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廿三回Area2】FE0單卡介紹:「暗闇の巫女 イドゥン」「碧き覇者 アル」

作者:WhieAla白翼│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2019-06-20 11:31:18│巴幣:8│人氣:582
資料蒐集還算順利,於是今天直接進入第廿三回Area2!

嘛,上次「封印の剣」跟「覇者の剣」的解說最主要就缺「人竜戦役」的部分,這次算補完吧?



總之,按照預訂,今天要介紹的是--
「暗闇の巫女 イドゥン」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16-038R 暗闇の巫女 イドゥン
台詞(原文) …陛下の命じられたとおり
世界を『解放』させてごらんにいれます。
台詞(中譯) …遵照陛下的命令
將世界『解放』。
技能 魔に堕とされし神竜(被魔所吞噬的神龍)
【起動】【行動】自己的寶玉比對手多的場合,公開牌組最上面的牌,置於絆區。
竜を生む竜(生產龍的龍)
【起動】【絆1】選擇一張自己手牌中,出擊Cost4以下武器<竜石>的角色,出擊。

B16-038R+ 暗闇の巫女 イドゥン
台詞(原文) 私は、ずっと永い眠りについていました…
けれど私は目覚めた。陛下がそう望んだから。
台詞(中譯) 我,一直沈睡著…
但我醒來了。因為這是陛下所望。
技能 魔に堕とされし神竜(被魔所吞噬的神龍)
【起動】【行動】自己的寶玉比對手多的場合,公開牌組最上面的牌,置於絆區。
竜を生む竜(生產龍的龍)
【起動】【絆1】選擇一張自己手牌中,出擊Cost4以下武器<竜石>的角色,出擊。


イドゥン是GBA作品「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封印の剣」(聖火降魔錄 封印之劍)的登場人物;
作中她常隨侍在ゼフィール身旁,全身披著長袍的樣子被人稱呼「暗闇の巫女」,
在與ゼフィール決戰前,被託付給了ブルーニャ一同離去。

如果八個「神将器」--
烈火の剣「デュランダル」
天雷の斧「アルマーズ」
氷雪の槍「マルテ」
疾風の弓「ミュルグレ」
業火の理「フォルブレイズ」
至高の光「アーリアル」
黙示の闇「アポカリプス」
伝説の剣「エッケザックス」

沒有蒐集完整的場合,與ゼフィール決戰後就是結局,イドゥン也就這樣下落不明;
反之,蒐集完整的場合,就會進入隱藏路線,以她作為本作的Last Boss。



雖說是遊戲上的Last Boss,但這根本不是什麼該打倒的巨惡,而是另一個悲傷的故事……
從這張牌的技能「魔に堕とされし神竜」(被魔所吞噬的神龍)
及「竜を生む竜」(生產龍的龍)就能窺見其背景。

イドゥン的真實身份是千年前「人竜戦役」時,英雄ハルトムート所封印的「魔竜」;
「魔竜」是忠實於命令、生產「戦闘竜」的存在,在當時可說是竜側對人側的決戰兵器。

然而這所謂的「魔竜」,其實是被奪去了心、強行改造的「神竜族」少女,
辛苦戰鬥的結果,得知這悲哀真相的ハルトムート,不顧其他「八神将」的反對,
沒有取其性命,而是選擇使用「封印の剣」與「炎の紋章」將她封印起來,
然後建立了「ベルン王国」來監視她的存在。



……某方面來說,這只是在拖延問題(苦笑)

史詩一點的說法,
ハルトムート想解救這悲哀的少女,但因為自己找不到方法,把希望託付給未來。

但講難聽的話,
就是ハルトムート出於個人的任性,把大陸規模的問題留給了子孫。

實際上,就是因為ゼフィール解開了她的封印、令其生產「戦闘竜」,才引發了大陸規模的戰爭。



讓イドゥン活下來,很確實地在千年後因人利用再次造成了問題;
然而,雖然出發點是ゼフィール想要解放世界,但被解開封印的她,最終確實是獲得了救贖……

※在「神竜族」的ファ生存的情況下,以「封印の剣」給予イドゥン最後一擊的場合,生存結局。


是說,イドゥン不僅在原作中最後得救了,在手遊FEH登場時可也說是有著相當好的待遇。
在之前「想いを集めて」(蒐集思念)活動中,賦予了她許多與其他角色交流的機會,
可說是使她的角色輪廓更加地鮮明,逐漸找回那失去的「心」。



而這麼說起來,雖然FEH的イドゥン立繪也是出自山田孝太郎 老師之手,
這四張立繪跟「覇者の剣」中為數不多的登場場景相比,似乎感覺更幼了些。
……這,並不是你我的錯覺,而是IS發注時所指定的。

山田氏表示IS所指定的比自身所認知的還要幼,
容易想像與ファ在一起的印象等等的,具體來說給了以下指示--
「身長は小さめで。ナーシェンの顎くらいです」(身高矮小一些。大概到ナーシェン的下巴)

……ナ……ナーシェンの顎……


--------

而相對於可能救贖的隱藏路線結局,
就是那沒有集齊「神将器」、イドゥン下落不明的結局了。

官方說法是,這也是結局之一,並非Bad End;
確實也是如此,並不是什麼悲劇的結尾,雖然這樣完全就是放置那可能顛覆大陸的問題。


「封印の剣」的公式外傳漫畫--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覇者の剣」(聖火降魔錄 霸者之劍)
就是採用這一個路線。

在「覇者の剣」的劇中,並不是ロイ他們沒有尋找「神将器」,
而是多數被原創的敵役「骸黒の民」搶先一步奪走,最終全到了這些人的手裡,
進入了「覇者の剣」的主人公:アル的裏故事結局。

討論到這個,今天還要再介紹一張牌--
「碧き覇者 アル」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B09-051SR 碧き覇者 アル
台詞(原文) みんなも…この世界も…絶対守ってやる! 守り続けてやる!!
台詞(中譯) 不管是大家…還是這個世界…絕對會守護的! 會持續守護的!
技能 やってみなきゃわからねえ!(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呀!)
【自動】〔一回合一次〕這個單位的攻擊結束時,公開自己牌組最上方的牌。如果該張牌是『アル』的場合,這個單位變為未行動。將公開的牌置於自己的退避區。
覇者の剣(霸者之劍)
【常時】自己絆區的牌有6張以上的場合,此單位的戰鬥力+10,此單位失去屬性<竜>,此單位的技能『やってみなきゃわからねえ!』失去〔一回合一次〕。


アル是漫畫「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覇者の剣」(聖火降魔錄 霸者之劍)的主人公,
雖然面向不同,但他也跟イドゥン一樣,是「人竜戦役」的受害者。

他是千年前的英雄,ハルトムート的兒子,
戰後由於母親ミリィザ告知了ハルトムート她是龍的根源種族:「始祖竜」末裔的真相,
雖沒有長壽等明顯的龍特徵,但畢竟ハルトムート與龍是無法相容的,最終將母子一同封印了起來。



引有龍血,加上劇中後期戰鬥時會發揮龍的力量,這張牌讓他擁有屬性<竜>也是個很明顯的再現;
而技能「覇者の剣」有著這張牌失去屬性<竜>並提升戰鬥力的效果,大概也是個原作再現。

原作最終決戰中,引出「始祖竜」力量的アル被「骸黒の民」奪走了龍的力量後,
勉強以心的力量支撐起來對抗,而喚醒了寄宿在「覇者の剣」上的母親:ミリィザ,
與她對話後引出了「覇者の剣」的真正力量,擊倒了獲得「始祖竜」力量的「骸黒の民」。


由於「始祖竜」的力量只能以「始祖竜」的力量對抗,過去的「始祖竜」害怕自身的力量被惡用,
因此以「始祖竜」的骸骨打造了一把劍作為保險,也就是這--
「覇者の剣」
……由來怎麼聽起來跟哪裡的「ファルシオン」一樣呀(遠目)



而談到ミリィザ為何會依附在「覇者の剣」上,
這就得從為何千年前被封印的アル會在現代復活說起了。

本作原創敵役:「骸黒の民」,是過去「人竜戦役」時研究滅龍之力的一族,
因為研究的特殊性,最終被人、龍兩方陣營都疏遠、追放,因而千年間秘密想要復仇。

艱辛地找到並解開了「始祖竜」末裔--ミリィザ&アル--兩人封印的「骸黒の民」,
其中之一、負責照顧兩人的マグゥ,這被命運玩弄的無垢母子,對闇之住民的他來說實在太耀眼;
因此對ミリィザ的感情與對一族的疑念日益加深,最終背叛一族、帶著兩人逃跑。

然而,這是不被允許的,逃跑途中ミリィザ為了掩護マグゥ,被追兵的弓箭所穿,
最終將アル託付給了マグゥ,並將自己的身體向著「覇者の剣」昇華、消滅。

ミリィザ的死讓アル失去了記憶,而マグゥ也負起責任把他養大,
這就是「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覇者の剣」故事的開端。



話說,「封印の剣」最初發表時的副標題正是「暗闇の巫女」,
看來以イドゥン為劇情主軸這點最初就已經確定了吧?

另外,有點希望「封印の剣」未來哪天重製時,
把「覇者の剣」的要素也融合進去,甚至另開一條故事分歧呀……
畢竟讓タニア、ラグナ等地名設定僅僅淪為背景實在很可惜呢……


而距離最新的第17彈「英雄総進軍」發售日也只剩一週了,
這次收錄的是近乎全作品,包含最新的「風花雪月」也有幾張先行登場。

目前公開的牌中,也有一些讓人驚豔的存在,
像是之前介紹過的「サジマジバーツ」,這次也再度以拼圖收錄。



而上回介紹的ゼフィール,也在昨天(6/19)公開了新牌。



下級職詮釋了偽裝死亡的他,手刃父親的一幕。



能在現在看到過去作品的一幕有新的公式繪,著實感受到FE0的偉大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