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六月一場不存在的雪》 #8 錯覺

多感少女❤玉❤ | 2019-07-07 17:40:35 | 巴幣 45 | 人氣 330




  當然她始終沒有到來……任鄭憂日思夜想、魂牽夢縈,無數次模擬蔡芳萍到來後,自己應當做些什麼、說些什麼,連呼吸都已反覆練習幾次。但又如何?禮物再精美,若沒人可贈,又有何意?

  除夕年夜,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喜氣洋洋,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哪怕是旅美的遠房親戚也不辭萬里,只為一年一頓的年夜飯,要的是團圓,求個彩頭。

  鄭憂家算傳統意義上的「大家族」,上至外曾祖母,下至他,多數康健,逢年過節常聚,更有年紀小上五、六歲餘,卻要稱叔叔、姑姑的亦不在少數,足見枝繁葉茂。某程度上說,該村便稱「鄭家村」也無不妥,至少在投票表決上是佔多數的。

  飯桌上,中間是必不可少的火鍋,往外依序為佛跳牆、糖醋魚、紅蟳米糕、人參烏骨雞,再來是冷盤,如:生魚片、白灼蝦、烏魚子、干貝、九孔一類,最後可不能少了飲料,大人們杯裡裝的是威士忌、高粱酒,小孩盛的是蘋果西打、黑松沙士。

  觥籌交錯,鄭憂聽著叔伯們議論當今美國情勢如何如何,談及柯爾頓總統有很高機率會連任,何況對手多爾已是古稀之年,誰會想選一個不知是否會在任期仙逝的總統呢?且齊頭式17%的稅率聽起來就像是空頭支票,根本沒人願意買單……聽著聽著,鄭憂逐漸不感興趣,況且那些都離他太遠、太遠了,於是向長輩請安後便擅自離席。

  今年氣溫比起往年並無甚區別,十餘多,正適合穿外套、套棉襪,賴在被窩裡。鄭憂倚在窗前,讀起與蔡芳萍共寫的日記,細細撫摸她的字跡,猶如是件屬於自己的寶物,一時間有些出神。

  日記本是蔡芳萍在寒假前一天交還給他的,說已經記下地圖,所以事先歸還,但仔細再想,那本就是一個拙劣的謊言,用來取代難以啟齒的告別,以及抱歉。

  當他恍若大悟,試圖找尋連繫她的任何方式,才發現從頭到尾對方未曾給過機會,彷彿一切都像計畫好一樣,如此完美無缺、滴水不漏,搞半天,才猛然意識到自己不過是自作多情,終究沒有結果。

  回到如今,鄭憂盯著笨重的CRT螢幕,玩著《仙劍奇俠傳一》,同樣一款遊戲,現在卻有不同的滋味,心中百感交集,眼睛竟感到些微酸澀,眨了眨眼,默默的取下眼鏡,用手臂擦拭眼角,空氣也隨之安靜。

  「不如趁早睡吧,幾天後就是聯考。」鄭憂心想。

  在夢裡,他彷彿又回到國中校園,同樣的班級、相同的時間點,蔡芳萍又一次成為他的新同學,被安排到他的旁邊入座。鄭優望著蔡芳萍的臉龐,看見她藍的像寶石的雙眼,此刻是如此地希望時間能永遠繼續下去,但天總會明,而夢……也總會醒。



《上篇》                                 《下篇》

創作回應

earthworm
台灣人用輩分不看年齡的親屬稱法真的很有趣..(鄉下很多
用詞一樣文雅啊
2019-07-07 19:46:41
多感少女❤玉❤

聽長輩以前還有小上好幾輪要叫奶奶的,原因是後娶。

哪裡,普普通通罷了,謝謝誇獎。
2019-07-26 18:47:53
櫻色戀歌
原來阿玉也聽過《仙劍奇俠傳》
2019-08-31 18:05:12
多感少女❤玉❤
聽過,當然聽過。在我求學時代算得上非常有名的遊戲呢。
2019-08-31 21:2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