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企劃 / WFB】《讓死去的星星安息的魔法》

作者:Cleantia│2019-06-25 08:11:33│巴幣:0│人氣:47


「顏色是抵達靈魂的道路。」

 彷彿初來乍到的迷惘,從未親近過質疑的循規蹈矩在一次突如其來的恍然中破繭而出,憑著蠻橫的勁頭與誰也無法阻擋的氣勢毫無顧忌地放開點心、拋下衣裙,然後鼓噪著純真的雀躍捨去了柔軟又惹人憐愛的布偶。那或許就是初生之犢的勇氣。銳利的眼追往海港,飛越溪流,接著掠過了崖谷。迅猛的鷹繞著盤旋喃語,卻在即將待到收穫之時的前一刻停了腳步,最後留下一句若有似無的忌妒。
  於是離巢的雛鳥跌跌撞撞地闖入了幽暗的森林:那裡沒有白日、也沒有夜晚,放眼望去只有由霧影和蔓樹交織而成的永無止盡的黑暗。於是牠害怕了起來,不知所措地後悔起毫無計畫可言的一時衝動--但有誰在那樣的黑暗之中出聲喊住了牠,並且伸出了不同於涼冷空氣的溫暖大手,仔細地將滿是劃痕、枝葉以及泥濘的未豐羽翼給撫得平整。

  那是黑夜的魔女。是在街坊與巷弄的口耳相傳中已然成為大人們用來懲處不聽話的孩子們的要脅的黑夜的魔女。牠曾以為魔女有著尖利的爪和牙,以及能夠吞吃整整一頭熊的血盆大口,但陰鬱的森林不再沉悶得令人喘不過氣,原先潛藏危險的沙沙碎響也變得和藹起來:那不過是爺爺奶奶們此起彼落的親切招呼。

  衰弱的星點之所以紅得如此艷麗,是因為它們竭盡全力燃燒了自己,將過於熱切的情感給全無保留地展現了出來,才會毀敗得令人措手不及。魔女輕輕地說。它們首先會是燙手的藍,接著才泛出淺白,又慢慢地鍍上月黃、暈渲成橙,再來揉奏出奪人目光的蓬勃之紅。

  就像夕陽。那是夕陽一般難以從畫布上抹去的由色彩所鋪墊而成的為了抵達靈魂而生的道路。這片森林儘管陰暗,卻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潛藏著各式各樣揣懷獨有特色的珍貴寶物。
  不知道並不代表不存在。魔女笑了。它們或許是存在的,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所有事物都擁有無限的可能性,我希望你能耐心去傾聽它們;這並不是規則、更不是條件,而是這座森林對旅者們所能表現出的最大善意。

「歡迎來到……」

  名字是為了被呼喚而誕生的,你有名字嗎?年幼的女孩問。
  會反覆被喚起或許就證明了存在的存在,而不是荒漠一樣盲目追逐著對於蘋果的渴求;名字是隨處可見,可又稀少得讓人無奈的。它們對森林和動物也許沒有意義,卻是人們對於所有認知的體現。盆栽旁的蜘蛛先生在一個悶熱的夏日裡不以為意地這麼評論過。

  我曾有過名字,星星皺著眉頭回答,接著它在女孩的幫助下站起了身,扭過腦袋拍了拍背後的塵土。但是我忘了我的名字,所以人們再也看不見我了。

  我想它不過睡去了,在一個個夢境之間探索遊戲。女孩對它伸出了手,補充。露潔塔這麼說過;她是這座森林的主人,也是黑夜的魔女。

  它可能玩得太過開心,以至於忘記了醒來。星星思考了片刻,同意地攀上了女孩的拇指,躺進那柔軟的掌心。它挪了個更舒服的姿勢,享受地吐了口氣,這才問道:可如果它再也醒不過來了,那我該怎麼辦?
  這回換女孩皺眉了。她一會看向左邊,一會看向右邊,好似這樣就能找到最恰當的回答。你可以找到一個新的名字,我想:這樣我才能呼喚你。因為我不能總稱呼你為「你」;你是你,但你不會永遠都只是「你」,或者被你忘去的你……就像我是我,但我不會永遠只是「我」,我同時也是--

「瑪莉……」
「……貝兒?」
「瑪莉貝兒,我聽見其他人是這麼喊妳的。」

M  a  r  i  b  e  l  l  e
「這是個很美的名字。」

「誰……?」
「聽見了嗎?」

  星星緩緩搖了搖頭,又以更加猶疑的速度點了點頭。它似乎沒有明白女孩想表達的含意,卻又好像在那些話語之中獲得了些什麼。它認為它記憶中的天空更加清澈和明朗了:它彷彿能聞到被陽光曬過的青草氣息,以及熟悉又令人安心的誰在遠處的叫喚。就像躺臥於女孩眼底的自己。

「我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我很喜歡。星星綻出了微笑,真誠地說。風幾乎要帶走了它的聲音,它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越來越輕,輕到就像聲音一樣要被風給帶走了。謝謝妳。

  女孩沒有再開口,她只是跟著勾起唇角,小心翼翼地讓星星靠上自己的胸口,給了它一個暖著心臟鼓跳的擁抱。

「藏在妳胸前的星星正呼喚著妳呀。」

--那代表著祝福。是我贈與你的禮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zusatsubo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荼蘼】《自以為是》... 後一篇:【條漫】「我是個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