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魔法格鬥:試寫序章

化風 | 2019-06-20 11:17:36 | 巴幣 11 | 人氣 460


  將之前投稿失敗的長篇序章、修修改版之後丟上來了。
  其實這篇的設定我還算喜歡,但是投稿的地方、似乎太偏文學向,所以失敗了。
  後來覺得,自己目前的經驗還不足以駕馭這個題材。
  嘛,說不定以後對這題目有新的想法吧。總之先這樣。





  黃昏時分,在一處廣場的巨大電視牆上,正轉播著某場精彩的「運動」賽事。
  路旁的人們有不少受到螢幕上、血脈噴張的大張力打鬥吸引,而不自覺地駐足觀看。
  只是,那所謂的「運動」、卻絕非地球人可以理解──

  那是場用實體兵器互相殺戮、也不會有任何傷亡的戰鬥。
  場上的女選手,此刻於不算小的空曠擂台上、揮舞著她身形難以舉起的長棍,猛烈地重擊另一名男選手的頭部!
  「──!」
  瞬間,從男選手的頭部爆出的,是閃藍色的液體;男選手本身則沒有任何外傷,僅是在場上昏厥、也昭示了女選手的勝利。

  「擊倒!紅方獲勝!!」

  裁判立刻進到比賽現場,宣布女選手獲勝;女選手臉上大大的笑靨,也在此刻、被放送在廣場的巨大螢幕裡。

  這便是「魔法格鬥」。
  以魔法將選手間的傷害降到最低,一切都是為了讓他們、可以盡情地以肢體相互搏鬥,而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明明是如此直觀的暴力,卻因為大家都知道、不可能會有任何人受傷,於是受到廣泛的歡迎。
  在這樣一個擁有魔法科技、不同於地球的異世界裡,這算人們其中之一的消遣活動。
  儘管這項「運動」的本質實在簡單粗暴,但也正是因為夠直接,加上閃藍色的液體、麻木了大多數人的感官,使得從事這類運動的格鬥員,受到不少人推崇。
  畢竟,在如今此種所有人都和平生存的時代中,這大概是某些人為數不多的慰藉了。

  在比賽告一段落後,轉播進入了賽後訪問。
  大部分在廣場上的人,馬上回過神來、前往去做自己該執行的事;只有少數還在乎選手、或是對賽事有興趣的人,還會駐留在廣場上觀看轉播。雖然大部分感興趣者,早就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和地點觀看,而不會在這種廣場上呆站著。
  但凡事還是有例外。
  譬如現在正站在廣場正中央、目不轉睛地看著轉播畫面的,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性。
  這位中年男性名叫雷蒙德‧梅克,是在業務處理完後、返回公司途中,看到了這場比賽。
  他原先就對魔法格鬥賽相當感興趣,甚至早就於年輕時期,就想做為選手參賽。
  只可惜命運弄人,他剛就讀大學,家中就遭逢經濟變故,使得他只好放棄夢想、為了還債而拼命賺錢。
  等到他總算能為經濟鬆一口氣時,自己早已過了成為選手的最佳時期。
  可他並未因此氣餒,而是好好地制定計畫,開始努力存錢、還多開了股票之類的金源,目的就是為了多賺點錢。
  如今,他已經達到了自己的目標金額,今天也正好將手頭上的事告一段落。
  對他來說,今天就是最完美的辭職日。

  「好……」雷蒙德深吸一口氣,做足心理準備。「我不幹了!就這個氣勢!」

  在確認自己的狀態完美後,雷蒙德踏上了遞出辭呈的路途。
  這段路剛踏出腳步,他便覺得、腳步比任何時候都還要輕盈。
  公事包內、幾年前就準備好的簡單書信,如今總算要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地派上用場。
  每一項事實搭配起來,都讓雷蒙德的心理、比常人還要雀躍,還讓他不自覺地跳躍起身。

  這般的奇特舉動,理所當然地、吸引了一旁的路人。某三位女姓高中生,發現這名興奮的上班族、居然邊走邊跳地前進時,不禁竊竊私語起來。

  「妳看,那個大叔好奇怪喔。」「妳管人家啊。搞不好人家很厲害啊?」
  「妳是說,那大叔也有可能、是剛才螢幕裡看到的格鬥員?不可能不可能。」

  兩名女高中生拼命咬耳朵的同時,她們同行者的另一名女高中生,只是靜靜地拿本小冊子、吸收著非自己母語系的單字。
  看這名同伴沒有想加入對話的意思,剛才還在聊天的其中一名女高中生、便拋出了個簡單的問題。

  「話說回來,小姚妳真的沒打算參加社團嗎?明明運動神經那麼好。」
  「……欸?」
  被暱稱為小姚的女高中生、此刻才把視線從小冊子上移開,「呃,妳剛才說什麼?」
  「唉,妳別打擾小姚啦。她的成績勉強及格,還在用功呢。」另一名女高中生出言阻止。
  「有什麼關係嘛。」
  那名同伴執意詢問,「小姚,我是問、妳沒打算參加社團嗎?」

  面對這樣的疑問,小姚並沒有多加思考這方面的事。
  畢竟,自己光是學業就已經顧得很勉強了,實在沒心情參加社團。
  再者,比起那些事,攸關升學的大型考試、其模擬試驗就在幾天後;若是不好好用功,想必又要被家中的長輩數落一番。

  小姚於是簡單回應。
  「沒有欸……」
  「這樣啊……真是可惜。」
  得不到想要回應的女高中生,露出一臉失望的神情。
  「不,我覺得可惜的、是這種深度的問題,給妳這種腦袋問出。」
  「喂!什麼意思啊!」
  「好啦好啦,別生氣。待會去速食店,我請妳們如何?」
  「贊成!」

  在一陣嬉鬧下,關於未來的話題就這樣被擱置、隨著少女們的笑聲,消散在晚霞的餘暉中。


  ※ ※ ※


  那場激烈的魔法格鬥賽,由於是目前活躍選手的個人賽事,所以受到大部分個人賽格鬥員的關注。
  尤其是那勝利的女選手「希爾達‧金仕曼」,她的戰績從一進入職業賽、就相當的強勢,大部分時候都會持續連勝。
  即使到了職業生涯的第二年,勢頭也不減反增,近幾場甚至沒有敗績,直至遇到上次聯賽的冠軍,才總算吞下一敗。
  可即便冠軍「維克‧孔第」打敗了她,希爾達卻像是無視了這場敗績般,接下來仍持續勝利。
  今天的這場比賽,也為她多增了一筆戰績,同時保持著她連勝的軌跡。
  這讓她開始受到各種作弊的質疑,可這樣簡單粗暴的比賽,實在沒有可以做文章的地方──就算有,恐怕也是現在機制允許的灰色地帶。
  規則實在寬鬆得誇張。
  但正是因為如此,這種以閃藍取代鮮紅的暴力賽事、才會受到群眾的熱烈歡迎。

  將這名二十歲少女的風姿、盡收眼底的,還有一位在健身房的現役個人戰格鬥員──名叫愛德玟娜‧帕訥,大家都稱她為「愛娜」。
  雖然她起碼也是位格鬥員,但卻因為戰績實在太差,沒有什麼人氣,甚至淪落為新人格鬥員的第一道關卡。
  原先她在就學期間,都還算是耀眼的新星,戰績算得上出色;只是一成為職業格鬥員後,不僅戰鬥的格局與方法相差太多,就連反應力也完全跟不上,讓她幾乎是一蹶不振。
  職業的實力,和業餘及學生是完全不能比的──她很深刻地體認到這點。

  「……可惡。」

  望著希爾達獲勝後、興奮交雜著地笑意,不禁讓愛娜忌妒起來。
  勝利的喜悅對她來說,已經是久遠的記憶。
  現在就算僥倖得勝,也只會讓媒體同情起落敗的選手,自己則得不到任何關注;媒體唯一會詢問她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引退」。
  像是整個業界,都是愛娜她的敵人似的。
  但愛娜,不願放棄。她打死都不會放棄這條路。這是她喜歡的運動,就算沒有才能、也要咬著牙走完。
  儘管最近已經傳出風聲,公司老闆將停止贊助自己,經紀人也對愛娜這位職業生涯已經四年、仍毫無起色的格鬥員打算放棄,她仍舊不想認輸。
  自己好不容易、成為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格鬥員,說什麼也不能在此放棄。
  她無論如何,都不想背叛當初那個認真練習、為得到職業生涯而喜悅的自己。

  為了將這些想法都拋到腦後,愛娜關掉自己眼前的小號電視,並啟動跑步機,開始鍛鍊。
  她深信著,自己總有一天、能夠再取得自己最愛的勝利。


  ※ ※ ※


  另一方面,經過媒體的連番問題轟炸、總算得以休息的女選手,希爾達‧金仕曼,步履闌珊地返回比賽場地中、為自己安排的臨時休息室。
  她一打開休息室的門,就發現裡面早就有自己同經紀公司的數名選手、正等著她的到來。

  「……」

  她沒有餘力多說什麼,僅是安靜地找了個空著的板凳,緩慢坐下。
  只是,這些同是個人賽的選手,卻沒打算給她好臉色看。

  「唉呦,今天又獲勝啦。」一名較瘦弱的女選手,以酸溜溜的口氣吐露話語。「妳還打算贏幾場?」

  希爾達沒打算回應,只是稍微伸展身軀後,繼續安靜休息。

  「金仕曼,長輩在和妳說話欸。」另一名年長的女選手、上前指責她。「起碼回點話啊!」

  這一口氣不佳的字眼,果然引起了希爾達的不滿。

  「對於那種沒營養的說詞,妳覺得我要回什麼?」
  她金色的眉毛,此刻慢慢皺起。「『贏到妳無地自容』嗎?」

  「我已經受夠妳了!」
  那瘦弱的女選手,馬上衝到希爾達面前。
  「妳最好給我放尊重點!」
  年長女選手此刻拉住那名女選手,「別吵架!成何體統!」

  「那妳就別假拉啊!給我認真制止她!」
  希爾達怒吼出聲,「妳是想看我被她打,最後全部人都上新聞、然後被解雇嗎!」

  此話一出,換成那名年長的女選手不悅了。
  她放手的瞬間,瘦弱女選手的拳頭便順勢揮出、直朝希爾達的顏面!
  但希爾達憑著自己優異的反應速度,僅是一個滑步、就迴避了場外的受傷危機。

  發現自己打擊揮空的那名女選手,更是氣不可遏。
  「妳!妳給我乖乖站好!」

  希爾達完全沒有理會她的叫囂,只是感到煩躁、便快速收拾起自己的裝備,手上行李拿了就要離開。
  可她離去的腳步,卻被另一名年長女選手給擋住。
  其臉上的神情,似乎是抱著犧牲職業生涯的覺悟,也要給希爾達一個痛苦萬分的教訓。
  同時,拳頭被躲開的女選手,也將平時根本不會用到的、某根長型鈍器拿上手,意圖已經十分明顯。
  希爾達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甚至時常以高傲的態度、對待她們這些同經紀公司的格鬥員,正是兩人長期不滿的源頭。
  從她們的動作來看,希爾達知道、兩人今日是預謀犯案──不會輕易讓自己離開這狹小的休息室的。
  但她可沒打算讓兩人得逞。
  兩人的破綻因為殺意過度、而變得相當明顯,讓希爾達確信自己可以逃出。
  儘管同是格鬥員,但彼此間的實力差距不小,希爾達也熟悉兩人平時的個性和舉動。

  她不覺得這兩人能擋住自己,因而面帶自信的笑容。

  只是這笑意的浮現,卻讓瘦弱女選手的怒氣到達頂點、從她身後揮出長型鈍器!
  「給我去死!」

  這聲飽含怨氣的怒吼,成了希爾達行動的槍聲;她頭也不回地、急速撞向身後的女選手,立刻使其倒地!
  「嗚!」
  而同時上前、想趁機攻擊的年長女選手,則在希爾達極快的反應下,下一秒瞬間踢出腳尖,其便被重擊腹部後倒地!

  「嗚……」
  「呿。就這點程度?」

  望著襲擊失敗的兩人,希爾達以不屑的眼光、怒瞪兩人之後,馬上離開了休息室。
  她很清楚,兩人之後會因為自己的申訴,被經紀公司給解雇,還會受到媒體的大量追問,最後葬送掉職業生涯。
  不過她一點都沒有罪惡感──
  怎麼會有人對於懲罰危害自己生命之人、會感到歉意呢?她如此想著。

  一想到業界以後少去兩名禍害,她便開心得想去覓食了。於是,她踏上前往吃到飽餐廳的路途──儘管她幾乎被大多數這類餐廳、列為黑名單了。


  ※ ※ ※


  看完希爾達‧金仕曼選手的賽後訪問後,現任個人賽積分冠軍的選手,維克‧孔第,準備前往下一場賽事的場地,正於公車上坐著。

  他對於自己曾打敗的對手反應,十分的失望;尤其是自己對於這位新星選手,是那樣地寄予厚望。
  他不滿的是,金仕曼選手賽後、那津津樂道的模樣。那種程度的對手,打贏是理所當然的。
  在思考這些問題的同時,他也在公車上、用自己的行動裝置、看著下一場比賽對手的之前賽事影片。
  對手的一舉一動、空隙、習慣,他都早就記憶深刻;就算現在要他以敘述方式、默背出下一戰對手的弱點,他也能完美詮釋。

  只是,他還是習慣多看,並在腦袋中多思考、活化自己的思維,以防對手在與他一戰時,因為賽前的訓練、化為完全不同的戰鬥風格。
  那樣就必須把現在的理論全推翻,並當場立刻適應對手的新風格。
  然而,光是想到這樣的景象,就讓這位戰戰兢兢、想保住冠軍位置的選手,在公車上面露詭異的笑容。

  「哼……」
  他發出的氣氛,甚至讓公車上的其他人、開始漸漸遠離他。
  要是自己的對手,可以比自己想像得更加成長,對於自己這樣追求戰鬥境界的格鬥員來說,可說是再好不過。
  不過他馬上就想到,下一戰的這名對手,並不是這樣的人──
  其總是用同一種套路進攻、防守又比想像中差勁,偏偏自身完全不願意改善,是讓其指導教練傷腦筋的選手。
  猜想到這點後,維克又深深地嘆了口氣,開始對今日的比賽提不起興趣了。
  不過自己對比賽的認真,馬上又將維克帶回眼前、行動裝置放映著的比賽影片。

  要是大意,就算是這樣架式鬆散的對手,也還是可能將自己打得落花流水。

  想到這裡,公車上的廣播便響起;他已經抵達比賽場地附近。
  「……該上場啦」
  維克只得搖搖腦袋,把所有的想法、都留在了公車上面。


  ※ ※ ※


  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有著名為「暗街」的貧民窟。
  大多數來到城市,卻沒錢租房的人們,都會在這裡自行找個地方待著。
  而警察完全不會來管這地方的事──裡面牽扯到太多的利益與糾紛,即便是政府部門的領導者前來,也絕對不會受到一絲的尊重。
  簡直,是無法的地帶。
  這裡的氣氛、和稀少的陽光一樣陰暗,因為此處便是各高樓大廈的防火巷所組成;有超過一般民眾想像數量的人,擠在這稠密得難以呼吸的狹小空間生存,全都是為了那遙不可及的「城市夢」。
  太多的青年為了找尋工作機會、拋棄鄉下來到都市,卻沒有安身立命之地,只好暫居於此。
  誰知道,這些青年一住就是一輩子,甚至有不少人生於此地、也死於此地,一生不清楚外頭多麼明亮。

  一開始便居住於此的阿隆索‧狹間,也是這些青年的後代。
  他被一對青年男女所拋棄,只因為他們完全不想盡責、而只想享受短暫的快樂。
  他還算是幸運,被某個老人撿到並扶養;其他孩童有不少、就這樣死在「暗街」的某處,沒有任何人想過問。
  他這份幸運也沒有持續太久;老人於幾年前過世,導致他必須自己想辦法維生。

  他開始學起其他人、當了扒手。
  或許是自己本身就有天賦,至今為止,他很少失手被逮。有次他還拿到了台行動裝置,成了他閒暇時的娛樂工具。

  今天,在手上的行動裝置、看完魔法格鬥賽後,他嘆了一口氣。
  自己的身手那麼靈活,要是能運用在這種正式的運動上,說不定、自己也會成為大明星,比那些什麼金仕曼啊、維克‧孔第啊、還要厲害百倍的選手也說不定。

  不過,光是妄想這些東西,他的肚子便餓得叫起來了。

  他只得從自己居住的狹小空間起身、開始自己今天的「工作」。


  【應該不會有後續?】

創作回應

幻喵喵
這讓我聯想到鋼鐵擂台
2019-06-20 15:48:39
化風
有種既視感XD
其實原本是想寫更多更不同的舞台的...
2019-06-20 15:52:57
子貓夜明
視角這麼多好像不太好寫,但是世界觀挺有趣
2019-06-20 17:25:59
化風
當初是想簡單介紹完各角色的背景 再一個個加入隊伍這樣
只是這樣很制式化呢 又想不出比較有趣的寫法 所以暫時擱著
2019-06-20 17:45:18
夏路
我覺得最後一個角色的設定很有趣,感覺很有看頭~
2019-06-20 19:00:29
化風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ry
現在看來,好像有點老套XD
2019-06-20 19:22:33
化風
可是要寫出這角色在擂台上 利用貧民窟的經驗 有點難度呢
這樣一想 又是個感觸很深的角色呢
2019-06-20 19:23:46
夏路
會老套嗎 我覺得看這種角色突破重重困難,從貧民窟到擂台上發光發熱,還滿熱血、勵志的www
2019-06-20 21:31:46
化風
這很幕之內(X
應該有不少角色是這樣的感覺吧?
2019-06-20 21:44: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