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33 假期的最後一天

作者:Amon.國仔│2019-06-24 18:38:02│巴幣:0│人氣:68
  麗奈在貴族代理戰爭那天,獨自一人前往帝都圖書館,並出示皇帝特許令調閱醫藥學相關的典籍。


  「我找到這個完整的配方,原本在醫學院裡也有相關的記載,但是卻不全。傳說這藥劑的止血性絕佳,不過照藥材來看,應該有毒性,所以還需要臨床實驗一陣子才可以調整到穩定。」

  「那有需要什麼協助嗎?」

  「大致上是不需要,不過一個月內要測試到可實用的程度,恐怕很難。」

  「嗯……如果能趕上近期可能發生的戰爭就好了……」

  麗奈繼續自己的資料整理,但見上官拓坐靠著房間裡的沙發,哈欠連連,卻沒有打算回房,「小拓,想睡就到我床上躺一下,我整理好再叫你。」

  其實上官拓也真的累了,揉揉眼睛走向床鋪倒頭便睡。

  麗奈苦笑著搖搖頭,替他蓋上被子,自己則是又回到書桌前繼續整理資料。

  不知忙了多久,月亮從原本在地平線附近,現在已經高掛在空中。

  麗奈一忙起來就是這副德性,可以不吃不睡少喝,直到有人阻止她或是告一個段落。這時落地窗發出陣陣輕微的碰撞、試圖拉動的聲音,麗奈被這異音中斷了作業,走過去一看……

  「麻糬?你來找你主人啊?他睡著了喔~」

  麻糬蹦蹦跳地跳上床,窩在上官拓身邊,麗奈跟著牠的腳步,側臥在一邊的床上,撫摸著那軟呼呼的毛皮,再望向熟睡中的上官拓。

  「小拓……」

  ——我想做的不只是你的姊姊,而是……——

  看著他那惹人憐愛的睡顏,不知不覺自己也睡著了。


  上官拓一早醒來,照慣例因為跟別的女人過夜,使得克蘿蒂亞生悶氣,不過,這次的氣頭並沒有持續多久,在上官拓送上早餐時就已經氣消。

  是認命了?還是因為對象是麗奈的關係?


  「馬丁、羅伯特、羅娜,我去帝都前提出的需求,有沒有突破了?」

  「社長,我跟這兩個機械狂很難配合,每次都要我大發雷霆他們才會節制點。」

  「大哥,蘿娜她一點也不懂,我們兩個那種追求機械極限的堅持。」

  「所以是沒進展囉?」

  「其實有了啦~只是中間爭論太多次了。」

  羅伯特把設計圖打開,上面畫著的是一艘船,只是在船的上方有個大浮球,有點類似之前做的那艘《比爾博號》。

  「老闆,這只是概念圖,要求跟您當初提出的一樣,要能搭載兩百至兩百五十人,動力與之前做的那艘純風力的很像,不過除了動力源改用漂浮魔法陣與風力魔法陣之外,最大的不同是上方的浮球。我們這次改用鋁合金蒙皮來做下半球體的部份,這樣可以省掉很多巨鳥魔獸的素材。」

  「這樣大概要多久完工?」

  「船身有現成的就不需要訂做,這點已經請掌櫃的大姊頭去跟船廠議價。這樣需要自行打造的只有上方浮球體與內部空間的布置,順利的話可以在一個月內開始試飛、調整。」

  「那有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我核准的?」

  「嗯……社長,可以的話,我想先做一艘五十人乘坐的版本。這樣出了問題也比較好先發現、修正。」

  「蘿娜,妳信不過我們?」

  「馬丁!我講過很多次了,理論是理論,實作是實作。就算產品理論沒有問題,施工上也不一定能配合。」

  上官拓見兩人一直爭論,馬丁的意思是經費上沒有再做一艘中小型飛空艇的餘裕,不如多花點經費在安全防護上;而蘿娜則是覺得,試做一次比較安全。

  「嗯……就先照蘿娜的想法,做一艘五十人乘坐的版本。這樣需要多久完工?」

  「大哥,你會不會太依著蘿娜了啊?」

  「我不否認,畢竟她犯的錯比你少很多。」

  「好吧……如果有現成的下半部船體,上半部花兩天把設計圖弄出來,施工人手夠、材料都準備妥的話,六天到十天工期。」

  「那就先這樣,等這艘完成,缺失改進完就準備做那艘大的。你們等等離開時幫我叫莉迪亞進來,我再跟她商議費用的問題。」


  「社長,以上是要您定奪的部分。」

  莉迪亞一進來,先是報告了新式肉乾的試賣結果,由於一開始先各放了一箱在商業公會與冒險者公會的櫃台,給來往的商人與冒險者嚐鮮。導致一開賣就擠爆了商會櫃檯,一般販賣業務因此耽擱。

  「嗯……那就先放零售給自家人,用批發價月結給娜塔莎的麵包坊,多少可以舒緩一樓櫃台的人潮。」

  「好,但是冒險者公會與商業公會這邊,不管嗎?」

  「目前不打算,畢竟供貨量有限……對了!妳去跟東大陸新移民代表談一下,請他們看願不願意派人來打臨時工,工資看是要用錢或是民生物資都可以,這樣勉強應該可以撐住產量。」

  「了解了,還有就是那個翼龍肉乾,除了有飯店跟我們打聽做法之外,少部分冒險者則是認為這產品賣的跟其他肉乾差不多價錢不合理。」

  「飯店那裏的話,就別理他們。廚師只懂得傳承做法的只是三流角色,創新突破都做不到,只想要坐著等人把食譜奉上,這種廚師太多了。至於冒險者那裏,辛香料的價格他們想知道,去商業公會查一下就清楚了,翼龍肉乾除了做法很耗工之外,辛香料比例我也試了十多種組合才調整到現在的版本,而這款用量也是最兇的,老實說那是不懂價格的人在抱怨,不想吃虧或是想多賺點賣翼龍肉的錢而已,不太需要在意,反正是季節限定商品。」

  「這樣就沒疑問了,接下來是國家業務的部分,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新式槓桿式步槍也已投入量產,彈藥用同一個規格。目前訓練上都還是用現役的轉輪步槍,新式槍大概在一個月可以製造一百八十支。」

  「好,連同飛空艇的預算控管,這些就麻煩妳跟瑞秋去忙了。我明天要回學校去報到,快的話大後天就可以回來。」

  「嗯,那社長也要注意身體,您可比我們這些人忙得多了。」

  「總覺得這長假,根本就沒有什麼在休息……」

  「喔!對!」莉迪亞突然想起某件事,翻找著手上幾本筆記本,最後在其中一本裡拿出一封信。

  「三天前,達烏德有來過,要我轉交這封信給您。」

  上官拓接過來,拆封閱讀後,嘆了一口氣……

  「北大陸糧食資源開始有明顯的漲價,且幅度一度高過近五年的最高價……看來是無法避免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32...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