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全軍破敵:三國《劉備勢力》三英齊聚,天下在手。

作者:絕倫逸群│全軍破敵:三國│2019-06-22 23:59:29│巴幣:132│人氣:8689
這次要來聊聊全軍破敵:三國中的劉備勢力,包含勢力特色與一些通關路線。文章針對劉備勢力去做分享,如果還不知道全軍破敵:三國這款遊戲的朋友,或者是還不太了解的,建議先觀看此文:[達人專欄] 遊戲《全軍破敵:三國》三國遊戲新高度

劉備勢力有獨特的團結度設定,透過勢力武將間的忠誠增加團結度。團結度越高可以獲得越多相應的BUFF,諸如威望增加、增加行政官員名額、所有收入增加等等。最重要的是可以消耗團結度,無須透過戰爭就讓大漢的城池投歸麾下,在早期需要快速無戰損的掠奪大漢特定重鎮時,這個效果非常OP,算是個蠻好開局的勢力。

劉備軍還有一個獨特建築「蜀漢稅收」,是個增加佃稅農業收入但扣秩序的獨特建築。但是除非是走農業路線,不然沒什麼用。而且就算是走農業路線,在農業郡的建設順序上他也不是絕對必要的建築,到了後期為了壓治安更不會建造這個製造大量負面治安的建築...到了後期幾乎不會去蓋這個建築。

特殊單位則是弓箭手「益州弓兵/射手」。
劉備軍這個弓手單位算是遊戲內很頂尖的弓手單位,重點在於自帶「邊移動邊射擊」的能力與高於一般遠程單位的近戰能力。可惜遊戲中的「弩」單位效益遠大於「弓」單位,這也讓益州射手的單位很尷尬。輔助弩手去做連動的話,勢力稱帝後的后土軍效益也比益州射手好。
所以這獨特單位在一個很雞肋的位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可有可無,除非特別有愛不然應該只有中期短暫過渡會用上。

劉備軍最大的資產,其實在於開局除了劉備之外,還有兩個傳奇武將「關羽、張飛」。靠著關張二人,讓劉備開局對周遭的軍事行動簡直可以說是橫著走。無論是黃巾的黃皓還是陶謙、孔融,甚至是曹操、公孫瓚那怕是極難的難度,關張都能替你清除一切軍事上的障礙。
如果覺得關張還不夠,開局過後不久還有趙雲來奔事件,到遊戲中期還有諸葛亮、龐統的劇情加入事件。以將領素質而言,劉備軍算是非常優秀,而且成形很早的勢力。

在軍隊配置上,劉備的特殊軍是可有可無的益州射手,對騎兵也沒有特殊加成。
所以我覺得劉備最適合走平穩正規建制,6步4騎6遠程2投石我覺得是挺好的中規建制。有扛線的步兵、有輸出的射手,騎兵則作為輔助殺傷與防禦敵騎等機動之用。不過本作的投石車OP程度一點不下於阿提拉,所以要走投石流也是很推薦,配置4~6投石敵人靠近前幾乎就能讓對方半殘,其他遠程也就不需要那麼多。輔助用的騎兵可二隊也可四隊,個人是比較喜歡用四隊,用起來剛剛好,二隊有時候無法有效貫徹整場所需要的所有任務,在跟對方騎兵對埋時也比較難以量取勝快速各個擊破。而且四隊騎兵如果遇到對方配置大量遠程弓/弩的話,成功繞到後面奇襲對方遠程部隊時,那個爽度還有效率還是比較夠的。

由於劉備開局在青洲、徐州交界,發展上有三個方向。
第一是根據劇情指引拿徐州,接著與曹操決戰中原,取代劉表掌荊州等等。這個遊戲玩法是比較有難度的,在極難以上的難度設定,中後期很容易就會被包圍。在傳奇/極難的難度下,我玩這個方式,到後期各國都稱帝後被北方的袁紹與他的小弟們、南方的孫堅、西方的董卓餘黨車輪戰,僵局持續十餘年敵人雖然打不進來,但我也很難有所突破,每回合都要歷經至少二場的大會戰,真心累。

因此除非是想玩比較M屬性的遊戲體驗,不然個人比較推薦體驗第二與第三種發展路線。
第二種發展路線是以青洲、徐州為屏障,迅速的鞏固統一河北,斷除後顧之憂後專心對南方諸國用兵。如果擔心青洲、徐州不好防禦,甚至可以開局就放掉青、徐的城池,直接往河北平原奔襲,快速扼殺袁紹的成長於強褓並吃下公孫瓚,以黃河為防守屏障。本作軍隊渡河幾乎會用光所有行動力,所以在海岸上至少都會卡一個回合,是天然的長城屏障。所以玩北方勢力開局放棄河南直衝河北,南方勢力直接統一長江以南拒江而守,都是有效利用天險降低遊戲難度的方式。
這個遊戲路線,除非是發展太慢,在你統一河北/江南時其他地方都被另一個勢力一統了,否則當你完成這個基本國土發展策略後,通常也等同於這輪破台了。

第三個發展路線是很多人嘗試,也是最簡單的。那就是開局就放棄逐鹿中原,直接舉家沿著海線進入長江,一路衝到荊南、巴蜀地帶發展。這個路線有三個吸引人的地方。
第一是符合歷史上蜀漢的領土。
第二是不用一開局就得與中原、北方的怪物們爭輝,直到接到南方好好耕田。到南方後只要跟岳父孫堅(無誤)搞好關係,並跟劉表還有他的兩個小弟簽署友善條約(互不侵犯、貿易)。那敵手就只剩下弱到等於沒有的大漢勢力與益州裡面的劉璋、賈龍與交州的士家,這些通通都只是二線敵人,光靠劉關張都能輕鬆橫掃他們。
第三是荊州、益州這邊有武器工坊與防具工坊,可以隨著時間或許大量優良裝備,對整體將領的素質提升比起北方更容易。
總結來說這是劉備所也發展方式中最簡易的一個,缺點是如果開場幾回合沒有完成徐州那邊的任務,那可能這局就很難完成這些任務了。
不過不管是玩哪個路線,玩劉備建議初期都跟孫家搞好關係,孫家是個就算是極難難度也不會輕易背盟的好同伴。重點是搞好關係後,遊戲時間一到207年秋季後馬上帶著一些錢與寶物快快樂樂地去跟孫家提親。錢出去、孫仁娶進來,老劉討老婆!

科技發展路線個人是先把工業研發出來。因為主要是走統一河北的路線,把礦業研發出來後,平原與幽州這些工業大郡每回合可以提供足以支撐整個勢力的經濟收入,效益非常足夠。如果走開局搬家到益州、荊南的路線,走農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推薦工業發展為主,河北工業大郡的發展效益真的很驚人,那怕是搬家到荊益的玩法,巴東郡發展工業加執行任務也能在短時間的發展內達到一回合破5000的收入。

本作的劉備軍還有個讓人很讚賞的小地方。
不管是日本X榮旗下的經典老品牌三國志系列或者坊間大多數的三國遊戲,劉備建國後國號都是蜀,這真的很難忍。蜀?蜀什麼蜀?劉備的國號應該是漢啊!(握拳

而全軍破敵:三國的劉備勢力建過後國號為「蜀漢」。
蜀漢也好、季漢也罷,單純稱之為漢亦可,重點是漢字不能少!
看著劉備軍扛著漢字旗,這遊戲真是太令人滿意了。

最後祝福大家武運昌榮、成功匡扶漢室,匡到把整個漢室都變成自己的。



小屋以烹飪食譜/遊戲介紹/閱讀心得/與各種雜七雜八為主要分享內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軍破敵:三國|劉備||蜀漢|季漢|關羽|張飛|諸葛亮|趙雲|龐統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駱駝商旅
劉備搭配空頭支票流...阿嘶
感覺在幾版這招就會被改掉了,太強XD

06-23 00:09

絕倫逸群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改了又有人說還能用(?06-23 00:14
紅染憐華
蜀什麼蜀,就算孝獻皇帝禪位,漢朝廷滅亡,老子也要撐起大旗自稱季漢!
叫我蜀?你肯定是魏匪!

06-23 00:16

西住美穗
感謝分享,GP奉上。

06-23 00:18

駱駝商旅
可以看官方的更新內容,還沒改XD,看下個版本官方怎麼想了
https://www.totalwar.com/blog/total-war-three-kingdoms-update-1-1-0-beta/

06-23 00:20

任孤行
大耳賊當敵人超機車的
很會外交烙人打你

06-23 00:3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關於國號,我想應該是因為陳壽三國志文內稱蜀不稱漢所導致

06-23 00:37

諸葛仲林
是黃邵,跟黃皓也差太多,還有劉備的團結度也有個缺點,因為會增加威望,導致可能國土還沒發展完畢,就已經稱帝然後天下圍攻了

06-23 00:39

紅楓蝶影
因為漢是曹老闆自認的老闆w

06-23 00:48

大頭立委
玩公孫演藝時 原本剩一塊地的劉備突然繼承劉表所有領土 瞬間穢土轉生成蜀漢國 看到快吐血...

06-23 11:53

v75463
義勇軍維持費只要別人的一半,不強也難

06-23 12:44

小魚兒諸葛亮
大漢國萬歲!
https://youtu.be/Gk1TbEMEFU4

06-25 0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軍破敵:三國》番茄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彭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