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31:縮頭也是一刀

作者:古今變│2019-06-27 07:03:25│巴幣:166│人氣:594
2-31 縮頭也是一刀


  那二人的外貌看起來非常詭異。身高看起來都比常人矮一些,主要的原因是手腳偏短,手指也很短,看起來就像是圓圓的手掌上長出五個小突起物一樣。五官也是非常的扁平,鼻子幾乎只是微微的隆起,眼睛像二條細縫,耳朵也是耳洞旁邊稍微鼓起一些而已。身上披著看起來像是亞麻材質的簡便袍子,腰間圍了條繩子繫住。

  賈弦鍺跟那二人大眼瞪小眼的對視了幾分鐘,終於忍不住發動高速往旁邊閃了一下,但是那二人卻完全沒有反應,仍是站在原地,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地城的入口。

  賈弦鍺意識到自己身上有『無存在感X』,現在的情況是他看得到他們,而他們注意不到他。於是二眼仔細的在周圍掃視了一下,確定沒有其他人或潛在的危險後,才解除『無存在感X』。

  但是那二人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如果不是他們偶爾會眨一下眼、身體也不是完全靜止不動,賈弦鍺恐怕會以為他們只是二尊蠟像或人偶……還是不太高明的那種。

  再仔細觀察,賈弦鍺發現那些禽鳥昆蟲似乎已經很習慣別人看不見牠們,對於賈鉉鍺的動靜也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好像生存在平行時空一樣,只是機械式的避開賈弦鍺所在的空間而已。

  賈弦鍺忍不住向那二人靠近了幾步,但他們還是無視於他的存在,賈弦鍺心念一動,對著其中一人發動『靈魂解析』。

  但是沒有反應,他對另外一人施展『靈魂解析』,同樣也是沒有結果。

  (賈弦鍺:難道他們也是分身?)

  一念及此,賈弦鍺深覺自己隨便暴露行跡實在太過大意,趕緊再度發動『無存在感X』,然後快速離開原地,仔細的把四周察看過一遍,但是依舊沒有任何發現。

  (賈弦鍺:看來本體並不在附近。)

  於是賈弦鍺慢慢的靠近那二人,直到離那二人只有一步之遙的時候,他緩緩從地上折了一支長草,然後用長草觸摸他們,但他們仍是沒有反應,好像毫無知覺一般。賈弦鍺忍不住再湊上前一些。

  這時離他較近的那人好像被什麼東西平推了一下,向後位移了一些。賈弦鍺先是嚇了一跳,接著又好奇的向前傾,但是他跟那人就像是同極的磁鐵一樣,他一靠近、那人就後退。

  賈弦鍺先前有過類似的經驗,就是菲爾法特給他的廢棄物『不壞魔方』。果然,不論賈弦鍺使用再快的速度都無法觸及那人;他對另一人作了同樣的嘗試,得到的也是同樣的結果。

  賈弦鍺現在差不多確定這些怪人是主神的傑作……說不定就是所謂的異族,只是不知道本體到底在哪裏、有什麼目的。

  雖然很想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是攻略『無光地城』已經花費了不少時間,賈弦鍺決定還是先前往菲爾法特的地城,回頭時有時間再來一探究竟。

  於是賈弦鍺再度開始趕路,這段旅程與先前截然不同。在取得『無所遁形』之後,賈弦鍺發現這片異域之中其實有不少生物,他先前注意到的林木閃動、溪水激盪和鳥語蟲鳴,其實都是這些生物所造成的。

  一路上也遇到不少先前守在『無光地城』外的那種怪人,大部份是二人一組,偶爾也有多人成群的,甚至有一次在比較空曠的草原上還看到上百人的聚落。

  但他們都是靜靜的站立不動,除非賈鉉鍺試圖靠近,他們才會移開,而『靈魂解析』從來沒有得到結果,本體仍不知身在何處。

  到後來賈弦鍺乾脆無視他們、專心趕路,花了七天總算抵達修茲提到的那個城鎮。這個城鎮十分偏僻封閉,連他們自己取的鎮名,照意思翻譯過來都是『化外之地』。

  但是對比於魔族領地的崇山峻嶺,這裏算是一小片資源還算豐富的丘陵,因此這裏的人以農牧、採集和狩獵為生,不但自給自足,甚至還頗悠然自得。但是因為腹地也不大,人口並不算多,魔族也沒興趣翻越高山來掠奪這一小片土地。

  賈弦鍺解除『無存在感X』進入小鎮的時候,鎮民們雖感意外和好奇,但是並沒有多少戒心,過不久就有人上前問候。

  賈弦鍺客套了一下就說明來意,鎮民們聽到他提起修茲的名字,頓時親切熱絡了不少,看來修茲在此還頗有人望。他想要採買一些補給品,但這小鎮似乎還停留在以物易物的交易型態,賈弦鍺只好拿出他珍藏的恢復藥水來作交換。

  鎮民們很高興,還帶他到以前修茲待過的小木屋,雖然有點老舊,但還算乾淨。鎮民們說他們有定期派人維修打掃,賈弦鍺可以自由使用。

  賈弦鍺道謝過後就住了下來,休息了一晚之後就前往菲爾法特的地城,照著修茲的描述找到入口。

  菲爾法特的地城實在是惡意滿滿,雖然修茲已經將裏面的情況和攻略路線描述過一遍,但是他並不像修茲能夠創造『重生聖域』,所以沒有失敗犯錯的本錢。他思來想去,也只有一個人選最為穩妥。

  他在腦海中轉向後台,只見邪龍皇雙手抱胸、斂目垂神,背後發出不知從哪裏來的強光,讓人無法直視。

  看到樺醪、媲喀瑣、席歸、季慮、伏呂……等人已經排成二列,賈弦鍺只好過去補上召喚獸的空位,然後跟眾人一起躬身說:「恭迎邪皇~~~」

  邪龍皇得意的哈哈大笑,龍行虎步的站上前台,然後就看到電玩界第一高手挑戰鬼畜遊戲。賈弦鍺在後台看得一顆心七上八下,自認就算有極速加持、反應時間可說是大幅延長,仍舊沒把握像邪龍皇這般舉重若輕、像是逛自家廚房一般的避過一個又一個凶險陷阱。

  結果邪龍皇把地城踏破過一次之後,賈弦鍺和大部份同伴就像坐在雲霄飛車上一般,光是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尖叫就已經竭盡全力,根本無暇去注意迷宮牆面、天頂和眾多裝飾上的圖樣文字。

  於是只好再回到小鎮休息,打算等二日後地城重生完畢再重新攻略一次。

  這時君詩說:「主公,我已經看到需要的資訊了,該盡快趕回魔法學院。」

  想起君詩那近乎照相機般的記憶力,賈弦鍺知道他所言不虛,但他忍不住還是說了聲:「喔?」

  君詩於是把他所看到關於究極史萊姆的資料覆誦了一遍;其實大部份與布雷森描述的一致,牠具有所有史萊姆的能力……除了一點之外。

  究極史萊姆並不是所有史萊姆被揉合在一起而製造出來的,牠是所有史萊姆的始祖,因為太過強悍了,所以其他主神強迫菲爾法特將牠廢棄掉,並規定每種史萊姆除了『吞噬』、『分裂』等基本能力外,最多只能擁有一種特殊能力……而且禁止給予牠們那些規格外的特殊能力。

  菲爾法特既捨不得究極史萊姆,又懶得去製造那些祂覺得「無趣」的史萊姆,於是用了一個偷吃步,祂命令究極史萊姆去替他進行創造的工作,完工之後祂就把究極史萊姆偷偷藏了起來。

  親子史萊姆製造出來的子體是沒有靈魂的,但是究極史萊姆擁有「規格外的特殊能力」,那就是『吞噬靈魂』和『複製』。

  『吞噬靈魂』讓究極史萊姆可以直接吞食靈魂,被牠吞噬掉的生命,靈魂也會被牠吸收。

  但是這些靈魂其實也只是儲存在牠的體內,牠只能用它們來做一件事,就是『複製』出具有靈魂的史萊姆。

  所以菲爾法特先餵了牠一堆殘缺的靈魂,然後把祂創造出來的各種史萊姆放到牠面前,讓牠利用『複製』去進行量產。

  聽到君詩說:「菲爾法特對自己居然能想出這麼高明的偷懶方法,似乎感到十分的得意……」

  賈弦鍺真的雙拳緊握,幾乎按捺不住想要揍祂的衝動。

  君詩推測,究極史萊姆從混沌中被解放出來之後,遭遇賈弦鍺的攻擊,於是利用體內剩下的靈魂『複製』出分身,結果那個分身被賈弦鍺擊殺。牠出於本能知道無法匹敵,當下利用擬態史萊姆的能力隱藏起來。

  等賈弦鍺終於離開之後,牠就受到瑪德爾地城的吸引……地城會吸引的跟「地城之核」同類型的魔物……於是牠就進入瑪德爾地城。接著因為先前使用『複製』消耗了不少靈魂,於是牠就開始吞噬地城內的史萊姆來加以補充,最後就跟地城的核融合在一起。

  然後牠發現自己被困在地城內,因為地城內的魔物被牠吞食殆盡、靈魂也全在保留在牠體內,所以無法產生新的魔物。也許是受到核的影響,也許是出於本能,牠開始製造大量的子體在地城內巡邏,並利用擬態史萊姆隱藏自己的所在。

  這番推測跟事實完全吻合,賈弦鍺慶幸瑪德爾地城的異常很快就被發現,並且被他們封鎖起來,否則不但會出現無辜的受害者,恐怕還會讓究極史萊姆變得更加危險。

  不過既然已經釐清這些細節,對於擬態史萊姆,以及融合的靈魂也有了對策,那麼就可以著手開始處理了……即使賈弦鍺想要盡量拖延面對露德的時間。

  嘆了口氣,賈弦鍺只能想:「反正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還是從容就義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地城會吸引的跟「核」同類型的魔物(這句讀起來怪怪的……)

06-27 11:38

古今變
略作修改,看是不是通順一些。06-27 14:46
橘子腸腸寶‘-ωก̀
挖屋

06-27 12:17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始祖史萊姆「究極史萊姆」的這個設定我滿喜歡的

06-27 21:46

古今變
嗯恩,牠算是蠻重要的……就不劇透了。06-28 0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迷美劇,今日停更一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