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49)夜晚剛開始

作者:瀨葉│2019-07-06 02:15:00│巴幣:10│人氣:420
  杉還站在門邊,歐文跟芭芭拉跟了出來,芭芭拉一臉得意,顯然對她的趕工成品頗為讚賞,歐文則露出一點點遺憾的表情。

  「結果白珍珠的項鍊,還有黑珍珠的胸針還是趕不上。」

  「已經比沒有好了。」

  達聽到杉的回話從門邊回過頭,越過杉的肩膀望向歐文:「那兩件我們會拿回來的。也是你的作品吧?」

  「當然,是我跟藍的自信作。如果有機會戴上去,效果會更好。」

  「我們已經盡力了。歐文、芭芭拉,謝謝你們特地趕來。」

  「別客氣,都合作多少年了。我們不會馬上走,你要是有空,介紹好吃的給我們喔?」

  杉露出笑容:「你高估了我挑選美食的能力,不過這算我欠你的,我會想辦法。」

  「就這麼說定了!」

  就像來的時候一樣,歐文和芭芭拉像一陣旋風般地走掉了,杉倚靠在玻璃門邊,目送兩位友人離開,達站到他的旁邊。

  「杉。」

  「什麼事……?」

  「你是怎麼辦到的?」

  「你應該已經知道了?我拜託歐文設計搭配的珠寶飾品。我們是同學,這幾年來都是合作。」

  「我知道。你說過,作品集裡的珠寶飾品幾乎都是他做的。」

  「是的。雖然他不在我跟公司簽的契約當中,但我實在不放心讓別人處理,所以,從草稿定稿的時候起,我就拜託他趕工,他替亞莎小姐和亞莉小姐設計了整套的首飾,但因為我們時間不太充裕,所以大件的──白珍珠的項鍊,還有黑珍珠的胸針──他優先趕完寄送過來,就這樣被擋在海關。」

  「然後?」

  「我知道他手上還有比較小件的,包括髮飾、耳環、袖釦,雖然沒有主飾品力道不夠,總比沒有好,因此我拜託他請人送來。他跟我不同,自己有認識的工匠團隊,而且常常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以自用的名義帶進來不需要申報,不會被攔下,會很趕但是來得及。結果你也看到──他親自來了。」杉說著輕輕苦笑:「我欠他一個大人情了。」

  達沒有立刻接話,目光短暫地掃了一眼辦公區內把頭縮在OA板後的員工,接著伸臂攬住杉的肩,引他朝著走廊底端的螺旋梯走。

  「你要做什麼?」

  「我們兩個不下班,就沒有人敢說要回家!」達故意把聲音提高:「星期五晚上叫人家留下來加班是會被怨恨的,你說是不是,設計總監?」

  「……那你自己下班也可以啊?」

  「什麼?」達誇張地翻個白眼:「叫我丟下整整三星期都在熬夜工作的設計總監自己去度週末?等一下人家會說我們血汗公司!我才不要背這個罪名,大家說對不對?」

  他這句話根本不是對杉說的而是對其他員工講,音量特別高,引來四面八方的笑聲跟拍手叫好。靠他最近的杉反射性地皺了一下眉,達裝作沒看到。

  「總之呢,大家辛苦了,今天晚上啥都不用管,明天早上等著收割大小姐就好。我是說媒體報導喔!」

  這次的笑聲跟口哨聲比十秒前更響亮了些,達笑著揮揮手,還不放開杉,一路半抱半拖的帶著他上了樓梯,回到沒有亮燈也一片寂靜的十二樓。他沒有開執行經理室的門,而是跟著杉走進旁邊的設計總監室。這位不請自來的客人一進門就很自然地將門關上,排開仍然散亂在屋內各處的紙張,在會客用的長椅子上一屁股坐下。杉沒有找地方坐,而是動手開始收拾滿地的紙張,達對著他的側臉丟出一句話。

  「杉。」

  「什麼事?」

  「明天開始,我要調動你身邊的部署。」

  杉收拾紙件的動作暫停了一秒:「什麼意思?我不記得我有什麼身邊的部署。」

  「你本來沒有的,之後會開始有。」

  「為什麼?」

  「因為我抓到內賊了。」

  「嗯?所以?」

  「所以?」達皺起眉頭,從長椅上站起來,幾個大步就走到杉的旁邊,伸手握住他的手臂:「你還能答得這麼平淡?因為一個職員的疏忽,你的心血差點就泡湯了!你難道不想知道是誰搞出來的嗎?」

  杉停頓了一下,抬起視線,露出微笑:「我只要確定不是亞莎小姐、亞莉小姐,然後也不是你,這樣就可以了。」

  「你……」

  達的話只說了一個字,卡在途中接不下去,停頓大概三秒之後,他吐出一句聽來很像是「混帳」的咒罵,使勁把杉整個人拉進懷裡。

  「我一向很重視時間地點場合的,但是今天,這可不是我的問題!」



我好久沒讓他們獨處了。差不多該回正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0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正題是個微妙的問題,兩人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成長

07-06 14:28

瀨葉
是的,他們中間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07-06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不該發生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