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華民國‧臺閩時期─民國68至71年附屬島嶼變遷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6-19 08:10:03│巴幣:0│人氣:175

中華民國‧臺閩時期【民國68 ─ 71年】
國島   
  
中華民國行政劃分(首都:臺北市)
  
 
  
  
附屬島嶼
  
  
至今尚存
  
臺灣省
  
海南特區
  
※停止適用
  
福建省※精省
  
 
  
  
宜蘭
  
臺東
  
澎湖
  
高雄
  
屏東
  
  
  
  
  
  
  
  
  
基隆嶼
  
龜山島
  
綠島
  
澎湖列島
  
旗津島
  
琉球嶼
  
東沙群島※高雄旗津代管
  
  
  
  
太平島※高雄旗津代管
  
  
  
金門列島(一十四 嶼)
  
馬祖列島(三十六 嶼)
  
棉花嶼
  
七星岩
  
花瓶嶼
  
釣魚臺
  
  
蘭嶼
  
雲林
  
臺南
  
彰化
  
南海諸島 合計
  
一百六十四 嶼)
  
彭佳嶼
  
外傘頂洲
  
三鯤鯓
  
  
※施工
  
和平島
  
 
註: 民國68年2月16日,行政院核定高雄市旗津區代管南海諸島。同年7月,人工島「彰化濱海工業區」開始施工。


精要節文:

  「海南特區」的組織、建省條例既已停止適用,就須有別的地方政府代管。民國68年(1979)2月16日,行政院核定【高雄市成立管理委員會】,由臺灣省高雄市【旗津區】代管原屬海南特區的【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並設立「漁業工作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大陸通姦的法律效力... 後一篇:中華民國‧臺閩時期─民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