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5)

戴斯蒙 | 2019-06-24 21:33:20 | 巴幣 60 | 人氣 748


  看著跪在地上哭泣的男人,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才好,難道要說你一定能找回妳女兒的頭嗎?雖然這邏輯是正確的,但總覺得哪邊怪怪的。想不出安慰的話,那不如轉移他的注意力好了。

  「這些頭的主人你認識嗎?」我如此說著,如果能將這些女孩的頭還給家人,那麼應該也是一件好事。

  聽到我的話後他抬頭看了一下,然後說:「有些認識,但大部份我都不熟,不過失蹤人口都有貼布告協尋,少領主殺人也就這半年內的事情,要找的話肯定是找的到的。」

  「失蹤人口?」

  「是的,被少領主擄走的人,都被歸類於失蹤人口,每當我們跟領主要人,他們總是會說人已經回家了,就算我們知道事情不是這樣,但是也不能反抗領主說的話,所以只好張貼告示,抱著那一絲絲的希望,希望自己的家人是真的已經離開領主府,只是暫時不打算回去而已,在外頭玩累了就會回家了......」他講到這裡時,將頭慢慢的轉了過來。

  「你.....男爵大人是想將這些頭還回去她的家人身邊嗎?」

  「我是這樣想的。」

  這些女孩如果還活著,我想她們應該也很想回家,而且她們的家人也正在等著她們回家,這樣做應該是最好的了。

  但沒想到他卻搖了搖頭。

  「不行的,要是讓這些女孩回家,那麼很有可能會害死人的。」

  「怎麼說?」

  正常來說看到自己失蹤已久的家人終於找到了,不是應該感到開心才對嗎?為什麼會害死人?難道說是因為這些頭也是犯罪證據,所以回去後反而不是一件好事嗎?

  不過他想的並不是如此。

  「有些人的精神已經到極限了,全靠著沒看到屍體來維持著自己的精神狀態,相信自己深愛的家人還活著,要是讓他們看見自己親人的人,大部分的人也許都會感到高興,自己的家人終於回家了。但有一部分的人,很有可能就會就此走上絕路。」

  ......這點我倒是沒想過,會有人可能會因此走上絕路。

  「那麼就把這些頭放在這裡嗎?」

  「這邊雖然不是她們的家,不過離她們的家也夠近了.....」

  「但我還是覺得要還回去才行,具體的辦法等等我在想好了。至於你該怎麼辦呢?你女兒的頭不在這裡嗎?」

  「我沒看到,少領主是說在這裡的,但是我卻沒看到......」他低下了頭,一臉沮喪的說著。

  「那屍體你也沒看到嗎?」

  他搖了搖頭當作回應。

  看著他難過的表情,我想他並不是壞人,就算他真的殺死了人,但光是這樣並不能算是壞人。因為他殺死的是壞人,是不好的人,傭兵工會也有執法單位的委託,那些委託都是追捕一些罪大惡極,警察無法應對的壞人。殺死那些人,不但不會被定罪,反而會被當成是英雄。

  如果他是在泰雷斯雷吉斯,那麼肯定是會被當成是英雄的。看到這間房間的東西後,我已經相信他說的話了,那位少領主的確是個喪心病狂的傢伙。

  這是個好人,我想我應該要想辦法幫助他離開這裡,不過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安全的離開這裡呢?

  「孩子.....孩子.....爸爸來了,妳在哪裡?妳在哪裡?」

  他不停的念著,我想如果不找出他女兒的頭,他是不會離開這裡的。而且就這種精神狀況來說,能不能順利的完成逃亡也是個問題。

  我想我應該向他剛剛講的一樣,給予他一點希望,就算是虛假的也沒關係。

  於是我接續了我剛剛說的話。

  「你既然沒看到頭也沒看到屍體,那麼就表示你的女兒,還有活著的可能性。」

  我的話一講完,他的身體震了一下。

  「但、但是少領主說.....」

  「他說的話未必是真的,他說你女兒的頭在這裡,但事實上並沒有,難道是說被人家拿去了嗎?但要是有人要拿走頭,也會將全部的頭都清理掉才對,不會只單獨拿你女兒的。所以我想,她可能還活著......」

  「您是想安慰我嗎?」

  「算是吧?但我也只是講出實話而已,而且就算你女兒死了,你還是得找出她的頭,並且將她帶回家不是嗎?既然她不在這裡,那麼你該去其他地方找找看了。」

  聽完我說的話後,他露出認真的表情想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您說的對,也許是該去其他地方找找看了,我一定......一定能找到那孩子的。謝謝您,男爵大人,雖然我以前不相信這國家上有好的貴族,但顯然是我錯了。」

  「不要在意,你的領主那麼差,會有這種想法也是正常的。」

  但事實上我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貴族,隨後我詢問他需不需要我的幫助,我想以我的身份要帶他出去應該不難。但他搖了搖頭,表示這邊有專門供領主一家逃生的密道,他就是從那邊進來的,那個密道警察們完全不知道,可以直接通往城外,他就是靠著這個回來的。

  「我會去其他的地方找找看,領主在這附近還有一些房產,也許那孩子就在那裏也說不定。」

  「那也許會有警察吧?你自己小心的。」

  「我會的,謝謝您的關心。」

  於是他就從密道離開了,我關上了密道,關上之後才想到一件事情。

  「哎呀!忘記天罪交代的事情了......」

  應該不會怎樣吧?

  在送他離開之後,我回到了那個小房間裡面,看著這些閉著眼睛的面龐,我心裡有了一個主意。

  我將易燃物堆積在正廳,點火讓這些易燃物燃燒起來。看著越燒越旺的火焰,我滿意的點了點頭。這些火焰最後會吞食這整棟建築,包括了那些少女的頭。最終她們將化為灰燼,隨風飄散,回到自己家人的身邊。

  這樣或許並不是最好的結局,但我只是個凡人,只能做出凡人的選擇,那種皆大歡喜的結局,只有英雄才能做得到。

  於是我準備離開這個房子,在火焰吞蝕我之前,我準備好了要跟那些警察說的解釋了,為什麼房子會燒起來的原因。因為這裡是一個必須要被清理的現場,如此簡單,我想他們肯定是無法多說什麼的,畢竟在他們眼中我是貴族。

  不過當我推開大門,出現在我面前的不是貴族的庭院,而是那有些眼熟的森林。

  「看來你的試煉失敗了。」

  天罪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轉身過去,背後已經不是那棟奢華昂貴的建築了,而是跟天罪一起訓練的那塊場地,我怎麼開個門就回到泰雷斯雷吉斯了?

  不過現在不是思考這件事情的時候,真正要思考的是我該怎麼回應天罪的這句話?

  「.....其實,我有完成妳的試煉。」我小聲的說著,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嘴巴會說出這句話。

  「喔?」天罪一邊眉毛揚了起來,雙手抱胸露出狐疑的表情。「怎麼說?你既沒有抓住他也沒有殺死他不是嗎?」

  「不,我有抓住他,還把他按在地上揍了一頓。妳沒有說要將他抓回來,所以我後來就放掉了。」我現在有點緊張,這已經是在鑽漏洞了,我已經準備好要被天罪罵的打算了,但沒想到她竟然大聲的笑了起來,顯得十分開心的樣子。

  「哈哈哈!有意思,你這個想法我喜歡!很好!那麼我就算你過了這次的試煉!那麼接下來,就差不多該進去下一個環節了。」

  「下一個環節?」

  「沒錯,這次還是要抓捕一個犯人。」

  聽到這裡我又皺起了眉頭,不會又跟這一個一樣,聽起來是壞人但事實上並不是吧?

  「不,我保證這個人絕對會是壞人,我保證。」




創作回應

弟宗
女人的保證不能當飯吃=3=~
2019-06-24 22:27:23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次肯定是立委了
2022-06-27 20:05:45
戴斯蒙
這世界沒有立委啦
2022-06-27 20:1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