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美食獵人 TORIKO(43集完)~食物就是進化的能量,為了珍稀的食材一起展開冒險吧

作者:曲蘿幻│美食獵人 TORIKO│2019-06-21 00:04:04│巴幣:22│人氣:559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這是一個充滿美食的世界,美食能夠給人幸福感,還能使身心靈進化提升。越珍稀、越寶貴、越能滋養身心的食材,往往都是難以取得,需要跨越重重危險與阻礙才能得到,美食獵人就是一群為了探尋美味食材產生的職業。被稱為美食獵人「四天王」的特瑞科,以及特瑞科冒險過程中遇到的廚師小松,將如何攜手合作,帶給世人更多美食?他們在冒險時,將遇到什麼樣的危機?這個美食大爆發的世界,如何演變成如今的面貌?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個人覺得有一點潦草,不過恰好可以表現出特瑞科帶點不拘小節的性格。人物身體比例大部分都正常,越後期的角色越發有些怪異了。故事以架空世界為背景,世界的許多動物植物都是食材,這些動物植物往往超出想像,變得很有趣,看的過程裡真的很想吃吃看啊。

內容:大約可以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說明特瑞科是什麼樣的人、特瑞科所處的這個世界又是什麼樣的世界,以獵取美味食材的篇章來說明。第二階段出現了更多的角色,包括誰是四天王,這個世界還有些什麼特殊地方可以獵捕特殊食材,廚師在美食世界的地位,以及特瑞科如何遇到自己的夥伴廚師小松。第三階段拓展了整個世界,進入更廣大更危險的地域冒險,解謎神的美食、世界的起源、世界的危機。60%的獵捕食材與講述美食、15%地域特性介紹、15%夥伴情誼、10%世界的謎底。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剛開始看沒多久寫的心得>>2011年版心得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完結篇之後,我就滿想寫完結篇的心得~

這套應該也算這幾年看過的奇幻冒險漫畫中,排得上前幾名喜歡的。
 

喜歡的原因~

1. 主角很爽朗,看起來很過癮

可能因為生活中已經充滿爾虞我詐(?) ,職場上、生活上,關係上都很難直言不諱說話。

總不會對上司老闆、婆婆、或者女兒老師說心裡的OS吧XDXD
 

看到主角這麼直來直往(?)的個性,覺得有一種痛快感。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漫畫中的主角都是這個樣子,因為可以滿足平日裡無法達成的事。
(開後宮、總裁小說,穿越霸主大概也是異曲同工之妙)
 

2. 角色們各有特色,技能也是

看不同個性的人交會之下產生的火花也滿有趣

雖然這也是常見套路啦,但我們就抱持著初心來看,單純欣賞各式各樣的人物間互相吐嘈吧。
 

3. 美食世界很有趣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原因了

我本來就很愛看料理美食漫畫,漫畫心得中還特別分出一類就知道

雖然這套漫畫的美食成分遠遠低於奇幻冒險成分,不過多采多姿的動植物,產出各式各樣超乎人想像的美食

重點是這些美食都描述得讓人很想吃吃看

滿足我「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的空間,覺得很開心

4. 各種關卡的劇情稍有變化

如果有看過其他奇幻冒險漫畫的朋友就知道,大部分奇幻冒險漫畫的套路就是

主角和一群人來到下一個關卡>>遇到對方蝦兵蟹將>>遇到對方大魔王>>自己的夥伴對上對方的部下/自己對上對方的王開打>>打贏收工>>短暫的日常
 

這部漫畫後期解謎關於神的美食的部分,各種關卡稍有變化

除了鬥勇之外,也有鬥智鬥心計的部分,甚至是鬥人對美食的尊重之心(?)這種抽象的精神力,這也是讓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地方
 
 


當然也有沒這麼喜歡的地方
 

1. 認真的小松、善良的小松

認真又善良,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將太壽司裡的將太

不過將太至少還有一個篇章,描述他心裡的矛盾與怨恨該如何化解
 

小松基本上算得上始終如一

掙扎猶豫也只有一下下,我認真想才想得起來
 

雖然這樣的人物,在閱讀過程裡滿佩服他,也想為他加油

但回想起來就有點不爽

可能是我一輩子都達不到他的高度,或者也覺得這樣的高度實在太美好了吧
 

2. 劇情

我猜是因為連載的關係。

這部漫畫發展的路線,有明顯的連載轉折。

這裡所說沒有經過嚴謹的科學分析,純粹我看漫畫看這麼多年下來的感想。
(可能爆漫王那套漫畫也有些影響)
 

一開始先丟出一個令人想要看的世界設定與想要看的主角和夥伴。

接下來進入幾個基本篇章,描述這個世界與主角有多強悍。
 

如果在這個階段連載能夠活下去的話,才會接下來拓展世界,但是會有一種,我原本也不知道故事能不能拓展到這裡

因為可以繼續連載所以才來拓展吧,這樣的感覺。
 

後期劇情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腦波弱,還是怎樣,我總覺得好難理解啊XDXD

誰吃誰、誰又吃了誰、誰的真正目的原來是這樣,不是流傳中的那樣,不斷推翻又重建,中間還隔著肉體與精神的世界。

看到最後面時,我的腦袋真的自動當機不想理解,純粹將故事看完了。
 

整體來說,這套漫畫我看得很愉快,也毫無懸念地追完。

故事很完整地發展,沒有斷尾或者爛尾,前期或者後期出現的角色都很有魅力與特色。

而且各式各樣的美食真的超有趣的啊。
 

忘了說,這是奇幻冒險漫畫吼。

戰鬥方面的技巧也是豐富多樣,打鬥畫面也滿精彩。

每個人的戰鬥技能都很有趣,提升戰鬥能力的訓練方式也出乎意料之外,充分將「食」的設定融入故事中。
 

如果你喜歡奇幻冒險,喜歡各式各樣奇特的設定,喜歡「想像」讓你流口水的美食,曲都很推這套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食獵人 TORIKO|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5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就像在看推理漫畫時,順著劇情看下去都會懶得去推理到底誰是犯人XD

06-21 01:05

曲蘿幻
哈 我是太累的時候就懶得動腦

不過這套是因為斷斷續續看,我看單行本,常常看到下一集忘記之前是什麼了
要抽絲剝繭也剝不出來QQ
06-21 23:40
無名Z司
印象最深的反而是三虎……
倒數第二集出現,
還有打喬亞那邊:
「你這個戀母的渾蛋!」
(#)

06-21 06:41

曲蘿幻
後期一直推翻前面我對角色的印象
感覺:哇,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再,哇,原來這裡是這樣啊
06-21 23:4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個我完全不熟XD

06-21 14:24

曲蘿幻
難得有你不熟的 QQ
06-21 23:46
謝洛克
看完應該也會很肚餓啊~~!

06-21 14:57

曲蘿幻
可能因為知道不能吃到,所以沒覺得很餓

但是腦袋一直說很想吃吃看
06-21 23:4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當初粗書店倒了 然後我家MOD他又蓋台阿XD

06-22 07:13

曲蘿幻
沒緣分06-22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