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四)、為了大義,奉獻我的良心吧!

作者:哉悠│2019-06-24 00:13:49│巴幣:20│人氣:348

  (四)、為了大義,奉獻我的良心吧!

 上一回                  下一回

  十點,大學生真實生活才正要開始。

  常言道:士可殺、不可辱,下午尹綠樹這份無比盛情的見面禮,我說什麼都要得回敬一份更大的!為了學分跟爭口鳥氣,我發誓今晚非要跟與尹綠樹分出高低,讓這臭矮子深刻認清即使身在十八分都能上大學,男孩子比女孩子可愛居然是常識的混亂世道中,學長學弟間仍有著不得擅自跨越的高牆。

  六宿大門前,我與事先被我叫出來的雞哥等人會合。架好機車中柱,我指著綁在後座的兩包大麻袋。

  「小心搬,很重喔。」
  「……學長,這些是?」雞哥滿臉問號。
  「嘿嘿嘿,這可是徹底征服尹綠樹的秘密武器!
  「征、征服……難道金龍學長說的那些……學長你真的是……」
  「別聽金龍胡扯,那傢伙最近跑太多活動才累到亂講話,我有叫他好好休息了。」

  儘管金龍嘴巴犯賤,怎說也是我孽緣最深的大學朋友,瞧他為了資設週每天忙到很晚才回來,基於關心好友健康,我特地拿出我珍藏的鋒哥簽名球棒,狠狠往他腦袋揮了幾棒才總算勸他睡覺呢。

  稍早苦思對付尹綠樹策略的空檔,我順道問問金龍,到底我的疑似同志謠言被扭曲到什麼地步。當然我不歧視同志,只是被隨意扣帽子,對我跟真正的同志都是種傷害嘛。
  
  我什麼也沒說啊!只不過--
  
  話才說沒兩句,我的球棒就忍不住想轟發滿貫砲了,但念及下學期的房租分攤,我勉強只用了九成力,親愛的系會長請好好睡一覺吧。

    合力將麻布袋扛往化身作戰指揮所的學弟寢室後,我解開麻布袋掏出內容物。

  「來,拿好。」

  雞哥眉頭越皺越深,一臉百思不解的收下東西,隨後領取的學弟們同樣面露困惑,望著彼此的配給物資,狐疑表情儼然像是戰事在即,卻不曉得作戰計畫的前線士兵。

  覺得莫名奇怪是正常的,任誰收到這些東西都會無言吧。

  「學、學長,我能發問嗎?」

  雞哥怯生生地舉手發問,我攤平掌心同意發言。

  「這是……微波爐嗎?」

  雞哥低頭緊盯著被他擱在腿上,橫看豎看都是微波爐的東西。其他三人則分別拿到電鍋、電磁爐、小冰箱數量各三。全是我向經營舊電器回收的房東借來的。

  「你們應該了解,這些都是高耗能電器,加上使用年限已久,耗電率更是驚人--」

  我抓起電鍋插頭抖了抖。

  「想想看,若同時啟動它們的話,六宿會怎樣?」

  我咧嘴猶如惡魔附身的陰險笑容,將插頭筆直對準雞哥。雞哥肩頭一縮,顫抖著嘴唇答覆:

  「跳電?」
  「正確答案。」我彈響手指。

  扣除武力、入侵電腦等方式,想讓電子門鎖立即失效,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直接阻斷供電。住過學生宿舍的人都知道,宿舍通常禁用高耗能電器以防跳電,更別說是六宿這副老骨頭,如今又加裝提高總用電的指紋門鎖,電流控管想必更為吃重。

  「可、可是學長--」
  「別講了,我明白你想說什麼。」

  如今是與期中考一決勝負的關鍵時期,我相信此時此刻肯定有不少人正在閉關趕報告吧。假使無預警跳電,拼命整晚的報告會因為沒存檔付諸流水,或者主機板壯烈燒毀,被迫接受期末當掉的噩耗。

  人生逢此劇變,意志力較弱的傢伙絕對崩潰。身為過來人,我能體會。

  沉下情緒,我試著聆聽體內正在脈動的良心。難道真的要為了我個人的仇恨與學分,害得這麼多無辜的學弟陪葬嗎?明明都努力了,卻慘遭難以預料的災難重傷害,他們滿懷著期待成為了大學新鮮人,我真的得在他們多采多姿的自由年代中,無情地刻下一道永生不得抹滅的殘酷嗎?

  林雨欣……
  你到底該怎麼抉擇呢?
  重重長嘆口氣,我握起拳頭。

  「我決定了--」

  拳頭重重敲上左胸膛,向象徵生命的心臟獻出覺悟:

  「為了大義,奉獻我的良心吧!」

  我他媽管你們這些菜逼八去死!
  誰不知道大一學弟是大學生態圈的最底層物種啊!
  重修你家的事啦!


後記

            縮圖人物:進擊的巨人 米卡莎

  嗯……因為有些事忙所以這回內容比較少,但回文率超低的呢……似乎有點理解民調一直沒起色的政治人物心情了。

  配合這回內容,老樣子從辜狗抓了張圖來用,如果有原作者發現、或相關規定需要連結原始來源、撤換,請不吝告知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拉多啦
WW3要開打了嗎?

06-24 11:33

哉悠
應該不會,是單方面虐殺06-29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