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Fate系列已出現的印度英靈(文中有劇透成分,慎入)

作者:邪風│2019-06-18 15:55:20│巴幣:20│人氣:6306
經過漫長的長草期,2-4終於到來,既然是印度,那麼開始前應景一下,放個印度歌,當然你如果認為是去東北玩泥巴你就錯了。

這首歌和其電影算是我遇過最神作之一了,當然啦,如果眾Master們有啥不如意像是抽卡沈船或是歪到不想要的從者甚麼,記住電影主角最常說的All Izz Well  這樣心情肯定會好上不少的!!!!>W<!!!(謎:並沒有好嗎!!!)



好了一樣要說的有據透,各位慎看。


目前Fate印度系從者和所屬年代



神代

哪吒
雖然中國從者介紹過了,但還是再說一些。

哪吒並非中國本土從者,最早是可以追溯至印度的多聞天王之子,傳到中國後在佛教和道教都有其地位。
然後在FGO,哪吒在2-4中再度有了戲份,而印度異聞帶那邊也有位金髮黑皮的哪吒被狂職阿周那召喚出來,職階也是狂職,而且還搭載身前有的大量寶具。

帕爾瓦蒂
稱號雪山女神,姐姐則是恆河女神,前世身分是三相神之一濕婆的妻子薩蒂女神,轉世後依舊愛者濕婆並努力的讓破壞神注意她,過程愛神迦摩不幸被濕婆給燒了,最後帕爾瓦蒂還是成功感動濕婆並結為連理,之後生下戰神室建陀,象頭神甘尼許也是她倆的兒子。

Fate中憑依在櫻身上,初登場於活動劇情,並與迦勒底御主一起在冬木市行動,後來的主線活動劇情-德川迴天迷宮-大奧再次出現。

難近母-杜爾迦/時母-迦梨
帕爾瓦蒂兩個知名且戰鬥力極強的化身!!!
難近母主職降魔。有多個手和武器,坐騎是一隻叫做達溫的神獸(形象有獅子和老虎,FGO採用後者),武器法寶也不少,知名事蹟則是與阿修羅一族的戰爭,對方首領馬希沙(Mahishasura)便是死在她手上。
時母則是更加兇惡血腥的化身,樣子也比難近母恐怖,表情猙獰、其中一隻手拿者頭顱、腰間掛滿斷手、戴者骷髏頭項鍊,因為在殺光阿修羅後情緒太激動,一直腳踩大地驚動三界,使得丈夫濕婆得讓她當踩踏消氣。

初登場於FGO第一個奏章,紙面之月聖杯戰爭的參戰從者,御主是統御AI-拉妮十二世,杜爾迦是Archer,劇情中變成迦梨時是EGO職。

迦摩
印度神話的愛神,也是最早出生的天神之一,原是個面貌俊美的男神,以鸚鵡為坐騎、手持
甘蔗製造的弓、箭頭以花裝飾。
事蹟剛出生時射了梵天一箭,讓其愛上自己的女兒,還有就是被眾神派去射濕婆一件讓他愛上雪上女神,然而結果卻被濕婆燒到失去形體。

Fate中憑依在黑化的櫻身上,也是大奧劇情的黑幕,而松平信綱則負責協助她,最後化為了第三之獸-魔羅。


Beast III/L 魔羅
七大人類惡之一,由迦摩所化,和殺生院化身的快樂天同為第三之獸,魔羅又叫第六天魔王-波旬,乃是佛教的魔王,曾經試圖阻擾覺者成佛但還是失敗。

大奧活動中被擊敗後被殺生院給調整了靈基並登記至英靈座,使其能座為從者召喚。

弗栗多
印度神話的知名邪龍,也屬於阿修羅族之一,別名阿修羅什雷斯塔,意思是阿修羅中最頂尖者,在不少印度教經典中都有提到,並且擔任雷神因陀羅的敵人,死法也不少,其中一個版本就是因陀羅為了不違反誓約而在黃昏用海浪的泡沫將其殺死。

FGO初登場於2020年聖誕節活動,以人形龍娘之姿出場,使用武器是因陀羅的雷神之杵,活動劇情中阻擾擔任聖誕老人的迦爾納,過程中還複製了幾位迦勒底的從者。


神代-摩訶婆羅多

迦爾納
印度史詩故事-摩訶婆羅多的角色,太陽神蘇利耶之子,然而其母貢蒂卻把他給遺棄,之後給一位車伕撿到扶養,本該是剎帝利階級的迦爾納就這麼成了低種姓人士。
後來一次比試中,和迦爾納同母的般度五子因為其出身而看不起他,反倒是和五子對者幹的難敵出面支持和認同,故迦爾納從此誓死效忠難敵,並與阿周那結怨。

後來為了確保兒子阿周那的勝利,雷神因陀羅用計拿到了迦爾納的黃金鎧甲和耳環,但也給了他那把只能用一次的神槍,與母親見面後,迦爾納承諾般度五子只殺一人,後來與阿周那的決戰中,因為車子困在泥中迦爾納跳下車打算推車,卻依此被阿周那趁機殺死。

在F/AP中屬於紅方的Lancer,一直想和黑方Saber決一勝負,EX系列在CCC中初登場,御主為吉娜可。
EXTELLA中隸屬玉澡的千年京勢力,卻也是其中唯一真心效忠的。
FGO主要戲份是在1-5章和2-4章,2-4章中甚至獲得了濕婆及毗濕奴的力量和狂職阿周那對戰。

難敵
印度史詩故事-摩訶婆羅多的反派角色,職階Berserker,與般度五子敵對的持國百子之首,在迦爾納貝五子一方看不起時他出面支持並給予肯定和封王,對很五子有怨恨特別是佈軍,曾設下各種陰招陷害五子,尤其是讓監戰賭博輸的一切都輸光。
然而在戰場上,難敵卻是很光明正大沒耍陰,他本人還是被佈軍犯規殺死,最後靈魂有昇上天國。

初登場於FGO第一個奏章,紙面之月聖杯戰爭的參戰從者,御主名阿尤絲。

馬嘶
職階Archer,又叫馬勇,乃是濕婆、愛神、死神和憤怒神四神以自己部份身體合一投生而成的,父親德羅那則是般度五子和持國百子(難敵那邊)的導師,婆羅門出身,但奉行剎帝利正法,俱盧之戰中和迦爾那一樣站在難敵這邊,後因父親死於般度方之手而憤而想殺光對方,最後是被奎師那也就是黑天詛咒,要痛苦的在大地上活三千年。

FGO中是A組成員佩佩的從者,可是因為狂職阿周那的關係而背叛,不過在受到羅摩幫忙後又倒戈了,在最後和御主盡了一次隱匿者的責任保護空想樹和迦勒底決戰。

阿周那
摩訶婆羅多的主角,般度五子的老三,父親是雷神因陀羅,和毗濕奴化身-黑天是好友,並和其他兄弟一起娶了黑公主為妻,在俱盧之戰中,阿周那違反規矩殺死了宿敵兼異父兄長的迦爾納。後來般度五子前往喜馬拉雅山時,阿周那則是死在途中。

Fate的阿周那有雙重人格,平時是個耿直且誠實的好青年,然而心中有者他稱為「黑天」的邪惡人格,但他無法接受便將此人格當成自己的侍者來行動。
FGO中主線劇情初登場於1-5章,因為迦爾納在美國方,所以他便加入凱爾特軍,最後在面對魔神柱大軍時全力解放寶具將其消滅。
EX系列則在Link初登場,在尼祿方擔當軍師的位置。
2-4的異聞帶之王便是Alter化的阿周那,職階狂職,殺死並吸收了所有印度神祇的力量和權能成了唯一的神,最終和有者濕婆和毗濕奴力量的迦爾納決戰。

怖軍
又叫毗摩,般度五子的老二,父親是風神伐由,故他和知名神猴-哈努曼是同父兄弟,他是五子中十分驍勇善戰的成員,對自家人也很好,然而小時候對難敵側的眾持國百子出手很不客氣,另外當初迦爾納和五子初見時,也是怖軍先對他完全不尊重的進行羞辱。

職階Lancer,第一奏章出場從者之一,然而在2023年情人節活動更早出現,高興迦勒底御主認識自家兄弟阿周那。

神代-羅摩衍那

羅摩
羅摩衍那的主角,印度神話中十分重要的角色,也是三相神之一毗濕奴的十化身之一,拘薩羅國王十車王之子,一次和兄弟來到彌提羅國因為拉斷了號稱無法拉動的濕婆之弓受到國王青睞並迎娶了摯愛悉多,然而後來魔王羅波那卻把妻子給搶走,羅摩便開始了拯救妻子的旅程,過程中也受到猴神哈努曼的幫助,然爾也被他人施下了和妻子離別的詛咒。
儘管最後打敗魔王救回悉多,但國民卻懷疑悉多的貞潔,那怕她盡可能的證明,使得羅摩只能將其流放。

Fate的羅摩初登場於FGO1-5章,開場時被狂王的死棘之槍給重傷,一段時間一直給南丁格爾照顧並背者,2-4章則和迦爾納一起成為迦勒底在印度異聞帶初招喚的從者。

和哪吒一樣,討厭過去的自己,甚至到想殺了的地步,很幸運的,在型月學園中沒有離別咒的影響,羅摩和悉多可以一起放閃。
第二寶具偉大之人的手腕可以招喚各神仙授予的武器,A等級使得羅摩在Saber狀態下,也能以其他兩個上三騎職階活躍。

悉多
彌提羅國的公主,在羅摩來到後嫁給她為妻子,夫妻倆感情十分的好,那怕後來羅摩一段時間捨棄王室生活回歸平凡與一樣,但沒想到之後遭魔王羅波那綁架,這時間內,羅波那對悉多一見鍾情,一直向她求婚,但悉多抵死不從,堅持鍾情於羅摩。
被丈夫救回國後,悉多卻被要求證明其貞潔,最後在火神阿耆尼見證下證明了其清白,但是後來羅摩登基為王後,悉多又被懷疑,這次她被流放,最終是為了徹底證明自己的清白,投入母親大地女神的懷抱。

FGO裡悉多登場於1-5章,並被凱爾特軍抓住,迦勒底方來後,治癒了被死棘重傷的羅摩,並在消失前對他進行愛的告白,於街機版正式實裝。


西元前六世紀

覺者
雖然沒有直接說,但從各方面,包括三藏開寶具的畫面可以確定,職階為Saver(救世主)的覺者就是佛教創始人-佛陀,又叫釋迦牟尼佛,俗名悉達多。
出生時就站立向四方行七步,說道:「天上天下,吾我獨尊」一話。
在菩提樹下進行修行,期間受到魔羅率眾魔干擾,但最終還是成功悟道,而在印度教中,佛陀被認為是毗濕奴的第九化身。

初登場於EXTRA和動畫Last Encore第一集,御主是皮斯曼,但他是自己現界的,一般聖杯戰爭根本無法叫出覺者這級別的從者,和冠位從者同為從者中實力最為頂尖和強大的存在,和柏拉圖都被奈須列為Fate近戰的頂點。

孔雀王朝(西元前322年-前184年)

阿育王
名字全稱阿輸迦.孔雀,孔雀王朝第三代君主,另一個稱呼是無憂王,印度歷史上最偉大的君王之一,在他在位期間,孔雀王朝幾乎是統一了大半個印度,只有印度半島一小部分和斯里蘭卡沒有。
父親去世後打敗了自己的哥哥成為王,最初是位暴君,造成的死傷無數,後來悔悟信奉佛教,佛教也因此得以更加推廣至他國。
與其相關的阿育王石柱也在現代了印度的國徽。

出場於FGO和F/SR的連動活動,有出手幫助迦勒底討伐贗品空想樹。

西元十九世紀

拉克什米.芭伊
又稱詹西王后,1842年嫁給詹西王甘格達爾.拉奧,1851年生下一子但之後夭折,1853年丈夫去世後,英國東印度公司已不承認國王養子的繼承權為由要吞併詹西。
到了1857年,印度民族起義爆發,詹西王妃也趁機舉兵對抗東印度公司,然而在強大的英軍面前逐漸敗退,最後在1858年戰死,年僅23歲。
後世認其為「印度的聖女貞德」。

FGO初登場於2-4章劇情,身上也帶有神的力量,然而卻是不幸之神,而幸運竟然是E-,打破包括庫夫林、迪爾穆德在內部分從者的紀錄,然後不意外的常被某位金魚眼Caster糾纏。

尼莫船長
1870年出版的世界名著《海底兩萬里》的角色,駕駛潛水艇-鸚鵡螺號,並不斷的反抗以祖國印度為殖民地的英國和幫助受壓迫者,也在同作者的續作小說《神秘島》登場。

初登場於FGO2-3章的序章,是紫苑召喚的幻靈從者一起幫助來到徬徨海的迦勒底眾人,2-4章中一起到印度去,和同是英國殖民時期的同鄉詹西王妃有過互動,之後發揮能力讓眾人橫越有毒的乳海,還透露了自己身上也憑依者波賽頓之子-特里同的靈基。



印度就到這邊了,寫的寫得突然好想吃咖哩喔,話說這篇覺者怎麼看別說實裝了,我看想登場FGO都難啊,因為真的太BUG了。
然後說一下為啥沒吉娜可,我是認為和2章以前的瑪修一樣的狀態,而不是像伊斯塔、雪山女神那樣,故不加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5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新宿復仇者延伸科普... 後一篇: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