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OL同人《這是一個遺憾》伊澤番外(上)

作者:墳墓上的一根草│2019-06-20 01:16:32│巴幣:8│人氣:118


實驗室沒有多餘的東西,所有物品都泛著一股冷意,甚至給人有些尖銳的錯覺,彷彿踏進一步就要被鐮鼬割傷,在身上留下深淺不一的傷痕。在深處,重要的實驗資料四散在地板上,再往前幾步,許多錯綜複雜的管線在地上形成一種詭異的圖案,卻在末端都纏繞著巨大透明的營養艙,裡頭滿載著綠色液體,一名嬰兒蜷縮著身體,在裡頭沉沉睡著。

一對男女站在營養艙前,聚精會神地看著嬰兒。

嬰兒緩緩睜開了眼,茫然空洞的看向某一處,他們同時屏住呼吸,互看一眼後,突然爆發的狂喜令他們相擁而泣。

「太好了!終於邁出第一步了──」

男人激動地抱著他的老婆親吻,而懷中的人卻只顧著抹淚,視線從沒離開過嬰兒。許久,她絳唇輕啟,用能夠激起男人心疼的顫音說:

「我們的辛苦,終於沒有白費!」

他們就是伊澤的父母親,格沃德魯與緹雅。


好溫暖。

伊澤意識到自己又被那愛哭的母親抱在懷裡了。他抬起頭,果不其然是緹雅。

緹雅低著頭看著伊澤,嘴角溢出清淺的笑容,她輕柔地撫摸的伊澤的頭髮,溫柔的開口,「伊澤,晚餐想吃什麼?」

伊澤有些難為情的掙脫出緹雅的懷抱,小大人的咳嗽一聲,裝作隨口說出自己想了一整天的菜單,「那就培根什蔬蛋炒飯和時鮮水果沙拉吧!」

「喔,還要一杯蘋果汁。」

伊澤有些竊喜的偷瞄緹雅的側臉,卻見緹雅撐著頭也在看他,眼底一片縱容,想必是已經看穿了他剛剛口不對心的表演,伊澤的臉頓時燒了起來。

他低下頭以掩飾自己的失態,急急忙忙地說,「我、我先去讀書了!」

緹雅卻眉頭一皺,擺正了坐姿,她問伊澤:「又要去讀書?爸爸幫你安排的嗎?」

伊澤不曾見過緹雅這般嚴肅的模樣,他微怔,隨後才回答說:「對,是爸爸幫我安排的。」

緹雅側著頭思考了一陣,重新對著伊澤露出笑容,「今天就先不要讀書了,媽媽帶你出去逛逛好不好?」

說完,緹雅微微彎腰,把伊澤抱了起來,沁人心脾的香味從緹雅身上傳來,讓伊澤緊繃的身體忍不住放鬆下來,也說不出要回去讀書這樣的話了。

明明爸爸媽媽都告訴他,只有讀書才是最重要的事,今天怎麼卻不需要他去讀書了呢?伊澤怔怔地看向緹雅,彷彿她只是為了逃避越來越重的課業,自己虛構出來的,忐忑不安了一陣,伊澤還是沒有勇氣問出口。

緹雅感覺到伊澤小小的手像是無處安放似的,最後選擇輕輕地環繞著她的脖子。緹雅笑得更溫柔了。

伊澤思考不出個所以然,像是做錯了什麼,只覺得異常害怕,一路上都安靜無聲,直到緹雅將他晃醒,他才如井底之蛙一樣,驚呼著看著眼前一大片的花田。

花田連接至地平線,與湛藍的天空合而為一,似乎沒有盡頭。五顏六色的花朵們努力盛放出最好的自己,花桿隨風搖曳,撲鼻的花香吸引了許多以花蜜為食的昆蟲。伊澤彷彿看見了點點螢光從花朵裡冒了出來,緩緩上升到半空,像是泡泡一樣折射著光線,映的花田更加炫麗,隨後螢光四散,落在了土壤裡,彷彿成為了養分,就像是生命週期一樣,它迎來了最後的任務。

這樣的生命力彷彿在說,他們都要在最好的時機做最好的事。

這裡與伊澤所平常所接觸大大不同,彷彿自成了一個小世界。

他情不自禁讚嘆著,「好美!」

「這裡是媽媽照顧好久的花田,親愛的伊澤,你是第一個看見它們盛放的人喔。」緹雅語帶愛憐,獻寶似的對伊澤說。

伊澤小聲地問,「連爸爸也沒有?」

「連爸爸也沒有。」

伊澤心裡高興得快要窒息了,面上卻仍是裝作風淡雲輕的樣子,「媽媽,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嗎?」

緹雅嘴角笑意越深,她用手捏了捏伊澤的嘴邊肉,「家人之間不該有秘密,如果你說要帶爸爸一起來看的話,我會更開心的,伊澤。」

緹雅將伊澤放了下來,想讓他更加近距離的感受她辛苦過後的成果。

感受到緹雅的體溫漸漸離去,伊澤落寞的垂下眼簾,他不喜歡爸爸……

但他還是乖巧地說:「好的,媽媽。」

伊澤本來高昂的情緒瞬間就低落了下來,細心的緹雅怎麼會沒發現呢?她左顧右盼,視線終於落到了眼前一大片的花田,當機立斷地為他介紹花田分別是什麼花、以及花的花語,伊澤才從這樣的情緒脫離,慢慢好了起來。

伊澤的好學心一下子被激出來了,他竟然把緹雅說過的花和花語一字不落的背了起來,還能準確配對,這讓緹雅也不得不驚訝。

「媽媽,那是什麼花?」

伊澤眼尖地看見那簇紫色,似乎與其他花不太一樣。

緹雅順著伊澤的指尖看了過去,她耐心地撫摸著伊澤的後背,說:「那是薰衣草。」

「草?不是花嗎?」

「它是啊,它還有『花之精靈』的美稱呢!」緹雅的嗓音已經微微沙啞,卻仍溫柔的對伊澤解釋,「它的花語是等待愛情,在英國還有純潔、清新、感恩、和平的意思喔!」

「是嗎?明明那麼多花都比薰衣草還要漂亮。」

伊澤折下了一株薰衣草,想要近距離的觀察被稱為花之精靈的薰衣草,究竟特殊在哪裡。

「也許是薰衣草的涵義太浪漫了,人們才給了它這個名字。」緹雅重新將伊澤抱在懷裡,「伊澤,我們該回家了。」

回家……伊澤悄悄地握住了手裡的薰衣草,露出了和緹雅別無二致的笑容,他軟糯的嗓音響起,「好的,媽媽。」


伊澤躺在床上,眼睛睜的大大的,沒有絲毫睡意,他正聚精會神地聽著父母的爭吵。

伊澤下午翹課的事情,格沃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他睡下、緹雅辦完事回來後,便開始了無止盡的爭吵。

「妳為什麼要耽誤他的學習?妳知不知道這個階段對伊澤有多麼重要?」

過了好一陣,緹雅的聲音才低低的響起,「……我只是捨不得,伊澤還那麼小,看起來跟一般的小孩子根本沒差多少!」

格沃似乎被這個理由氣笑了,聲音也比平常更粗,他大聲吼著,「他不是一般的小孩子,他只是個實驗品!緹雅,妳好好想想,當初我們為了他到底付出了多少,妳不能因為妳的婦人之仁毀了我們的理想!」

伊澤心臟咯噔了一下。不論爸爸說了什麼他都不在意,他只希望緹雅會反駁爸爸。

可惜伊澤並沒有等到,他只聽到斷斷續續的抽泣聲傳來,「格沃,你知道我的體質……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有小孩了!反正伊澤是我們兩個人做出來的,我把他當成我們的孩子有什麼錯?有什麼錯!」

格沃冷笑一聲,語氣冷酷地將伊澤全身的血液都冰凍了起來,「我們花了幾年才把他做出來?如果伊澤知道在他前面有好幾個失敗的實驗品,而那些實驗品最後都被人道銷毀,他還會像之前一樣依賴妳嗎?如果他知道自己也曾經面臨著這樣的命運,他還會叫妳一聲『媽媽』嗎?」

格沃被妻子的天真氣到極致,洶湧的怒火卻在瞬間就冷卻下來,他慢慢地抱住自己的妻子,語氣像極了正在將學生拉回正軌的導師,「想想那些拋棄我們的人,我們總有一天要回去收回我們的一切!」

緹雅徒然睜大了眼,眼底的心疼和憐惜瞬間被陰鬱佔據,她點點頭,無聲地對格沃接下來要做的事表示贊同,淚水卻順著臉頰滑落。

其實格沃和緹雅能夠這麼肆無忌憚地提起伊澤的身世不是沒有原因,這個實驗室本來就有最高級的隔音設備,只是今天格沃被緹雅做的事沖昏了頭腦,才忘記打開隔音設備,讓伊澤聽到不該他聽到的話。

伊澤緊緊抓著棉被,腦海裡滿是想著:媽媽,妳為什麼不說話了?爸爸說的那些我都知道了,我還是願意叫妳媽媽啊?就算妳把我當成實驗品也無所謂,媽媽……妳說話好不好?媽媽……

許久都沒有聲音傳來,伊澤空洞眼神裡的絕望卻慢慢實質化,眼角有透明的淚珠滴落,他心如刀絞的閉上了眼。


「伊澤,晚餐想吃什麼?」

「一號營養劑。」

緹雅掩去面上的黯淡,揚起輕淺的笑容,「除了營養劑之外,你還想吃什麼嗎?」

伊澤躺平在實驗台上,腹部與手臂上有著一圈縫合的痕跡,雖然很痛,但他仍沒有怨言,平靜地對緹雅說:

「沒有,媽媽。」

緹雅的笑容幾乎是一瞬間就崩塌了,她拿起小架子上染血的紗布,咬牙切齒的往伊澤的傷口處按壓。

才剛縫合好的傷口又滲出了血,將紗布上的暗紅染成了鮮豔的顏色。

痛到極致了,伊澤反而感覺不到,但他的生理反應還是讓他留出了眼淚,他雙眼空洞的看著緹雅,「媽媽,好痛。」

緹雅動作的手一顫,只覺得紗布像是什麼駭人之物一樣,讓她快速的丟到了垃圾桶。緹雅看著自己的手,眼中浮現深深的悲痛,她的眼淚又留了下來,半响,她伏在身上伊澤無聲地哭泣著。

緹雅哽咽,「伊澤,你為什麼不反抗媽媽?你為什麼總是這麼乖?你告訴媽媽晚餐想吃什麼好不好?媽媽都給你做!」

伊澤的嘴唇蠕動,猶豫了好一陣才說:「我現在的身體不適合吃東西,營養劑就可以了。謝謝媽媽。」雖然緹雅的體溫透過肌膚傳了過來,但他還是覺得好冷,不過這皮膚也不是他的,所以伊澤也不敢確定這樣的感覺是否出於他自己。

緹雅面露錯愕,他真的是她的孩子?是她的伊澤嗎?眼裡的期待被濃烈的悲傷覆蓋,她不可置信的捂住嘴,幾乎是狼狽地離開了這裡。

伊澤重新將注意力放到實驗台正上方讓他炫目的大燈,他的腦袋昏昏沉沉的,思緒不自覺地又飄回到第一次上實驗台的情景……

他是被冷醒的,眼神聚焦了好一會,伊澤才看見爸爸媽媽都戴著口罩和手套,手裡拿著一份又一分的資料在閱讀,他們口中說的話伊澤似懂非懂,他只覺得腦袋渾沌一片,像是有鐵塊在腦子裡一樣,壓的他喘不過氣。

實驗台上實在是太冷了,冷的他發抖。

伊澤迷迷糊糊地將希冀的目光投向緹雅,希望她能夠再抱抱他。

可惜沒有。

緹雅只是幫他打了一針,用著伊澤所沒有聽過的語氣,說:「伊澤,你會慢慢變成我們期待的樣子,在這之前不要害怕,安心地睡吧。」

語氣裡有愧疚、不安、哀傷、絕望,然而這些通通混在了一起時,卻變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偏執。

伊澤打了一個冷顫,心裡卻沒有意料之中的難過,他只是用清澈的雙眼注視著格沃和緹雅,漸漸地陷入沉睡。

伊澤一直是一個敏感的小孩。他的敏感不只在觀察別人的情緒,更容易看透事情的本質。

他不喜歡格沃,只是因為他給他的感覺太冷了,彷彿自己也不是那麼重要、可有可無,是可以隨時被替換的,格沃似乎從來沒把他當作一個「人」。

可是緹雅不一樣,緹雅一直很溫暖,她完美符合他在書上看到的、關於母親所有的描寫。她溫柔、善良、對他充滿愛......但是現在,緹雅給他的感覺卻跟格沃一模一樣了。

媽媽和爸爸這兩個名詞,在伊澤的世界裡,就真的只剩下名詞了。

從此之後格沃沒有再規定伊澤的讀書時間,代價是伊澤必須隔幾天就到實驗台上,將自己的器官替換成格沃與緹雅挑選過的「優等」的器官。

時日至今,伊澤已經分不清楚身上到底有哪個部位還是屬於自己的了,他甚至不能肯定,這顆腦子所產生的一切想法,真的不是由其他人在操控嗎?

伊澤對自己產生了深刻的懷疑,他還是個人類嗎?有哪個人類能夠像他這樣活著?伊澤看過很多書,而他也足夠聰明,但他此刻卻不知道該用什麼來稱呼自己。

他不是人,他是什麼?伊澤微微恍神,心中卻有個聲音越來越清晰,那個聲音叫著、嘶吼著,理所當然的存在他身體裡。

……怪物。

我是個怪物,伊澤自嘲地想,可是為什麼他是個怪物,卻擁有理智?

伊澤從書上看到的怪物多半都是失去理智,只懂遵循自己心底慾望的生物。但他擁有理智,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伊澤心裡有一絲僥倖,不願再思考,如果他什麼都不懂的話,就不會在多餘的問題上糾結太久了。

就如同緹雅對他說的:他會慢慢變成他們期待的樣子,不論結果如何,自己只需要安心地睡一覺就可以了。







*作者碎念:

伊澤他爸和他媽都有病(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兒
超棒啊!!((嚼嚼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這設定我喜歡!!!!

06-20 01:26

墳墓上的一根草
_(:3」∠ )_看你吃的香我就放心了06-20 06:00
( ・∀・)
看來是造成伊澤性格扭曲的部分(´ •ω•`)
好心疼啊啊啊啊

06-20 12:07

墳墓上的一根草
(  ̄▽ ̄)σ 心疼吧心疼吧,虐起來!06-20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90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同人《這是一個遺憾... 後一篇:LOL同人《這是一個遺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