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布析─《魔封》59、60集小評(終曲)

作者:幻翔靈空│2019-06-20 20:36:05│巴幣:502│人氣:139
    收檔的兩集反而武戲跟特效比前幾集差,剪輯跳來跳去,尤其幾場終戰的處理水平很糟。

    滄神前面鎖血狂戰士,將夜流星一刀兩斷的武戲很不錯,但收場戰打的很隨意,遠不如前面,虛無就一弱仔長毛象光球,跟八歧的龍形特效,比起來就虛,打起來更虛。

    收場戰的背景特效讓人很出戲,跟之前的罪佛佛劍對談形成強烈對比,人物浮在背景中,況且背景不曉得想表達什麼意象,太空星象被霧霾汙染嗎?雪山跟星空看起來很混濁。

一、雨楓終曲

    想不到白秋楓竟然活著退隱,反倒是滄神退場了。

    〝看來白秋楓身上有開熾煉界的鑰匙跑不掉了,夜雨滄神因為白氏兄妹祈楓的舉動,開始注意他們,不會這是熾煉界的儀式,又剛好是夜雨滄神那族吧?

    兩人不曉得是要往虐戀編,或者往親情、友情編,不管如何,結局已經確定,白秋楓很難有機會活著,希望他們能在短暫的時間綻放光芒吧。〞

    這是布析─《魔封》7、8集小評(道門之爭)兩人關係的猜測,大體上猜的無誤,秋楓果然是滄神同族之人,滄神是雨楓族聖護之子,秋楓是聖女之女。

    比較有趣是白少棠,他真的是秋楓的親生哥哥嗎?怎麼雨楓族的能力,他一點都沒有,身為異種混血兒,也沒有什麼獨特的天賦,就只是個普通人,在神魔滿天飛的魔封裡,是個很奇特的存在。

    秋楓身上有開熾煉界的鑰匙一開始就很明顯,想不到她能逃過死劫。

    一開始找人換心成功躲過第一波逼殺,後面被虛無控制,以為還是逃不了,結果虛無目標是滄神,又躲過,這裡有很多編法的變化,編劇選擇很溫馨的路線,秋楓活到安全退隱。

    滄神退場顯示虛無很沒品,跟死神、八歧的品味未免差太多,兩人都以玩弄人類為樂,等著看人類的反擊,能取悅他們到何種程度;虛無則像個小鱉三,如果不是仗著神級設定,早就被消滅數次。

    面對死前的滄神,八歧會講:「滄神,你還能回頭,吾從沒替你們選擇,是你們選擇了我,我可以再給你機會。」

    然後滄神死前奮力一擊未果,「小妹,抱歉。」

    「哎,你沒讓你父親失望,敬  雨楓族!」一劍落下,秋楓的新居伴隨著滿天楓葉緩緩落下。

    這才是神級的氣度,虛無怎麼做的勒?在滄神面前把秋楓給他的飯團踩扁。

    毀滅一個人的念想有很多方法,虛無選的是最沒格那種,無法擊潰敵人內心,只能借踐踏他人心愛之物來洩憤,掉格至極,妄稱罪神,行為卻是不入流的下三濫,諸神之恥!

    一顆飯糰連結白少棠、滄神跟秋楓,他們常做的事就是吃飯,飯糰是最常出現的食品,可惜戲中對此意象表達不多。

    飯糰是親情的擬物,對遠行旅人而言,是家人的味道、是故鄉的味道;死亡,是永不回頭的遠行,此身無寄,唯有此物聊表相思。

   滄神給秋楓的是一心同體,未曾離開。
   
   秋楓等的,是永不回應的祈望。

二、古道終曲

    夏承凜不意外的奪回身體,原來老夏連人都不是,只是個劍靈,這麼強的劍靈史上少見,果然越執著越強嗎?

    靈霄燭幽為主人豁盡一切,不是夏堪玄至少還幫他保住人設,畢竟從鳳儒跟皇儒對他的印象來看,他的確不是會這樣做的人。

    這裡寫最好的不是靈霄燭幽,他退場好突然,這裡收的很快速又隨意,而是玉儒再現。

    「緊張什麼,如此可造傷害,吾不早一點自盡嗎?」熟悉的毒舌回來,這才是玉儒嘛,如果果這樣能殺人,他不早就死了,別怕別怕,臨別嘴炮而已。

    「玉儒尊駕,那並非先祖。」變回夏承凜後,這口吻好柔,一點都沒有靈霄燭幽的傲氣。

    「你以為吾不知道?!包括問奈何,難道還認不出自己的熟人嗎?問奈何以利為圖,配合演出,不過順勢而為;而吾,只是真的很想一見,他理想的世界。」我們這麼熟了,怎麼可能認不出來,你傻啦,小後輩,我跟你先祖可是熟到穿同一條褲子,你不知道吧。

    「尊駕,應知道這不是夏前輩期望的方式。」

    「管他呢!誰讓他先走了。」就是任性怎樣。

    還有,離經你敢講別人,我記得你的名言不就是「訓斥吾也好呀,你能回來嗎?」當初每次看片時,都會聽到呢。

    玉儒這個退場很可以,氛圍頗佳,很有個人風格。

三、雜談

    驪無雙不是輸在刀法,是輸在對方瘋狂放閃吧。

    「勝負已分,豁青雲,我一直苦練刀法,才不會輸給你這種悠哉悠哉交女朋友的傢伙!」驪無雙的內心一定是這樣訥喊。

    「驪無雙,女朋友,很棒喔!」驪無雙受到一萬點爆擊。

    驪無雙被打敗後的眼神就像講著:「怎麼可能?!我怎麼會輸?!還是輸給這種悠哉悠哉交女朋友的傢伙,我至今的苦練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魔封》57、58... 後一篇:布析─《靖玄錄》1、2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