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情] 看到十幾年前的自己的感覺

作者:颱風眼│2019-06-20 21:48:29│巴幣:6│人氣:74
『太閒才去管政治人物再幹嘛啦』
『反正都是作秀,選誰有差嗎?』

最近換了新環境,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年齡層,或是說,同溫層以外的人。

由於是比較與國際接軌的工作,閒聊之餘,總是會觸及到比方說把中國講成大陸之類的話題。

然後就會聊到選舉。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蠻有想法,少數一兩位就冒出了開頭的講法。

------------------------------------------------

十幾年前,家中遭逢變故,自己也無心課業。
成天沉迷於網路遊戲,與日本人用破破的自學日文聊天。
隨口說出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結果也沒想到祖父大力支持,就這樣離開醫學系跑去念日文系。
那時我的世界,就只有日文和遊戲。
什麼紅杉軍、什麼飛彈危機、什麼319槍擊案,對我來說都是作秀。
從以前就遵循家規,不要碰政治。
倒不是心中有個小警總,而是從內心就覺得玩政治的不是有錢人就是沒事幹。

畢了業,國軍一年,開始找工作,為自己的職涯打拼。
結果第一份工作明明只是個8個人的小公司,還能因為被排擠而搞砸很多事情(不加贅述),最後只做了三個月。
後來進了一個超過500人的大公司,發現裡面更多不足為外人道的神奇人事物。

現在想想,全部都是政治。
手段可能是鬥爭,可能是合縱連橫,目的就是利益最大化。

當然那個時候沒有馬上醒悟,所以又走了許多冤枉路,一直到太陽花學運,發現政治離我這麼近,才開始去閱讀有關政治的書籍。
所以我現在常常會告訴自己,先不要看這個人在訴求什麼,先去看這個人訴求的背後有什麼力量,或是去推測最終目的是什麼。

------------------------------------------------------------

我最後說了一小段話,就當作這篇文章的結語吧。

「如果到選舉前,還能保持這樣的心態,我覺得不錯。
怕的是,選前兩個禮拜開始看媒體新聞同儕轉貼,
然後,就去投了一個當下聲量最高的網紅,最後後悔也來不及。
烏克蘭如此,高雄如此,我不希望台灣總統也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ミルク
原來颱風讀過醫學

06-20 22:18

颱風眼
遙遠的過去06-20 22:52
運氣零分男
一起征服宇宙發大財~

06-20 22:27

颱風眼
發大財還沒,回高雄看到各種發大草[e27]06-20 22:52
運氣零分男
是說不知道有沒有罷免成功 烏克蘭

06-20 22:30

颱風眼
應該是失敗,搜尋"烏克蘭總統"可以看到我們的宗教媒體們還在報他的新聞[e18]06-20 22:51
ミルク
原來你們偷偷聊了那麼多><

06-20 23:01

颱風眼
沒有吧,睡前看到大家熱烈(?)留言就回一下而已XD06-20 23:05
ミルク
因為颱風太久沒出現了QQ

06-20 23:08

颱風眼
最近也比較沒關注GBF的活動或新聞了,畢竟現在活動的畫面讓我有點痛苦,滿滿的機器人XD06-20 23:11
ミルク
我一開始以為是人物打關卡,沒想到都是機器人XD

06-20 23:15

颱風眼
劇情各種skip
還是逃不過強制戰鬥
只能希望活動快結束 [e26]06-21 08:58
ミルク
快了快了~~26號

06-21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rth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 龍&殖... 後一篇:[影片] 應景一下分享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