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一日一data] 一次擲筊就上手

作者:銘叔│2019-06-19 18:47:48│巴幣:6│人氣:1372
一、 擲筊的順序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前陣子在附近的廟看到有群年輕人在拜拜,雖然不知道在祈求什麼?但看他們的姿勢就知道沒有擲筊過,其中一個年輕人,念念有詞之後,單手擲筊,得到了無筊,想說他還會再擲一次,沒想到他居然跟他的朋友們說:「厲害吧!我擲茭一次就上手。」


  而在一旁的廟公看完之後無奈的過去教導那些人如何拜拜、擲筊。


  一直以來我以為拜拜的流程是常識,沒想到居然還有完全不清楚的人,為此我就大概說明一下流程如下:


  1. 將筊杯放在手中且雙手合十,向著神明報告自己是誰、年紀、生日、住哪,最後才是自己要問或求的事。


  2. 說完後虔誠的一拜,之後就能擲筊了,通常是連續擲三次聖筊就是神明應允了,若是沒有,那麼可能是要重新問或換個方法問了。


  單手擲筊這行為真的很不敬,真的是惹怒神明一次就上手。


二、 擲筊的種類
(圖片來源:中文百科)


  擲筊的總類大概就是以下五種:


  1. 一正一反,這就是所謂的聖筊,代表神明同意。


  2. 兩反,這就是所謂的無筊,代表神明不同意且神明可能不太開心。


  3. 兩正,這就是所謂的笑筊,代表神明可能在考慮或是不太清楚你的意思。


  4. 立筊,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神蹟,擲筊者不僅事情會順利,還會有如神助般完美,而立筊就是筊杯如同站立般立於地面。


  5. 同心筊,這也是相當特別的神蹟,雖然不如立筊那麼好,但也相去不遠,而同心筊是兩筊相疊的特殊情況。


三、 問神也問心
(圖片來源:民報)


  向神明求願成功,並不是就可以坐等結果,而是要繼續努力,因為神明只會幫助你而非幫你做完,而達到你的願望後,要記得還願,否則下場往往是可怕的。


  很多時候去求神明相助,其實就是需要一種精神寄託,更能安神靜心,當然這也很雙面刃,萬一神明不允,想必心裡會更加焦躁不安。


  信仰這種東西真的很玄妙,說不科學,確實有不少造假或是機率巧合,但說神秘,也不少科學無法描述的狀況。


  信仰問的不僅是對神明的信心,更是在問你對事物的決心。



  感謝大家的看完這篇文章,希望讓你有收穫,每日一data,知識不會塌。

  希望大家去拜拜的時候,能想起來這些步驟,不然聖筊會離你遠去的。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擲筊|聖杯|銘叔|拜拜|一日一data|神明|傳統風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日一data] 全球... 後一篇:[一日一data] 月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