭國弘不順眼的福伯,在其他晚輩眼中也是和藹慈祥的老先生,否則哪會有福伯派呢。但是『一切』在今天晚上十一點半左右,都要結束了。

  「月。不好意思,水姊有交代,希望你今天晚上在九號室待命。」名叫阿德的保安部門同事,靠近月身邊低聲說道。

  「九號室?」月很清楚,九號室是觀察室,也正是因此,才讓魔羊轉世的鄭國弘使用九號室。月稍微打量一下阿德,他身穿黑西裝,頭戴墨鏡,配有隱藏在腰間的槍套,一身標準的保安部門打扮。阿德正在『工作』。

  一瞬間,月明白自己被識破了,阿德身為保安主任阿紫的左右手,沒隨阿紫在前線奮戰,自然是有比壓制祭壇更重要的任務交給他。這任務十之八九,自然是糾舉內鬼。

  「月,請別讓我為難吧。」見月有遲疑,阿德邊摸著腰間槍袋邊勸告。

  「我怎麼可能讓你為難,我只是覺得這種要緊的時刻,與其待命,不如在指揮室幫忙。畢竟大頭們都出門了。現在基地可是群龍無首,處於真空狀態。」月解釋完畢,跟著阿德前往九號室,一路上月保持微笑,與平時無異。

  CCC店面裡,基地內部,都有人驚訝地看著這一幕,畢竟外貌英俊,頗具才氣的月,在CCC中十分受到年輕女性景仰。而被保安部的同仁押送,再輕微也不會是好事。

  一進九號室,月便開門見山,直奔主題:「所以,為什麼會長要我來九號室待命?」

  月雙眼清澈真誠,令人難以抗拒。阿德解開黑色西裝的釦子,略帶不安地坐下:「說來這話有些難以啟齒。以你這三年來卓越的貢獻,照理不應該懷疑你對組織的忠誠。可是根據可靠的情報來源,月……你洩露了部分機密。當然幾個大頭們都願意相信,你不可能是有意出賣CCC。畢竟你對CCC懷有惡意的話,根本不需要如此勤勉工作。所以為了證明你的清白,請你今晚務必在九號室待命。」

  「可靠的情報來源,是會長的占卜嗎?」月脫下研究員的白袍,將袍子掛在椅背上。

  「我不知道。」阿德想也不想便回答道。

  「那會長是考慮我們交情比較好,所以才沒讓你參加這次行動,而是指派你收押我嗎?不然身為保安主任的左右手,沒有參加行動實在太奇怪了吧?」

  「收押這個說法太誇張了,是待命。我……我們都很相信你的清白。」阿德僵硬的解釋比油嘴滑舌的官腔更據說服力。可惜他要說服的人是月。

  「誇張?」月坐下,十指相交於腹前。他看著阿德的隱藏在桌面下的右手,微笑道:「我覺得不誇張,如果只是待命,為什麼你的手一直放在槍袋上。」

  「保安訓練的緣故。我不把手放在槍袋附近,反而沒有安全感。今天可是個要緊的日子!」阿德語畢,把左手放在桌面上。右手仍不離槍袋。見月乖乖坐下閉目養神,阿德鬆了口氣,他站起身,面對月慢慢後退到門前,臨出門時好意問道:「月,你有需要什麼東西嗎?」

  只聽白袍落地發出輕微的聲響,月剎那間消失。慌張失措的阿德左顧右盼,他根本料想不到,月一個研究員、文弱書生,一瞬間就能從他手上逃脫。

  「我需要你配合。」聲音從耳後傳來,阿德一個急轉身,還來不及掏槍,月右手如刀插入阿德心窩。月抽出沾滿血汙的手腕,阿德胸前混濁的大洞瞬間癒合。

  「阿德,老實回答我。可靠的情報來源,是會長的占卜嗎?」月冷冷地問道。

  阿德背脊微顫,咳了幾聲才答覆:「我真的不知道。我保安等級不夠高。」

  「你身為保安主任的左右手,保安等級還不夠高?」月嘴角微笑,心忖:「是為了防範我向阿德問出答案嗎?水姊知道或占卜出我的能力了嗎?」梳理了一會思緒,月下命令道:「走吧。該前往指揮室了。」

  阿德點頭領路,卻給月擋了下來。月再三思量後,追加新命令:「把槍交給我。」

  阿德有些不情願,仍是乖乖將配槍交給月。兩人一出九號室,門口走廊兩頭各有兩名保安人員看守。月不待阿德思索應對之法,一槍便將其中一人爆頭。另外三人慌忙掏槍時,也被月一一擊斃。阿德看著保安部同事們的屍骸,問月道:「為什麼不殺我?」

  「因為你是美少年,這幾個傢伙都是糙漢、大老粗,不值得我浪費心力。」月踏過幾人的屍體,前往神桌間旁的指揮室。

  「基地裡的人,突然都跑光了?」路上許多房間都空無一人,電梯口甚至沒有看到領路小妖精。

  「水姊已經讓閒雜人等,行動開始後先回家待命。」阿德打開指揮室大門,指揮室內氣氛詭異。幾個通訊員被逼雙手抱頭趴在地上,而一名黑色長髮的女通訊員,則拿著手槍威脅他們。

  「阿德、月!小心啊!御子……」其中一名通訊員見阿德、月兩人開門而入,想大聲警告他們。

  名叫御子的黑髮女子立即對這名話多的通訊員狠狠踢了幾腳,御子凶巴巴地說道:「不是要你們安靜閉嘴嗎!」語畢更用高跟鞋腳跟,狠狠跺了那名通訊員後腰。

  「放心。」月對正哀號打滾的通訊員說道:「御子不會傷害我,因為我是主謀。」

  此話一出,眾人臉色大變,月是CCC年輕職員裡的中流砥柱,他一叛變給其他人一種CCC被從中截斷,要跨台的不安感。這股不安也可以說在月的計算內。

  月問阿德道:「會長該不會是考量過這點,才想低調處理我洩漏情報之事?只是會長千算萬算,沒算到我是叛變主謀?還是她山人另有妙計?」

  「我不知道。我保安等級不夠高。」阿德的口氣不悅,光從說話的態度,餘人難以理解阿德為何會聽從月的命令。

  「好吧?那CCC裡頭有誰保安等級夠高,知道會長到底在計畫什麼?」月依舊單刀直入。

  「保安主任、監察委員、總務主任、庶務主任。這四大頭,還有CFP。」即便不情願,阿德仍是替月解答。

  「阿紫、福伯、吳老。庶務主任是誰啊?」月從來沒在CCC基地見過庶務主任。

  「一個代號YY的神祕人,幾乎不來開會。就算來開會也使用網路連線,用經過變聲器處理過的聲音發言。」

  月仔細觀察阿德的神色,雖然一瞬間懷疑阿德是不是刻意隱瞞了重要情報,但仔細分析後不存在這種可能。畢竟現在的阿德,靈魂已經完全效忠月。

  「嗯。那隱瞞情報的人,應該是會長。她比我想得還難對付些,不過今天晚上就結束了,這一刻略遜一籌也無所謂。畢竟我們已經控制指揮室,掌握了命綱通訊,在通訊網佔據制高點的我們,不可能會失敗。」轉念間,月也不在乎神秘人YY是誰,反正他也無關乎大局勝負。

  「象山組呼叫老巢,老巢收到請回答。OVER。」有通訊傳進來,對方是保安主任阿紫。

  「老巢收到。OVER。」御子如往常一般答覆。彷彿指揮室無事發生。

  「象山組完成壓制,將待命到十一點半後,依照計畫拆毀祭壇。OVER。」

  月有些驚訝,不過才七點多,阿紫率領的小組已經壓制象山公園處的法陣祭壇。只能說不愧是CCC的保安主任,親信阿德不在身旁,小組戰力仍遠超過其他組別。

  「明白。OVER。」

  「老巢有其他組的消息嗎?OVER。」阿紫語氣中的關切,隔著冰冷的通訊器材都感受得到。

  「沒有收到其他組回訊,象山組是頭一個回訊的組別。OVER。」御子則與阿紫相反,抑揚頓挫的語音下,毫無情感波動。

  「保持聯絡。OVER。」

  「明白。OVER。」

  「不要搞小動作,你們幾個平常跟我處得不錯,我不想殺害你們。」月像是背後有長眼睛一般,低聲警告趴在地上的幾名通訊員。不准他們插嘴,與阿紫通話。

  看到月威脅同事,阿德問道:「月。你到底想怎樣?」

  「我要他們不要搞小動作,乖乖趴下。」月展露著他那與平時相同的暖心微笑,可是他現在已經背叛CCC,在CCC成員眼中,這笑容不但不溫暖還詭譎駭人。

  「我不是說這個!」阿德說道:「如果你真心希望毀滅北北基,要包贏不輸,這三年來就不該為CCC辛勤工作!攜帶式妖力計、特殊纖維戰鬥服、命綱通訊、龍鱗裝甲,你為CCC提供太多技術了吧?這樣實在很奇怪!仔細一想如果沒有攜帶式妖力計,跟你的計劃,我們根本找不到逆五芒星陣祭壇的位子所在?特殊纖維戰鬥服、命綱通訊,挽救了多少次前線人員的性命!龍鱗戰甲,讓CFP脫離龍火自焚的困境,現在他可以任意使用龍火,戰鬥力可說與主任比肩。身為CCC的敵人,你也為CCC付出得太多了吧?」

  月皺起眉頭,他說道:「這沒有什麼好奇怪。會長肯定我的研發才能,我開發新道具,理所當然吧?再者,我沒有要毀滅北北基。開會時,好好聽人報告,我們同盟的目的是犧牲北北基創造新世界,從來不是毀滅北北基。」

  阿德不屑地嘖了一聲,說道:「這不過是文字遊戲!」

  月仰望某種其他人看不到的『理想』,朗聲說道:「我會創造出足以對得起他們犧牲的新世界。與其活在歪斜的框架之中,像是行屍走肉,不如犧牲一切,成為新世界的基石!」

  「話不投機,半句多吧。你又何必跟阿德解釋?」御子煩躁地敲著桌沿,批判侃侃而談的月。

  給御子截住話頭,月變得一臉陰沉。凝重的氣氛包圍整間指揮室,任誰都看得出御子跟月不對盤。這令人膽寒的氛圍一直維持了幾個小時,直到十點十八分。

  「喂?喂?有收到嗎?基地有收到嗎?我是林有福。」

  御子翻了個白眼,答覆道:「這裡是老巢,博物館組的訊號很清楚。OVER。」

  福伯沉吟了幾秒,說道:「嗯。我這邊兩個博物館都發現可疑的祭壇,會依照計畫十一點半拆除這兩個祭壇。」

  御子手指猛力敲桌,等了三十秒後答覆道:「明白。OVER。」

  「行動結束,我會直接帶組員去吃宵夜,吃完飯就回家。有事再連絡吧。」

  御子敲了六十次桌子後,答覆道:「明白。OVER。」

  通信一斷,月故作驚訝:「第二名竟然是福伯組,我還以為會是會長組。」

  阿德等CCC的成員臉色難看,他們十分擔心會長安危。畢竟月跟御子完全不在意CCC各組破壞祭壇的作業,更讓阿德等人,不得不猜想他們建立逆五芒星陣另有目的。而最有可能的目的,就是要狙殺CCC的核心成員,會長水姊。

  又過五十分鐘,擴音器傳出水姊的聲音:「松山組呼叫老巢,老巢收到請回答。OVER。」

  「老巢收到。OVER。」御子立馬答覆。

  「松山組於十一點五分淨空工地,將等待到十一點半,之後依照行動計畫拆除祭壇。OVER。」水姊的言語急促,有鼻音,帶著喘息。

  「明白。OVER。」

  「老巢有其他四組的消息嗎?OVER。」隨著放緩呼吸,水姊的語調也變得像往常般澄淨。

  「象山組、博物館組都按照計畫完成行動了。OVER。」

  「另外兩組有消息,馬上聯絡松山組。OVER」

  「明白。OVER」

  月拉起白袍,批在身上。他掃視四周後,對阿德命令道:「阿德,你幫忙御子維持指揮室的秩序,我要親自去收拾CCC裡頭的不安定要素。」

  阿德皺眉,他萬萬沒想到比起會長,月更在乎CFP或混沌魔羊。

  月離開指揮室,直奔街口,攔下計程車便前往師大附中。幾十分鐘後CFP憑空出現在師大附中門口,而月也下車迎接CFP。

  「CFP!只剩下三分半了!國弘他們還沒有控制住善導寺附近的法陣祭壇。」

  「什麼!」CFP難以相信時間過得飛快,在他體感而言,才經過十幾分鐘。「得趕緊過去善導寺!」CFP直奔計程車後座,完全沒看見身後的月拿出手槍瞄準他的後腦。

  槍響如放炮,月直接打空彈匣。

  CFP慢慢回頭,先是看了一眼,在他身後一公尺地上的無數子彈,再抬頭看著月。「真想不到,你果然是內鬼。」

  「你現在知道,也於事無補了。」月笑著,他勝券在握:「今晚十一點半,四個星角崩塌,法陣就完成了。」

  CFP嘴角一彎,笑得得意:「是嗎?我們在善導寺捷運站,早就跟莊子風教授確認過了,這個逆五芒星陣才不是魔羊之顏,是他們世界獨有的大字國崩陣。胖子他會堅守住祭壇,不會讓你的奸計得逞!」

  月將耳機丟在CFP跟前,笑道:「我早就知道你們留一手了,你們以為我就沒留一手嗎?」

  月褲袋的手機傳來鬧鈴聲響,時間到了。

  月丟下手槍,朗聲笑道:「現在。一起見證新世界誕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蘇士
大字國崩陣?是大字 國崩陣,還是大字國 崩陣?

07-14 21:19

小羊,喪失一半ed
是大字 國崩陣07-14 21:22
小刀
美少年得天獨厚,該死得時候會逃過一劫,是說阿德要幫內鬼幫到什麼時候?

07-16 00:01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得幫到死喔。

因為阿德的心(自由意志),

已經被月奪走了。
07-16 21:22
天啟御子
背、背骨仔!

07-20 17:32

小羊,喪失一半ed
沒吧?臥底效忠自己原來的組織,就不算背骨吧?

如果御子想背骨也是可以啦。07-20 18:03
天啟御子
來啊我最喜歡當背骨仔了(不

07-20 18:21

小羊,喪失一半ed

07-20 18:35
珀伽索斯(Ama)
見證新世界,還以為會有新的奇樂(死亡筆記本中的犯罪制裁者)誕生呢!XD[e6]

11-16 0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