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文】如果,我有任意門

作者:赤紅時夜│2019-06-18 23:56:51│巴幣:24│人氣:352


  如果我有任意門,它會是我妄想中的一扇門,還是另一個觸發新發現的可能性?

  為何是我擁有了這扇門?我就是鑰匙嗎?為何不是瞬間移動的能力?為何是某種裝置與我的連結呢?

  想像著情境中,穿戴好宇航裝備的測試員,在模擬並且應對好各式狀態,如失重、風暴甚至是逆壓的封閉空間中,準備就續將眼前的門打開。
  門開啟,前方連結順暢,無風無壓力暴發,前方是微風與細紅沙塵的廣大、灰茫的紅岩世界,背後則是冰冷、金屬直立封閉且人照燈光打量的漆黑空間。

  這就是第一步,跨越傳送進入地球圈外的奇蹟。紅色的行星,火星,不需要藉助仍無法有效推動壓縮航太時間的推進裝置,僅需要一道不可思議的超科技之門,任意地來到無限之門。


  或許,我就是那的保險,不是順間移動的能力而使其心智甚至是座標空間能夠一致性。人體超能力誘發心智不穩的狀態與可能危機,都可能觸發在無法控制力量的系統前暴發無法遏止的災禍。所以一個指引人以及穿越裝置,如同鑰匙與通道,緊密地讓這項裝置能在安全下獲得發揮與控制。

  然而現狀,仍然一知半解。就如同人類能懂得運用工具,卻未必能完美地瞭解工具運用的原理。眼前的任意門,是在童年中動畫出現的一扇可以穿越到視界各處的傳送裝置,而它的原理,可能會打破人類物理視界的微妙極限。


  或許,這扇門不只是對於空間能夠穿越,就連另一種時間的座標也能夠製造缺口?然而這就太過於危險了,就正如這項裝置指定座標的作用無法常規化,是以心智想像下描繪的一點,還是輔以標的座標點一個指定連結的媒介、窗口,借以打開物質世界的裂縫並形成對向的通道。就算是單向式的進行裝置,仍然無法在所知物質狀態下完成“傳送”的奇蹟。

  電訊革命發展了訊息傳播的傳送偉業,然而初期的編譯與解碼更是早期的重要關口。如果人類或是物質也能夠通用於編譯與解碼,是否又會產生更多的疑惑與瘋狂的假想。正如電訊傳送後母體與子體的關係,達成編碼的狀態下,人的單一論是否就此瓦解,倫理與道德的盲點是否將毀滅並重生人類世界?

  太多的不可測定因素威脅著對這項超科技的解碼工程,更甚至傳送及定位的關係與常規化仍然模糊不清,裝置的能量與極限又在何處?它會開啟新紀元,還是成為破滅的因子?或許它是某種壓縮與反饋的特殊安定裝置,這項任意門就連它的存在,就可能是一個無限遐想的事物,更別提使用它來到任意之地的奇妙或是瘋狂之舉。

  它會是接近上帝奇蹟的一部階梯,又或者是惡魔的低語與玩笑呢?


  或許,我們連它究竟是甚麼都搞不清楚,這個世界就殞落了。或許,借助其力而發展的新世界,在那世界之上,握有它的人將成為世界的統領者。只因為這扇門只有這人可以開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果我有任意門

留言共 2 篇留言

803號東方廚~ (ᗜˬᗜ)
另人印象深刻的假設,我個人的感覺是在任意門開啟了無窮中還有無窮,但是我只能無盡的荒原中吶喊,或有如無窮的黑暗中有限的蠟燭,沒人在乎,任意門帶來的不會帶來危機,只是更加證明我渺小的存在的體現

06-22 16:40

珀伽索斯(Ama)
我會希望這任意門打開的瞬間是希望,而不是絕望,這樣人才能夠冒險下去[e19]

06-22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玩具總動員》「... 後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