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別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作者:梓淵│2019-07-14 15:13:46│巴幣:248│人氣:638
「別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吧。」
有人後悔年輕時沒把握歲月,多闖幾個天下、多翹幾堂課、多和朋友相處,不要永遠都看著課本。他們說讀書不是最重要的,快樂才是。

有人後悔年輕時沒多讀書,有些機會沒好好把握,如果能少玩幾天、少些對關注的追求,專心精進自己的話,日子會不會過得好些。他們說,讀好書之後,未來有無盡的時間可以快樂。

他們說,別讓自己後悔吧,年輕人。趁年輕時用功讀書,世界很大,你有無盡的時間去體驗、去玩樂。

他們說,別讓自己後悔吧,年輕人。趁年輕時多多闖盪,世界很大,而人們總是那麼的渺小。世界是一本很大的書,你應該細心去閱讀,不要浪費任何年華。

「別讓自己後悔吧,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你還年輕,沒有這種對人生的感慨。下一步該怎麼走,你只想按部就班,該讀書時讀書,其餘時間卻無聊透頂,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事。

你的朋友和你說,來玩吧,走吧,一起玩。

你的父母說,去玩吧,和你的朋友一起,不然人生多無聊啊。

於是你去玩了,你和朋友去了其他城市其他國家,換下校服穿上不習慣的洋裝,牽著你已經忘記名字的朋友的手,和他們去看了一場又一場的電影。悲劇、喜劇、動作片、愛情片、驚悚片、推理片,你其實不在意自己到底看了些什麼。

好像一個人被填得極滿極滿,但實際上什麼都沒有,完全的空空如也。

你的成績一落千丈,你的父母說,對你感到很失望,不要成天和朋友出去玩,放些心思在學習上行不行?很快就要考試了,你是年輕人,你還有未來,不要放棄自己。

「別做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吧。」

於是你撿起了課本,拿起了鉛筆,在考試卷上的空格,填上一個又一個的答案。A、B、C、D,機械式的寫著,塗黑、塗黑、塗黑。

「這是我想做的事情嗎?」你悄悄地問著。

『難道不是嗎?反正你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吧。』另一個聲音如此說著。

你努力了,可成績還是很糟糕。你和朋友疏遠了,很多都沒有繼續聯絡,你看見他們的動態上更新著又去做了哪些事、買了哪些東西、聽了什麼音樂、看了什麼電影,很多你不知道的品牌、很多你不知道的名人,可你也不在意了。

有人告訴你,成績好又不代表成功,為什麼要這麼努力讀書?你也不需要的迎合其他人啊,去尋找你的興趣吧,做自己就好。

......

然後你花了一夜去思考自己的興趣、自己的未來,但只能看著白色的天花板,什麼也沒想到。

我的興趣是什麼?你想不起來,於是列出小時候曾經幻想過的職業,一邊嘲笑著小孩子的天真,一邊感歎著自己已經失去了小孩子都天真和好奇,連自己想做什麼都不知道了。

「怎麼會不知道呢?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苦惱的問了其他人,他們這麼答覆你,都朝著他們的夢想邁進。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我也不知道,那又該怎麼辦?

好羨慕他們啊。你說著。

有人說,你不是作文寫得很好嗎,那就試試看當個作家吧?文字是很有感染力的,藉由文字將你的感情抒發出來吧。

於是你提起筆,寫下了自己的故事。

你開始在網路上有了一群朋友和一群粉絲,他們會在你的文章底下留言,有時候也分享他們的生活。你很開心,你感覺自己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終於找到了。

......

『可那些都是假的啊,那才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只不過是一個空殼罷了。』有個聲音如此說著。

那我該怎麼辦。

「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那就好了。」

可我連自己想做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啊。

你放棄思考了這些問題,專注讀書,專心準備自己的「未來」。不停地熬夜、熬夜、熬夜,把一篇報告寫好,準備好一次考試,睡眠的時間越來越少,事情也越來越多,你把自己的時間填得極滿,為了不要有一點空閒去思考這個問題。

你感到壓力,你以為這就是所謂的生活,你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努力。

但事情再多總是有做完的一天。你感到恐慌,為什麼會沒有事情做?現在我又要做些什麼,到底該怎麼做?

你徹夜未眠。

你說,有時候其實不是想晚睡,可有時候真的睡不著。你喜歡黑夜的沉靜,可也討厭黑夜的空白。

睡不著、睡不著。

『我是你的驕傲嗎。』『我是不是讓你失望了。』『我有沒有好好成為你想要的樣子。』你看著父母的臉,總是這麼想著。

.......

你向一個朋友傾訴了你的故事,看著她有些困擾的表情,你輕輕嘆了口氣,撐起笑容:

「全部都是謊話罷了。」

.......

誰知道謊言之下又有多少真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三葉蟲
QAQ

07-14 15:42

ฅ=^●立稚優●^=ฅ
不是謊言 是你真實的經歷
加油 不要懷疑自己的傷感 他們都是真實的

07-14 17:20

夜狼(落月殘影)
噢…那謊言下有多少的真實呢w
反正到最後也只會成為歷史上
絕對不會記載的一個毫無意義的事
不過,既然做了,或許代表你喜歡

07-14 18:05

啾肛腥集團
人生是一場修行 不適讓你探險的 能探險而成功的是天命

07-14 20:49

璃魂
最近多看到一句話我很喜歡:
「有些事情要想,
但也有很多事情不用想的太多,
想做就去做,
做上這一切,
只為了,證明這個世界我來過,
不但來過,而且活的真實而精彩。」

07-15 19:58

月梅♪
祝妳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需要傾訴可以找我聊聊XD(走開

07-15 22:45

梓淵
在下是梓淵www 給各位說一下,這篇的留言我沒有意外的話應該都不會回覆><
非常抱歉,絞盡腦汁之後還是不知道該回些什麼好,所以就不回了QQ
很謝謝安安各位的鼓勵!!((雖然其實我也只是因為成績單出來有點憂鬱罷了
另外這篇確實不是謊言www 大部分是親身經歷沒錯,但因為掛小說,所以有一部分是虛構的——也就是畫卡塗黑的部份XDDD 在下讀的學部是不以畫卡考試的,只有這個部份以及和朋友去看電影的部分(因為其實沒什麼朋友orz 基本上電影這個部份是替換了約出去玩的地方)是虛構的wwww

感謝各位的支持還有鼓勵,我會好好整理心情再上來~以上!

07-15 22:54


看ㄌ真難過

07-16 19:12

白玥櫻
因為只看了留言,所以很想說
那我的成績單看了不是直接跳樓了呃呃呃呃呃

07-19 11:45

莫莉安
我有時候會思考自己做的事情會不會讓自己後悔

07-23 08:15

寶拉除外區
做自己不會後悔的選擇就好 而這正是最難的事 - 忘記從哪看到的話ㄌ

08-24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er Diary(中)... 後一篇:【三題故事】殘香、冷冷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