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Win10 如何刪除「指定的檔名無效或太長,請指定其他檔名」文件

作者:阿喵 ❖ 協奏曲│2019-07-02 13:50:17│巴幣:1,056│人氣:20704

你遇過「指定的檔名無效或太長,請指定其他檔名」的錯誤視窗嗎?

最近我用 Chrome 載影片出現存取錯誤而無法刪除的文件。我猜原因不外乎「檔案命名使用了特殊符號」、「檔案名稱過長」,所以該檔案一直維持「.crdownload」的副檔名。記得更早之前,我也曾經在剪輯景片之後的命名錯誤而無法刪除檔案。因此阿喵上網爬文後,將處理心得整理成文,順道分享給為此所苦惱的朋友們。

Win10 目前的預設值和 Win10之前的版本,文件的完整路徑長度限制是260個字元。這個「完整路徑長度」=「目錄 + 檔名」,請參考下圖。通常為檔案命名時,若「目錄 + 檔名」超過字數限制,系統會自動截斷超過的部分。然而系統有時也會失手,相信載很大的小夥伴們應該遇過「檔名以超過字數形式存在」的尷尬情況。此時這個名稱「規格外」的檔案,一不能刪除,二不許移動,三不准重新命名,連同放置該檔案的資料夾也是跟著動彈不得的!


▲「完整路徑長度」=「目錄 + 檔名」
話說《心經》去標點符號剛好260字,一定超標!


要解決這個燙手山芋,你只需要兩行 DOS 指令:

DEL /F /A /Q \\?\%1
RD /S /Q \\?\%1

首先請開啟記事本,將上述 DOS 指令複製貼到記事本裡。然後把檔案名稱「OO.txt」另存新檔成批次檔「OO.bat」( OO可隨意命名 ),再把想刪除的檔案拖曳到「OO.bat」即可刪除。


強制刪除.bat」製作流程


刪除只要拖曳就好,輕鬆愉快~
黑人問號資料夾中,包含命名過長的檔案


❖ 小叮嚀
若刪除失敗,請連同「包含命名過長檔案的資料夾」一起拖曳到「OO.bat」刪除。( 記得把要保留的檔案移至別處,免於悲劇發生 ) 這時「有可能」跳出「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問你是否刪除,輸入「Y」再按下「Enter」就搞定囉!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6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天
為啥檔名會取這麼長...XDDD

07-03 09:49

阿喵 ❖ 協奏曲
懶唄,我有把整篇文章、說明、簡介貼在檔名的惡趣味wwww07-03 10:21
(๑˘• ¸•)˘{鳴aiRN7⁆
發現:

那個「CRDOWNLOAD文件的類型說明 https://www.solvusoft.com/zh-tw/file-extensions/file-extension-crdownload 」網址後面多了些內容,

結果會變成 503 Service Unavailable 的狀態頁面喔。

08-23 02:32

阿喵 ❖ 協奏曲
感謝提醒,我換了一個新的網頁囉~08-25 20:28
鈤守&鈅狐
這個檔名真的好長啊!? (≧▽≦)

不過我這邊還真的有檔名過長的檔案...... (っ´ω`c)

每次備份東西都那檔案無法備份,
可是我每次都沒有去把那檔案找出來...... _(:з」∠)_

11-03 21:16

阿喵 ❖ 協奏曲
我是因為有把短文貼到標題當Memo放資料夾或桌面的惡趣味,
好孩子千萬不能學我這麼偷懶www11-03 22:18
蒼白黑夜
[媽的每次都比標題名字長超多還好意思叫最愛路易絲澪漢化組]

05-28 11:40

阿喵 ❖ 協奏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05-28 19:02
猛.龍
感謝這篇,成功刪除,但我是要資料夾方法,要移開其他資料,只剩那不能移除的檔案在那個資料夾,這樣才能成功,單獨拖那個檔案不行。

11-12 09:32

阿喵 ❖ 協奏曲
哈哈,須要一點技巧11-12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bitco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喵點歌 .68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