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統計】世界諸國歷年統計數據變化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9-06-19 10:39:16│巴幣:24│人氣:331
19世紀,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美國人的世紀;21世紀,中國人的世紀。


我很喜歡看統計資料,比方有一本書叫《世界地圖》,日本成美堂出版,每年都會出一本,幫助讀者客觀地了解世界局勢,很不錯的。比方下面這本就是2018年版的。


隨便打開一頁(p.83),講的是世界各港口的貨櫃吞吐量,2018年第一名到第十名幾乎都在東亞,新加坡第二名,韓國釜山第六名,第九名是杜拜(p.82)。其他都在中國大陸。這種圖表很值得一看,如果能把歷年的變化趨勢表現出來就更好了,但這就不是紙本書能作到的了。


油管上有很多歷年統計資料趨勢動態圖的Youtuber,其中WawamuStats是其中我覺得比較齊全的。比方下面這個,是各國專利總數的歷年變化。


底下是從WawamuStats選出來並整理分類的歷年統計數據趨勢圖,為了節省空間只放連結,私家資料倉庫用。

經濟

經濟個別比較

軍事

人口

運動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很有趣的書,想不到居然還有這麼有用的工具書

06-19 11:1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很有趣厚!我只要書店看到必買!這種書能讓人視野開闊、格局放大。有機會我再好好介紹。06-19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台中白毛台山居歲... 後一篇:【蘇洵】六國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