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美女與老虎與臉皮

作者:楚門│2019-07-02 15:37:25│巴幣:48│人氣:389
本次主題:美女還是老虎

    「選擇吧!」
 
  鼓噪喧嘩的競技場正中間站著一名青年,來自四面八方的熱浪和叫囂聲幾乎把他壓得骨折。在他身前的是兩扇門,一扇後面是一位姿色上佳的美少女,另一扇後面是一頭飢餓、凶狠的猛虎。
 
  「選擇吧。」高台上,國王再一次地喊道。讓神來決定他的命運,慈悲的國王在審判庭上是這麼對青年說的,他的結局只有被老虎撕碎,或是將門後的女孩娶回家。
 
  青年疑惑地抬頭,望向看台那坐在國王身旁的、閃避著他的注視的公主。後者的眼神空洞、毫無情感,僵硬的手指在微微顫斗,最後舉起並指向了左邊那一扇門。
 
    雖然距離看台甚遠,青年無法看清楚公主的表情,但他堅信後者給他的選擇……
 
    那決定他未來命運的選擇。
 
    本來徬徨不安的青年,在這一刻頓時充滿勇氣,踏著堅穩的步伐走向公主指引的門,毫不猶豫地將它開啟。
 
    吼!
 
    大門敞開的剎那,猛虎的吼聲令競技場所有觀眾,不約而同地驚呼。有人是單純被老虎的吼叫給震懾,有人則被青年當場被老虎撕裂的畫面而驚嚇。在這一片聲浪之中,有嘆息者,為青年的坎坷命運流淚:他與公主相戀,卻因身分地位懸殊,迎來悲劇般的結局。有歡呼者,只單純因許久沒有這場「美女還是老虎」式的審判,如今看到了精彩畫面,為其喝采。
 
    此時,青年已被老虎吃得一點都不剩,遍地是青年噴灑而出的熱血,風中飄著衣物的碎塊。
 
    而看台上的公主,只是漠然地、毫無情緒地看著這一畫面。
 
    坐在公主一旁的國王,對寶貝女兒無動於衷的反應感到詫異。他有意無意地嘆了口氣:「唉,可惜了一個好好青年。」
 
    「可不是嗎。」公主冷冷地回應,從座椅起身往出口走去。這一語氣與反應,令國王以為女兒在憎恨他。
 
    「我的寶貝,朕知道你心裡很難過,可是你們出身不同。他只不過是個平民,你是高貴的公主,你們在一起是不可能幸福的。現在,神也替那個年輕人的命運,做出了決定─」國王話還未說完,脖子感到一涼,只見一把鋒利的匕首,抵住自己的咽喉。
 
    「我親愛的父王……」公主甜美、如鳥鳴般美妙的嗓音,突然變得低沉又冰冷。「即便是你……是神,都無法決定我的命運。」
 
    被自己女兒威脅是什麼感覺?國王的額間冒出冷汗,想轉頭看看公主現在是什麼表情,卻怕大腦這一轉,刀刃就會在脖子間畫出一到血痕。他也不敢吞口水了,深怕喉嚨的動作,會把皮肉往鋒刃推過去。
 
    衛兵被這一變化給嚇傻了,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後將眼神停留在侍衛隊長身上。後者是國王欽點的勇士,只見他冷靜地將手槍收起,拿出鎮暴用的電擊棒,眼光至始至終都沒離開公主一秒。
 
    「別這麼做。」隊長靜靜地像公主勸告,試著往前踏出第一步。
 
    「No!No!No!隊長,想都別想。」那位「公主」空著的左手往隊長搖了搖手指。「你只要前進一步,國王陛下就要死掉囉。雖然我感謝你幫忙安排一次又一次的密會,但是今天,我絕不會讓步。」
 
    「你……你他媽的到底是誰?我的女兒在哪裡?」國王又驚又怒的大吼。公主左手按住國王的頭頂,把臉朝向了自己,只說了一句話:好好看清楚我是誰吧。語畢,「她」抓住自己的頭頂,用力往上一扯。國王目不轉睛地看著,神情既慌亂又不解。
 
    這……這不可能。國王只能結巴地吐出這幾個字,雙眼直視著他以為早被老虎吞食的青年。
 
    「只要有錢、有人脈,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你的女兒,現在被我藏起來了。」青年把那張公主的臉皮在國王面前晃了晃。「這個面具……是我一個朋友做的。他所屬的團隊,堅信世間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把人像蜘蛛一樣垂在天空、做出維妙維肖的臉皮,甚至還有許多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怎麼樣?想不到吧?今天坐在你身旁的人,至始至終都是你想置之於死地的人。哈哈哈哈哈!」
 
    青年縱聲大笑,刀子在手中一轉,接著用力一插,將國王的左手牢牢定在木椅的扶手上。鮮血直流、畫面駭人,國王卻吭都沒吭一聲,咬緊牙關地抵抗疼痛。侍衛們準備一擁而上時,青年卻又拿出了手槍,頂住國王的腦門。他不發一語,但他們很清楚,只要有人輕舉妄動,國王就會沒命。
 
    「你會為此付出代價的。」侍衛隊長把電擊棒一丟,又換上了手槍指著青年。「雖然國不可一日無君,但是社稷為重,君為輕……」
 
    侍衛隊長的語調一轉,像是變成另一個人一般。青年在此時感到不對勁,對著要走上前的隊長大吼:「在往前,你的國王就要腦袋開花了。只要讓公主和我在一起,遠走高飛─」
 
    話還未說完,只見侍衛隊長做出和自己相同的舉動:左手抓住頭頂往上一扯,露出另一張截然不同的臉。
 
    那張臉,青年當然認得,那個想取自己性命的男人……
 
    國王。
 
    而坐在椅子上的「國王」,則是用空出的右手,也把自己臉給扯了下來。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國王的侍衛隊長。
 
    「你以為,只有你會這招嗎?」國王板機一扣,青年的眉間出現一個血紅的小洞,隨即向後一倒,沒了氣息,本來自信的眼神,只剩下一絲的不甘與遺憾。「你是不可能與我女兒在一起的,死了這條心吧。」
 
    槍響使得競技場引起了不小的騷動,但國王很快地拿起麥克風,簡單說明了事情原委後,便命令觀眾離去,只留下自己的侍衛和青年的屍體。同時,他也不忘吩咐士兵趕快去找下落不明的真公主。
 
    「可惜了一個好好青年,他倒是挺聰明的。」國王招了招手,吩咐剩餘的侍衛將青年的屍體帶去處理。接著他面向那座椅上、對自己忠心耿耿的侍衛隊長。「辛苦你了,替我除去一個狂妄之徒。」
 
    「屬下為國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不過,請陛下恕罪,小的左手還被釘在椅子上,無法起身。」隊長準備將左手的刀拔去,國王卻搶先一步握住。
 
    「不忙,我來幫你。」國王雖然年逾四十,但畢竟也經歷過數場征戰,身體相當硬朗。但當他將刀往上一抽,大吃一驚。震驚的並不是因為自己輕而易舉地把刀拔起。
 
    而是那把刀只有半截,重量相當輕盈……還有,侍衛隊長被釘住的左手背上……毫無傷痕。
 
    「這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國王的「侍衛隊長」起身,右手亮出了鎮暴用的電擊棒,並在對方逃跑以前往他的肚子用力戳下去。即便是強壯的身體,面對強力的電流仍要倒地。
 
    「呃啊啊啊啊─」

    被電到麻痺、躺在地上不斷抽搐的國王,想要張口呼救,卻又遭到一次電擊,最後在威脅下才閉上了嘴。隊長蹲在國王眼前,相同的動作再次出現:他將頭皮往上用力一扯,露出另一張截然不同的臉。這時國王的侍衛們也向他們靠攏。
 
    「呼,一次帶著兩個頭套,他媽的熱死了。」扮演了國王和侍衛隊長的那人,對真正的國王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怎麼樣,我扮演你又扮演侍衛隊長,表現得如何?」
 
    「這……這不可能……」
 
    「怎麼不可能?我可是駭入了皇宮的監視器,也在你房間裝了不少針孔攝影機,」一名侍衛扯下了假面,露出一頭金色短髮。「阿湯沒日沒夜地觀察你們的一言一行,當然有可能學起來囉?」
 
    「我……我早就知道那傢伙會在審判當天逃跑……」武器被奪走、只能躺在地上喘氣的國王,絕望地看著這群陌生人。「侍衛隊長也告訴我,他知道那傢伙的計畫……」
 
    「你所謂的侍衛隊長,就是我呀。和你策畫這一切、給你臉皮的,也都是我們呀!」被稱為阿湯的人指著自己,接著把地上那死去的青年拖過來,用力扯下他的臉皮,露出本來的真面目:侍衛隊長的臉。「你的隊長在這裡,他早就被我們抓住並催眠了。剛才他的那些行為、說過的話,都是我事先安排好的,國王呀,真正的青年呢,早就已經被我們放走囉。」
 
    「那……我的女兒……」想到自己恐怕性命難保,但不國王並不畏懼死亡,他擔心的……還是自己寶貝的公主。「她在哪裡?」
 
    「父王,我一直都在競技場呦」另一個身材較矮的侍衛扯下臉皮,展現出本來美麗與熱情的樣貌。「我深愛的男人,找了阿湯和他的朋友,他們呀,超~厲害的啦!居然可以想出這種偷天換日的辦法。」
 
    「乖女兒……我明明……是為了你好─」
 
    「為了我好?呸!臭老頭,我以前呀,就他媽的受不了你不准我碰這個、不准我玩那個了,現在又想阻止我找真愛,淦!老娘受夠了!」公主不屑地朝牆邊吐了口唾沫。國王震驚萬分地看著自己那文靜、有禮且端莊的女兒,居然變得如此世俗,口出粗鄙之語。
 
    阿湯摸了摸自己的頭,臉上滿是歉意。「抱歉啦,公主和我們幾個朝夕相處,好像也學了不少我們的說話方式─」
 
    霎時,遠方傳來直升機運轉的聲響和警車的鳴笛。阿湯轉頭對自己的夥伴和公主眨眨眼。「該走了。」
 
    幾個人七手八腳地把看台的座椅移開,將地磚搬起,露出預先藏好的逃脫地道。眾人依序往下一躍,順著搭建好的滑梯順勢溜下去,掉進逃脫用的廂型車,最後只剩下公主與國王。在阿湯等人走後,公主收起本來不正經的態度,變回皇宮裡端莊的形象。
 
    「父王,女兒這就要走了。請你多多保重。」
 
    國王默默不語,回想著自己與女兒生活的點點滴滴。國王因自己的皇后早逝,對女兒寵愛萬分,自然也期望她未來可以有個好日子。本來安排要與鄰國的王子或是其他貴族聯姻,確保女兒可以過著衣食無虞、榮華富貴的日子。
 
    但如今看來,她已經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了。
 
    「去吧。」國王對著公主一笑,揮了揮手便閉上眼睛躺在地上。「我已經被電昏過去了,快走吧。」
 
    本以為又要對自己說教一番,想不到卻是乾脆地允諾自己追尋幸福。公主的眼角不禁濕了,滴下了感激的淚水。她面帶笑容,行了一個淑女的禮,隨即往地道跳了下去,邁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從此青年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雖然這不能確定。
 
    但可以確定的是,公主與青年在逃脫的廂型車裡,準備要做出許多脖子以下不能描寫的動作了。
 
全文完
--------------------------------------------------------------------------------------------------
後記:或者說是作者已經沒有力氣寫脖子以下不能描寫的動作了XD

好久好久沒有寫文了,楚門在很久的前一陣子,為了準備畢業還有未來的打算,暫時放下了寫作。如今許久未寫,真的生疏好多了,連達人也不見囉:))

其實,我也決定把這個當作是一個重新開始,在前陣子連載被人揪出不少缺點後,我決定要重新審視寫作的能力還有文章。雖然還有兩個大坑,但別擔心,我還是會慢慢地把坑填起來,絕不輕易棄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6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不拉多啦
加油作者大大,很高興看到您又一篇精彩的小說。

07-02 18:15

楚門
這是第一個復健作品,感謝你的誇獎:)07-03 12:28
洛雅.愛的戰士
((被最後一句噴笑
嘛......我也覺得我很久沒寫退步,一起踏上恢復手感之旅

07-02 20:02

楚門
洛雅姊姊一起出發吧(誤07-03 12:28
汪界
原來是田中太郎和詹姆士啊(被扁)

07-02 23:57

楚門
靠邀,田中太郎那已經是整建脫下來變成另一個人的境界啦XD07-03 12:29
靜月名
我怎麼有種原本在看中世紀奇幻被拉近現代英皇皇室的感覺 XDDDDD 這國王太虛了啦~

07-03 09:38

楚門
姐姐,歐洲還有皇室的國家不只英國啊XD而且,電擊電下去真的會站不住腳喔07-03 12:29
黎黎貓
楚門你是ㄘ到毒嘛,這篇也太ㄎㄧㄤ

07-03 15:17

楚門
當我看到這個題材的時候,我就意識到是該ㄎㄧㄤ一波了
而且還ㄎㄧㄤ道上精選樓閣,我要瘋了XDD07-03 17:0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03 16:03

小羊,喪失一半ed
= = 很有黑人雙人組的感覺!

07-04 18:50

小羊,喪失一半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DQ7ySfijI

07-04 18:52

楚門
對,我有參考一點這個XD07-05 14:42
白色耳機
轉折不斷、槽點與笑點並存,本來一個很懸念的主題被賦予這樣的結局,我覺得很精彩,也挺讓我哭笑不得www

07-11 23:15

楚門
要寫這樣子,就是要往自己以前從沒想過的方式。看來結果還不壞呢XD07-15 10:00
蘇士
真正的純文學!看過的人都覺得這批很純!被推上精選的認證!

不過,後面公主與青年就逃脫了,沒有懸念……這有算開放式結局嗎0.0

07-17 16:36

楚門
不然...我把結局改的開放式一點?07-17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是一篇日記... 後一篇:【短篇】一個乾淨、明亮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