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25 人員的確保

作者:SPT草包│2019-06-24 23:56:01│巴幣:0│人氣:233
 總之,我先到一旁的桌子邊坐下了,坐我對面的是伊莉娜跟艾莉西亞,除了大媽以外的召喚者都站在她們後面,現場還有幾位負責泡茶的女僕,而沙萊娜依然站在大媽的辦公桌前。

 「所以現在的重點是什麼?」
 「重點就是處分了逆賊之後會出現一堆幾乎沒什麼生存能力的遊民吧。」
 「無業遊民嗎?」
 「是的,因為基本上都是貴族,除了知識之外非常欠缺基本的生活能力,而連帶被開除的僕役之類也會因為沒了工作而讓生活陷入困境。」
 我一邊喝著女僕泡來的歐洛洛柏茶,一邊問著大媽重點,也就說是現在有一堆沒地方可去的遊民嗎?也是呢,當大老闆被抓了之後,倒楣的都是底下那些小員工,不只拿不到原本該有的薪資,連未來該怎麼辦都不知道。

 「也就是說,現在有一堆無處可用的人力對吧。」
 「札克先生有什麼好辦法嗎?」
 「那還不簡單,全部丟給大媽去利用就好了啊。」
 「果然札克閣下也是這麼想的嗎。」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大媽很缺人不是?」
 「呵呵,這倒也是。」
 「那個…難道札克哥是要讓那些人去若涵大人底下工作?」
 「當然的啊,大媽所構想的事業剛好需要大量的人力,除去農牧相關的不說,光百貨公司就需要擁有一定禮儀的人來當店員了,而沙萊娜又剛好可以當百貨公司的總負責人。」
 「我、我嗎!?」
 既然有一大堆人力可以讓我們隨便用,那我就不客氣了,而且說到百貨公司的話,沒有一定的禮儀是無法勝任的,而且艾莉西亞又非常在意沙萊娜,那就把百貨公司交給沙萊娜去處理,由大媽來決定大方向,讓她跟大媽互相幫忙吧,只是聽到我說了她的名字的沙萊娜反而非常的驚慌,這是怎麼了?

 「這不是當然的嗎,艾莉西亞不是非常擔心妳嗎?而且妳又因為家裡的關係而不能留在王城裡不是?那麼掌管百貨公司就能跟大媽有所聯繫,這樣也能讓艾莉西亞安心啊。」
 「札克先生…」
 「我先說喔,這真的只是適才適所喔,大媽的百貨公司是不可能從一開始就讓普通的平民去當店員的,至少也要花時間訓練禮儀,既然現在就有很多在王城裡當過女僕的人在,那麼讓那些應對進退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人去當店員才是正確的吧,而且那個什麼,女僕間的合作嗎?還是全局的掌控呢?反正就是那種不會只看眼前的能力吧,女僕有的吧。」
 「如果是說彼此工作間的配合的話…」
 我轉頭直接對沙萊娜說明了理由後,有點放下心的艾莉西亞語氣似乎帶點感謝,但沒必要感謝我喔,只要大媽早點出頭的話就不會有人來找我碴了,只是我那前世稍微看了女兒輕小說的經驗好像有點作用呢,沙萊娜肯定了我的說法,那樣就好辦啦。

 「的確,若能先確保店員就是一大優勢,再來就是確認商品跟開店地點了。」
 「商品只能耐著性子等做好,開店地點就別問我了,大媽有決定好是什麼樣的風格嗎?」
 「用那些貴族空下來的宅邸怎麼樣呢?若涵大人。」
 「貴族的宅邸嗎?」
 「是的,因為現在都把他們集中管理著,所以空下來的房子非常多。」
 「也是呢,如果改裝成集合住宅的話就能省下不少空間,看守也非常方便,而其他的就能拿來再利用了。」
 「『集合住宅』是指集中住在一起的意思嗎?」
 「就是那樣喔,伊莉娜,然後就是從裡面挑選相應的人出來工作,然後給予薪水了。」
 大媽跟伊莉娜互相確認著,我則雙手擺在頭後一副與我無關的樣子,不對,這本來就與我無關啊。

 「可是改裝須要花不少時間,而且我們沒什麼現金…」
 「用冒險者公會不就好了,反正裡面空曠的很,先擺個小攤子開始賣傷藥,這樣也能先收到一些現金,這樣就只要確保廚房就行了。」
 「說得也是呢,說到百貨公司,地下商場跟美食街可是很有名的呢。」
 「對吧,大媽,先從小攤子做起,不但可以收到現金還能打知名度,以後會很方便把人引到貴族區去。」
 「這麼說來也是呢,不要說平民了,連冒險者也很少去貴族區,頂多就是意外有了橫財後跑去較高檔的餐廳吃飯而已。」
 「畢竟對平民來說貴族區可以算是禁區啊,艾莉西亞。」
 伊莉娜很煩惱,畢竟她們現在最缺的就是時間跟金錢了,但漫畫小說裡面不是都有嗎?內設餐廳或酒吧的冒險者公會,雖然對我來說那一定是搞錯了什麼,因為在我看來那就像是在銀行裡面開美食街一樣,不是很奇怪嗎?不過現在是能利用的都要拿來用就是了,而且還能收到伊莉娜她們現在最欠缺的現金。
 當然決定在冒險者公會裡面擺攤的好處並不只有那個,還可以當作廣告來用,先吸引人群再告訴他們以後可以在貴族區內買,只要成為忠實顧客就不怕沒有人會去那裡,而且艾莉西亞也說冒險者也只是過橋去吃個飯、奢侈一下而已,雖然也有會去買高檔裝備之類的人在啦,不過傷藥是例外,因為不管在哪買到的都一樣,所以沒有人會特意去貴族區買傷藥。

 「所以這就是妳的責任了,沙萊娜。」
 「什、什麼!?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就是從那些無業遊民裡面挑出需要的人啊,看是要當店員還是去田裡工作之類的,把那些人依家族塞進一個房間裡面管理,這樣一間豪宅應該可以塞很多人吧,之後只要請士兵在門口看守就可以減少人力了,當然,如果要出城工作的話就必須要有人跟著呢。」
 「你是認真的的嗎!?」
 「當然啊,既能幫助大媽也能幫助國家不是嗎?」
 我把所有事情都推給了沙萊娜去做,這可不是我的責任啦,當然要撇得一乾二淨。

 「可是,札克哥,就算開始賣傷藥後能收到錢,但那也不多吧,而且在能賣之前就需要發放工資給幫忙工作的人了不是嗎?」
 「那個…可以把貴族的寶石之類的拿去賣不是嗎?」
 「大衛大人,交易那些貴重品也是需要花時間的喔。」
 「而且難保那些人不會懷恨在心,偷偷把錢存下來做壞事呢。」
 「不、不會有那種事吧?」
 「你太天真了,那個…勇傑?」
 「啊啊,對,是我。」
 「你以為一個原本養尊處優的貴族突然變成一個一文不值的乞丐就會那樣接受下來嗎?而且現在只是暫時監禁讓他們勉強有得吃,如果把他們就這樣放出去,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呃…那個…」
 「所以我不是要你平常就多用點腦子了嗎?」
 「去、去當冒險者賺錢不就好了!」
 「你是叫那些人去死嗎?」
 就在伊莉娜為了錢的事煩惱的時候,那個勇者小子說了要把貴族的沒收品拿去賣,他是以為那些東西放在珠寶店裡就會有人來買嗎?而且艾莉西亞說得也對,有錢就會想東想西,特別是那些對王族有恨意的,雖然搞事的不是他們就是了。
 然後那個豎髮男孩果然是頭腦簡單派的呢,旁邊那個一直照顧他的正經男孩也是一副無奈的樣子,就在豎髮男孩說出要他們當冒險者的時候,正經男孩一副這傢伙沒救的樣子雙手抱著頭,我也只能嘲笑他的無知,雖然是靠在椅背上、雙手抱胸,非常沒大人樣的姿態。

 「勇傑大人,那裡面有超過七成是女性喔,不過若是針線活的話,應該有不少人可以幫上忙吧。」
 「也是呢,伊莉娜,然後還有一些比較不粗重的工作之類…」
 「但果然還是缺錢啊,姊姊。」
 伊莉娜喝著茶,並沒有面向站在她後方的召喚者們,淡然的說出人口結構,這女性比例還真高啊,雖然一開始不能給她們做粗重的工作,但慢慢增加也是可以的吧,嘆了一口氣的伊莉娜依舊在為金錢煩惱。

 「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呢?札克先生。」
 「還不簡單,大媽也知道那方法啊。」
 「若涵小姐也知道?」
 「就是糧票。」
 「「『糧票』?」」
 「啊啊,果然是這個嗎。」
 「理所當然可以代替金錢的東西就是這個了吧。」
 「札克閣下果然跟我很合呢。」
 艾莉西亞,妳是不是把我當成了願望實現機啦,沒有那種東西喔,不過方法很簡單啊,雖然伊莉娜跟艾莉西亞都沒聽過,但大媽果然也有想到呢。

 「所以說『糧票』到底是什麼啊?」
 「糧票是用來兌換食物的票券,原本是用來控制糧食的發放,有糧票的人才能買糧食,但也能反過來代替現金,只要印製各式糧票當作工資,就不用為金錢煩惱了。」
 「而且這裡的人主要都是去市集買東西,只要跟冒險者公會合作的話也能蒐集市場上的各種資訊吧,像是大家都買了些什麼食材或素材啊,針對銷售量較好的去增加產量之類的。」
 「同時也可以讓同樣為錢困擾的商家當作周轉。」
 「『周轉』?」
 「讓急需用錢的商家以自家商品為抵押來換取糧票,商家可以混合使用現金跟糧票來發給工資,而抵押來的商品看是要收受方自己賣掉,或是抵押方贖回,這要看商品而定。」
 「這跟之前的『支票』有什麼不同嗎?」
 「完全不一樣呢,支票是利用信譽來換錢的,所以能申請到支票的人很少,而周轉用的糧票則是只要有抵押品就都能換到。」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偏向貴族或大商家使用的,以及一般市民跟小商家利用的嗎。」
 「支票畢竟要有信譽當資本啊,但是現在貴族的聲譽一落千丈的情況下,就算給出支票也沒人會想要吧。」
 「說得也是呢,果然還是市民向的糧票會比較好運用,而且也可以開設當鋪給一般人利用。」
 「不如統合在一起直接開辦糧票當鋪如何?大媽。」
 「糧票當鋪嗎…」
 「糧票的發售與抵押兌換都在同一個地方會比較好處理吧,規模就類似郵局那樣,然後要安排幾位懂得物價的去鑑定價格呢。」
 「是呢,就這麼辦吧。」
 由伊莉娜的提問開始,我跟大媽開始商量起了糧票的運用,中間穿插著伊莉娜的提問,這小女孩果然很聰明呢,而大媽的手也一直沒有停下,不斷地在書寫著內容,而其他人只是呆呆地站著看而已,這話題應該不難吧,我還以為那些高中生召喚者們多少都能想到這些的。

 「『當鋪』是拿東西去抵押交換『糧票』的地方嗎?札克哥。」
 「不是喔,是換錢的地方。」
 「那拿去賣不是比較快嗎?」
 「有時候有些東西並不是很快就能賣掉的呢,就像貴族的寶石之類,而當鋪就是可以馬上鑑定價格並交付金錢的地方,所以當鋪通常都是需用錢的人會去的地方。」
 「原來如此。」
 腦子動得很快的伊莉娜馬上就理解的當鋪的營運模式,只是使用的不是糧票而是現金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糧票的製作了呢。」
 「我想應該不用一個禮拜就做得出來了吧。」
 「扣除掉複雜的面板設計,有價證券果然還是比較方便啊。」
 「『有價證券』?」
 「泛指有相對價值的票券,像支票或糧票這類,而地球的話則普遍擁有紙幣這種貨幣,畢竟紙幣的面額比銅板還高,攜帶也比較方便。」
 「紙做成的貨幣嗎?感覺好有趣呢。」
 「可是這樣的話,那票券上應該要加些花紋比較好吧。」
 「一開始不加也沒關係喔,只要把主要的發行處、兌換物跟數量先標註出來,然後打上編號以利整裡就行了,之後可以慢慢改版,畢竟有可能會出現仿冒呢。」
 「說得也是,然後再加上作為信用象徵的王家徽章嗎?這樣的確能暫時解決缺錢問題呢,接著就是等傷藥販售的所得嗎…」
 之後就是針對糧票的設計了,但這邊就是國家跟大媽的事了,該規劃幾種糧票、能兌換的數量等等,而且這個世界果然沒有紙幣的概念呢,伊莉娜一臉好奇呢,而艾莉西亞卻開始考慮起了糧票的設計,沒必要喔,目前,只要能保證是國家所發行,的確能夠進行兌換就好,基本上平民沒在計較那麼多的,只有有錢人或貴族才會計較那些,伊莉娜果然想到要加上王家徽章了呢,說起來,那些召喚者就好像被罰站一樣,感覺有點可憐呢。

 「真的是非常感謝你,札克先生。」
 「我什麼都沒做喔。」
 「話可不能這麼說啊,札克閣下,這不是很稱職的顧問嗎。」
 「算了,叫我來就只為了這件事嗎?」
 「札克哥,明天可以帶工匠來做冷凍倉庫嗎?」
 「明天嗎?也好,那我早上帶工匠過來可以嗎?」
 「可以喔,我會請麥爾斯在門口等你的。」
 艾莉西亞非常鄭重地跟我道謝,在我看來我只是被邀請來喝杯茶說說話的,所以沒有值得艾莉西亞道謝的地方,但馬上就被大媽給吐槽了,雖然的確也是有人專門當顧問來賺錢啦,但那不是我能做到的事,果然還是腳踏實地的賺取微薄利潤比較適合我。
 之後伊莉娜希望我從明天開始帶人去把地下室改裝成冷凍倉庫,這變就輪到滋大叔出馬了呢,反正我明天也沒打算要開店,光今天就把保留起來的彈性存貨賣光了,材料不夠了啦,正好可以休息一天,嗯,就這樣,我喝著茶想著這些。

 「札克哥要走了嗎?」
 「該說的都說完了不是嗎?」
 「那還真是遺憾呢。」
 「不過我還有一件事要說。」
 「咦?是什麼?」
 看到我站起來的伊莉娜一臉遺憾,畢竟鈴還在等我啊,只是有一件事必須要先說,聽到我這麼說後伊莉娜立刻抬起了頭看著我,但有件事要先做。

 「滾~,我沒事要跟你們說。」
 「哎!?」
 「怎、怎麼這樣!?」
 「等、等下!」
 「等等!」
 「不准偷聽!」
 我把男生們趕出了門外,而且還命令他們不准偷聽,每個人都一臉茫然,等我把門關上後發現其他人都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沒辦法,這是必要的。

 「伊莉娜。」
 「什麼事?札克哥。」
 「妳近期有打算懷孕嗎?」
 「沒有喔,但是…這種事很難說吧。」
 「沒有就好,對我來說妳的年紀還大小了。」
 「呃,這是什麼啊?札克哥。」
 「避孕藥。」
 「「「「「「!?」」」」」」
 我邊走近桌子邊向伊莉娜提問,看她一臉為難的樣子應該也是知道太早了吧,所以我就把一罐裝有小小黑色方塊的玻璃罐放在桌上,大家的眼睛都盯著那玻璃罐看,聽到我的說明後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

 「避孕藥是…?札克先生為什麼要做這麼東西?難道沒打算讓鈴小姐…」
 「才不是!妳以為我為什麼要忍到現在啊,不管鈴她會生幾個,我都會負起責任好好養大的!」
 「那又是為什麼?」
 艾莉西亞滿臉驚訝地懷疑起我來,妳到底在想什麼啊!?我才不會做那種事呢,不管鈴生幾個都沒問題喔,我打斷了艾莉西亞的疑問表明了我的立場,不過會有這種疑惑也是正常的呢,如果不是看到擺在眼前的事實的話,我也沒想過自己會想要製作避孕藥。

 「妳覺得娼婦會遇到的最大困難是什麼?艾莉西亞。」
 「是錢嗎?札克先生。」
 「不對。」
 「是暴、暴力嗎?」
 「不對。」
 「是懷孕對吧,札克哥。」
 「沒錯,伊莉娜。」
 「懷孕嗎…?」
 我搔著頭問著艾莉西亞,那個李詩茵也跟著作出了回答,但很可惜不對,而伊莉娜把手放在下巴上思考了一會兒給出了正確答案,而艾莉西亞也開始思考了起來。

 「大部分會去作娼婦的人,都是找不到工作或只能做這種工作的人,原本就沒什麼錢可用了,如果懷孕的話就會暫時無法工作,更不要說等孩子生出來後會增加許多的開銷,因此很多人會想方設法的去墮胎。」
 「怎、怎麼這樣…」
 「當然這是非常傷身體的事,而且懷孕期如果沒有好好調養,之後身體狀況可能會變差,孩子出生後還要花時間去照顧,這更加導致了身體的惡化,更有可能會為了養孩子而去借錢,這樣就會導致惡性循懷,讓娼婦們的處境更加艱困。」
 「這是札克先生親眼所見嗎?」
 「嗯,小時候為了工作經常到處跑,所以經常會看到。」
 「在『地球』上也會有這種事嗎?札克先生。」
 「有啊,基本上人類在哪都差不多,被人口販子暴力對待的、政府合法管理的等等都有。」
 「政府管理的?」
 「就是由政府出資的娼館,保證娼婦的素質及安全,不過算是少數,畢竟很多人都不認可啊,但明明這就是基本欲求之一,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會要求別人要禁慾。」
 「札克先生不反對啊。」
 「沒有娼婦妳要那堆冒險者去哪發洩啊,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伴的。」
 「說的也是呢。」
 我開始對她們作出解釋,李詩茵似乎非常吃驚,艾莉西亞似乎對地球那邊比較感興趣,但其實人類的所作所為都差不了多少啦,而且我是贊成的。

 「所以札克閣下就做了避孕藥嗎?」
 「對啊,雖然要花錢購買,但整體比較下來的花費卻少了很多,有個人也有娼館來購買的,畢竟這對她們來說可算是某種救贖,只不過當初在推銷的時候吃了不少白眼跟謾罵就是了。」
 「那麼用法跟副作用之類的呢?」
 「只要事前吃就好了,效用大約5個小時,也就是差不多兩餐之間的時間,基本沒什麼副作用,因為太複雜的說明只會讓使用者覺得麻煩而不去用,那不就本末倒置了。」
 「的確是呢,越方便簡單使用的人就會越多,但這個外型…不就是八仙果嗎?」
 「啊啊,我的確是參考了它的作法,畢竟這樣做起來比較方便,我家地下室有兩個缸就是專門做那個的,畢竟某方面來說也是個暢銷產品呢。」
 「這麼說的話,也可以放到百貨公司裡賣囉。」
 「大媽妳要賣是可以啦,只是做這個至少要一個月,我光部分熟識的都賣不夠了。」
 「咦!?需要那麼久嗎?不是說很簡單?」
 「做法是很簡單,但是要花時間,因為這是把快成熟的迪嘉修泡在特別調製的藥水中,每天翻動讓藥性可以滲透進去,天數會因為氣溫而有所不同,當然要泡久一點也沒問題,之後就是撈起來晾乾,大約一個禮拜吧,然後就可以切塊了。」
 「原來是這樣,很有趣的做法呢,札克先生。」
 「我可是想了很久啊。」
 大媽沒有理會我的抱怨而開始問起了用法,這邊的平民比較希望藥劑是一種吃下去能立刻有效用的東西,當初說有副作用的時候就被人一臉嫌棄的拒絕了,就算跟她說有另一個可以消除副作用的藥她也不會買,之後又花了好多時間去研究,總算讓我做出來了,真的很辛苦呢。
 大媽也應該知道這東西的好處,都想要放到百貨公司裡賣了,只是伊莉娜非常驚訝要花時間去製作,而艾莉西亞單純就只是覺得製作過程很有趣的笑了起來。

 「總之就是這樣,這可以讓妳自己決定哪時準備生小孩,伊莉娜,而這罐就當送妳的了,以後有需要就再來買吧。」
 「札克哥,如果已經懷孕了,吃了會怎麼樣嗎?」
 「不會怎樣啊,畢竟這只是造成難以受孕的假象而已,停吃或者懷孕都不會有影響的。」
 「這麼高效的產品您到底是賣多少啊?札克閣下。」
 「一粒兩百。」
 「…暴利啊…」
 「是啊,就是暴利呢。」
 「總感覺札克先生做的藥劑都是那種輕輕鬆鬆就能以高價賣出的商品呢。」
 「話可不能這麼說啊,艾莉西亞,光研究耗費的心力跟費用就不知道花了多少,不過完成之後可以順利地賣出去還是很高興的。」
 我總結要伊莉娜自己決定生育計畫,而伊莉娜則繼續追問著副作用的詳細,雖然有說沒有副作用但這習慣不壞我並不討厭,而大媽則是對避孕藥的定價無言,我有算過喔,比杯麵還便宜喔,其實當初也是被質疑過賣太貴就是了,艾莉西亞則是用在看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般的臉看著我,沒人賣的東西賣貴點也是可以的吧。

 「札克閣下可以把材料清單給我嗎?我想稍微計算一下。」
 「要不要把我所有藥劑的清單都給妳?」
 「這樣好嗎?札克閣下。」
 「一般家庭用藥能散播開來對平民才有好處啊,而且我一個人也很難應付這整座城市的用藥量,讓國家負責販售也很不錯呢,至少有個信譽保障。」
 「說得也是呢,真是抱歉,感覺好像只是一個勁地跟札克閣下要東西。」
 「沒什麼不好啊,我也可以分到利潤不是?」
 「啊啊,那到也是呢,那就萬事拜託了。」
 大媽跟我要求了避孕藥的材料清單,不用說避孕藥了,其他藥的材料清單也一併給了吧,畢竟這世界真的沒有什麼藥局概念,可以減輕平民對疾病治療的負擔也不錯,而且我也可以收到部分的利潤,如果把全城的藥劑鋪都改到國家名下,搞不好光那利潤就比我店裡的營業額還高不知道幾倍了呢,所以完全沒有拒絕的必要。

 「總覺得札克哥的藥劑好像很萬能呢。」
 「算是吧,畢竟受傷有傷藥可以用,但其他的小病小痛就沒有相對可用的藥呢,而平民也不可能為了小小的疼痛就去找祭司吧。」
 「說真的,這裡的藥劑鋪只有賣傷藥真的讓我大吃一驚,是只有這裡這樣還是全世界都如此呢?」
 「誰知道呢,我也沒有去過其他地方啊。」
 「不管其他地方有沒有,我還是很感謝札克先生所做出來的藥劑,它幫助了不少的人。」
 「藥劑鋪這樣才是正常生態吧,算了,如果沒事的話我就真的要回去了。」
 「已經沒有了呢,札克閣下。」
 「非常抱歉突然把你找來呢,札克哥。」
 「我來帶路吧,札克先生。」
 「啊,拜託了。」
 拿起玻璃罐看著的伊莉娜感嘆般的說著,畢竟這個城市裡真的就只有一種藥傷藥的藥劑,會覺得其他藥劑很厲害也是沒辦法的,大媽似乎跟我同感呢,對艾莉西亞的道謝我也只是抓了抓頭有點不好意思,這下子是真的已經沒事了吧,所以跟她們道別後我就跟著艾莉西亞一起離開了,畢竟王城裡面我不熟啊,自己走肯定會迷路的。

 「艾莉西亞這下子也能放心了吧。」
 「嗯?啊,是呢,沙萊娜的事真的麻煩你了,札克先生。」
 「其實大媽也處理的來,並不一定要叫我啊。」
 「但這次又聽到了許多不知道的事情,我覺得有把札克先生叫來真的是太好了。」
 「也是,比起那個沒用的白癡一號,我跟大媽倒是可以提供不少意見就是了。」
 「呵呵。」
 我在走廊上跟艾莉西亞搭話,因為之前艾莉西亞那心情不寧的樣子就是因為沙萊娜的事吧,對於這兩個小女生,我真心覺得那白癡一號不值得擁有這麼乖巧懂事的女兒啊!作為一個年長她們許多的長輩,提供自己的知識多少可以讓她們覺得有點依靠吧,但是艾莉西亞的笑聲卻聽起來有點寂寞呢,事情不是都解決了嗎?

 「鈴小姐睡著了呢。」
 「畢竟這兩天都在趕做玻璃瓶啊。」
 「那我就把鈴抱回去啦。」
 「留在這邊也沒關係吧,札克先生。」
 「不了,我不習慣睡在陌生人的房間裡。」
 「是嗎。」
 我們回到艾莉西亞的房間時,鈴已經睡著了,而負責照顧的女僕則安靜地站在一旁,我靠近床邊準備要抱起鈴的時候艾莉西亞挽留了我們,但是我沒有留在這邊的必要,在陌生的地方醒來也會讓鈴不知所措吧,只是艾莉西亞的語氣聽起來依然很寂寞呢,到底是怎麼了?

 「對了,札克先生,關於玻璃瓶的事,過幾天搞不好就有轉機了喔。」
 「是嗎?」
 「札克先生不相信嗎?」
 「如果是真的那很感謝,但我不認為那些傢伙會乖乖跟克伯納叔叔低頭。」
 「就算玻璃公會的公會長被抓了也一樣嗎?」
 「!?」
 就在我抱著鈴準備要離開的時候艾莉西亞說了玻璃瓶的事,但那些傢伙怎樣都好啦,事到如今才要回過頭來合作嗎?但是艾莉西亞的回答讓我不由得瞪大了眼睛、轉過頭去看著她,我是知道那些傢伙跟藥劑師公會的人有所來往,但我以為他們只是阿諛奉承而已,沒想到居然也有參與嗎!?而且眼前的艾莉西亞笑得非常開心,跟剛才的反差也太大了吧!

 「這其實是意外的收穫呢,伊莉娜跑去說要札克先生家的那種玻璃,要把王城裡的都換成那個,並且是限時的,結果他們跑去求救的時候被逮個正著,據麥爾斯說,剩下的員工可是哭慘了,因為不只有原本的工作要做,還有來自王城的壓力。」
 「妳們啊,還真是做了件壞事呢。」
 「哎呀,他們對札克先生跟鈴小姐一家所做的就不是壞事嗎?」
 「啊~,算了,就祈禱他們不會因此自殺吧。」
 「我們不會那麼做的,有請麥爾斯好好引導他們喔,畢竟我們也不想成為札克先生所討厭的那種上流階層呢。」
 「是嗎,但我不會告訴鈴的,畢竟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而且他們真的去找克伯納叔叔的話,克伯納叔叔也能應對,那麼晚安了,艾莉西亞。」
 「嗯,晚安,札克先生。」
 艾莉西亞緩緩地坐在床邊對我說明,而我依然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鈴,但她們做的事跟我所討厭的那些上流階層很像呢,而艾莉西亞似乎看穿了這點,還告訴我有請麥爾斯出言提醒,只是沒了領頭的玻璃公會會變成怎樣呢?算了,那也不關我的事,明天帶滋大叔去王城後要不要順便去幫忙鈴她們呢?我跟艾莉西亞互道晚安後就穿過了門回到了家裡。
 果然還是家裡好呢,非常令人感到安心啊,而且鈴的睡臉依然那麼的可愛,把鈴抱上床後我也跟著上床睡覺了,但果然還是必須要先給一個晚安之吻呢。



 「札克,這裡是王城對吧…」
 「也是工作地點喔,滋大叔。」
 我早上先把鈴送回去工作後就來到了滋大叔的家,跟他做了說明後,他就招了兩個學徒一起,帶著簡單的測量工具就跟我一起來到了王城門口,然後三個人都僵在原地了,這是我小小的報復,誰叫他以前都愛捉弄我。

 「早安,札克先生,這三位就是來進行測量的工匠嗎?」
 「是啊,可以麻煩你來帶路嗎?」
 「沒有問題,請各位跟我來。」
 不久就看到麥爾斯從裡面走了出來,簡單的寒暄之後就把我們帶往地下室去了。

 「就是這一間跟隔壁那一間。」
 「嗚哇~,這地下室還真大。」
 「師、師傅,沒想到王城地下室居然會這麼大。」
 「這還真是…」
 「好了,滋大叔,趕快工作了。」
 「你小子還真悠閒啊,哪時跟王城有關係了啊?」
 「這又不是我自願的,快點工作啦,我還要回去幫鈴的忙勒。」
 「真是的,知道了知道了,喂!你們兩個,開始測量了喔。」
 「喔、好。」
 「馬上。」
 麥爾斯對滋大叔三人介紹了要用到的地下室,兩個學徒驚訝不已,滋大叔也一樣,但在驚訝下去只會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催促著他們趕快工作,滋大叔很不爽的念了回來,快點工作啦,在我再次催促下滋大叔總算跟那兩個學徒開始工作了,拿著捲尺到處測量並記錄下來,皮革製的捲尺是木工或建築之類專用的加強版,而用做紀錄的就是寫字夾板啦。

 「札克,你說這要弄成巨大的冷藏室跟冷凍室對吧?」
 「嗯,是啊。」
 「因為是石牆的關係除了門口沒有密封的必要,所以重點大概是四周的裙板跟地板,以及最重要的大門了吧。」
 「這樣就好了嗎?」
 「是啊,雖然只做過兩次,但冷氣不會透出去就好了吧。」
 「的確是,這麼說來我訂的那冰箱還沒好啊?滋大叔。」
 「沒玻璃你是要我怎麼做門啊,小子。」
 「啊,我忘了,改天我再拿過去吧,滋大叔。」
 「有空就拿來啊,不是說要送人的。」
 「啊啊,知道了,然後滋大叔搞定了嗎?」
 「啊,沒有問題。」
 滋大叔一手拿個寫字夾板看著,一手用手上的筆桿末端搔著頭,大致跟我講了要做的事,因為說到冰箱的事,讓我想起要送給大媽用來冰酒的冰箱,結果我完全把玻璃門用的玻璃給遺忘了,這真是糟糕啊,居然忘記了最重要的事。

 「那個、麥爾斯?」
 「是,有什麼事嗎?札克先生。」
 「我們可以去另一間看看嗎?」
 「沒有問題,這邊請。」
 我叫了站在外面的麥爾斯,請他帶我們去另一間看看,雖然是相同構造的房間,但還是稍微進行丈量一下比較好。

 「嗯~。」
 「怎麼了嗎?滋大叔。」
 「沒什麼問題呢,只是這算大工程了,還好你有叫我先去準備木板跟防水漆,通常都是從事建築時才會用到這麼大量的,如果沒事先說就很難配合上工作啊。」
 「是這樣嗎?木板不是隨時都有貨?而且防水漆不可能沒貨吧?」
 「木板姑且不論,防水漆如果要大量的話就需要找冒險者去蒐集材料啊。」
 「啊…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呢。」
 「你小子啊,算了,總之兩天後開工可以吧?禁衛軍大人。」
 「沒有問題,到時候還請在門口等候接引。」
 「啊啊,那就拜託了。」
 滋大叔再次看著手上的資料,我以為有什麼不對,結果是在計算材料的事啊,不過這種事交給專業的去做就好了,反正我只是當個仲介而已,而確認好的滋大叔也跟麥爾斯確認了開工了時間。

 「哎呀,札克先生果然還在呢,真是太好了。」
 「艾莉西亞,妳站在門口做什麼啊?」
 「當然是在等札克先生啊。」
 「妳又有什麼目的嗎?」
 「怎麼講得這麼難聽的,只是剛好有事要請札克先生幫忙而已。」
 「妳每次有事的時候都會妨礙到我工作不是嗎?」
 「並沒有吧?而且札克先生今天沒開業不是很閒嗎?」
 「哪裡閒了啊!我還要去幫鈴她們耶!」
 「好了好了,札克,難得人家小姐特地來等你,你就跟她一起去吧。」
 「喂!等等!滋大叔!」
 就在快要離開王城內的大門時,站在門口的艾莉西亞過來打招呼了,為什麼艾莉西亞會出現在這裡?她不是應該在幫大媽跟伊莉娜的嗎?但一聽到是有事找我,我馬上聯想到艾莉西亞是有什麼陰謀,因此冷冷地看著並問她有什麼陰謀,結果滋大叔居然滿臉笑意地要我去陪陪艾莉西亞,他是不知道艾莉西亞會做出什麼事才這麼故意的吧!?完全不理我的叫喚,滋大叔逕自離開了王城,而另外兩個學徒也跟了上去,只留下我跟艾莉西亞還有麥爾斯在原地。

 「所以妳到底有什麼事嗎?艾莉西亞。」
 「若涵小姐說想要奶油跟起司,所以請我來找札克先生想辦法呢。」
 「什!?」
 以重低音詢問著艾莉西亞,結果這次是食材要求嗎!?而且還是大媽的要求!?大媽,妳還有空做料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9.給在會議室裡的素材... 後一篇:60.在會議後轉動的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