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科幻短篇】碎星生存

靜月名 | 2019-06-20 12:51:23 | 巴幣 28 | 人氣 438


  上一篇

  我們失敗了。

  在突破小行星地帶時,不少船艦跟小行星擦撞,遺落了一些夥伴幫助那些受損程度甚大的船艦修復。照預定的進度來看,一個月後他們自然會跟我們會合。
  
  但我沒想到出了小行星群之後,迎來的環境是如此惡劣。

  太陽在這幾十年不斷升高溫度,地球的夏冬變成劇烈的氣候,各種人群不斷爭鬥,讓我與我的同伴感到絕望。

  打造太空船遠離地球上日亦漸懼的極端氣候,在太陽系中尋求一絲生存的可能,是我與夥伴們的目標。如今,我只能對著曾希冀的目的地絕望,因為那早已變成宛如地獄。

  我實在沒想到居然會有彗星偏離軌道,撞上了位於土星的衛星群帶,造成兩顆巨大的星球因四散的衛星異變,讓這裡比小行星帶熱鬧更甚。

  土星環被擊出長長的碎星雲帶,照著圍繞太陽的軌跡拖了近千公里,密又雜的星碎夾雜飛出去的雲層,宛如霸王般占據大量的領地。我們預計的目標衛星早已不能著陸,應該說,它已經被炸毀許久了。

  這太荒繆了,觀測人員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傳送錯誤的訊息給我們?就因為他的身分是跟我們不同的族群,他想抓我們一起陪葬嗎?那到底在出發前,我們特地拉他上船,讓他活下去,本身是個錯誤嗎?

  我對著眼前的景象感到低落,不應該是如此,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艦長,請過目這個。」

  艦首人員拿了一份報告給我,我將報告書放映於個人螢幕上,裡面出現了不少維修紀錄。

  「觀測人員說,他上任開始就發現遠處觀測鏡頭有幾處電路板組合很奇怪,他花費時間把那些損壞的電路板重新拆掉焊接組合,加上為了衝過小行星只能挑空檔時間修,因此拖了不少時間才讓遠處觀測鏡頭恢復原狀。」

  「所以?」

  「等我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因過度操勞而昏過去,現在正在送入醫療室休養。」艦首護衛隊長在旁附和,「我們的團隊中在離艦前出了叛軍,差點害我們著陸不成,真是對不起他。」

  我聽了大感意外,「是誰幹這種事?」

  「恐怕是前一位觀測人員做的事,我們猜他可能因身染重度傳染症無法登艦被拋下心存怨恨,才想一起害我們出事。」

  我嘆了口氣,並不意外有這種事。近幾年出現的傳染症隨著時間威力增強,威脅到人類生存,加上天氣變化太大,多國又陷入資源爭鬥,不少人都視離艦生存是唯一手段。

  被斷了生存希望,所以也想讓我們的生存希望也毀滅嗎?真是很棒的汙辱啊。

  怨氣無處發,危機又迫在眉梢,我沉默不語,實則是束手無策。

  老天爺,你要亡人類生存了嗎?

  ※

  「艦長,有通訊來臨。」

  這時候還有誰會來通訊?「接過來。」

  吵雜的聲音隨著調頻慢慢轉為清晰,我聽見了一位女性的聲音,那聲音的主人我認得。

  『麥克,你的艦隊平安無事嗎?』

  我按下通訊按鈕回答,「目前沒事,戴莉,妳在地球好嗎?」

  『很好也很不好,我剛剛解決一隻快要有一隻指節大的蟑螂,夠恐怖的,哈哈。』
  戴莉的聲音挺起來很有精神,這使我從剛才的緊繃放鬆了不少。

  『麥克,等我們的植物溫室計畫完成,你們會拿到最新的溫室技術、研究資源,在那之前別死了,我跟傑斯等這邊紛爭平息,會快點出發幫助你們,知道嗎?』

  戴莉口中的訊息讓我為之一振,知道這對夫妻長年對極端氣候如何讓植物順利生長頗有研究,卻沒想到已經發展到航太技術上來了,這真是個好消息。

  「我知道了,你們加油。我會在土星圈這邊等你們。」

  『很好,祝你們順利。』

  我掛斷了通訊,受到好友的鼓勵影響,忽然覺得對眼前的困境有了點挑戰的勇氣。若我不繼續開疆拓土,戴莉他們又怎麼能給我們最佳的幫助?

  「離抵達碎裂衛星群,還有多少時間?」

  「報告,若全力衝刺的話,大約二天就夠了。」

  「先把油門放慢,重新擬定著陸計畫,把最好的研究人員都用上,可以的話昏過去觀測人員醒來時,叫他也加入。」我憑著頑固的生存意念努力發出決策,「大自然的力量既然無法抗拒,那我們也展現人定勝天的力量,在這碎裂的未來闢出希望!」

  「是!」

  「開始著手吧,我們要活下去!」

  「活下去!」

  艦首的一群人一哄而散,各自回到崗位上工作,不少人甚至在船艦內跑起來,能多爭取多一秒是一秒。

  見到所有人不謂眼前困難而努力奮鬥,我抬眼看眼前的碎裂星群,深信我們可以在這片地獄中活下去。


  泰坦生存計畫艦長 麥克 筆
----------
把前一篇的梗圓回來當兩則短篇,算是當一個完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