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GL】竹先生02

作者:紝理│2019-06-17 21:32:19│巴幣:165│人氣:742
羊\我說:


  小七是排名第七個孩子,叫王七弟。他上頭五個哥哥一個姐姐,是目前王家最小的孩子,由於年紀輕所以幹活不多,三不五時會往我這裡跑,拿著樹枝在地上鋪一層沙寫字問這樣對不對?好不好看?期待我能從那一團蚯蚓字讀出來意思,我笑笑搖頭,看不懂啊。


  他就會更努力的寫,大概四、五次,我就會懂了。小七目前寫最好的就是自己名字前兩字,王七,一直一橫清清楚楚,然後弟得反覆寫好幾次,我問他為何要一直練字,小七說爸爸告訴他,名字寫好看將來才可以娶到漂亮的女孩當妻子,我笑而不語,就算有手好字能打動女孩芳心,也不一定能過對方家門檻,小七現在年紀還小,不用這麼早面對事實。


  這天下雨,那群孩子不會來。


  只有這時候天氣不會太熱,我嘗試站立,當時醫生說就算癱瘓只要堅持復健就有機率復原,雖然無法再像從前健步如飛,至少慢慢走也比坐輪椅受限自由好,我不確定醫生的話是真是假,趁有想嘗試練習的心情時抓著牆壁上的扶手努力撐起身體,不到十分鐘就汗流浹背,手抖得跟什麼似的,又得坐下來休息。


  這樣反反覆覆的失敗,天氣濕涼能降火氣。


  外面這場雨應該會下整天,我稍微休息一下去到廚房,屋內的家具都有特別設計過,我使用起來沒有障礙,用著菜刀俐落地切香菇、青菜、白蘿蔔,然後打顆蛋調味煮成一鍋小湯,把剩半顆的蕃薯切成小塊,混入王媽媽送的白米一起蒸,因為是用木材所以不用特地關火,一開始不習慣現在倒是習慣了,等火自己滅就行。


  我吃飯吃到一半時有人敲門,一聽聲音就知道是村長,村長其實識字的,但是很多都市人給的契約用詞文謅謅到他看不懂,我也很想說自己不能完全明白,字裡藏話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白紙黑字代表的詞各自表述,很少有人被騙了土地後能要回來,我受害過一次,深怕自己看錯一個字就讓他們失去家園,那種經驗體會過一次就不想再有。


  但是也不能坐視不管,大家帶來的恩情太大了。


  村長進來時不止帶了契約,也拿了很多蔬菜水果還有煙燻鹹豬肉,據說是來時路上村民看到就一個接一個送,這就是住在鄉村的好處吧,永遠能吃到新鮮的大白菜跟蔬果,哪怕下午我才收到一簍白蘿蔔……無法全收會吃不完,我謝過之後只挑了一些,剩下讓村長帶回去處理,不然放在這裡很浪費。


  他幫忙放菜同時,我拿起桌上折起來的契約一看,心臟猛然一拍。


  「咱真不知道這個小村莊居然有煤礦呢!」


  村長很高興,因為開挖的山區處於村裡的範圍,所以要挖得經過村長同意,而契約上面提供的金額非常可觀,那小小一顆帶來的價值高,如果哪地方有礦當地就發了,只是這間公司我很難定下心評估。


  「咱一直以為那座山啥都沒有,誰知道底下藏了寶……先生怎啦?臉色不太好。」


  「村長,您還沒簽下去對吧?」


  「還沒還沒,雖然當時高興到差點簽了呢!」


  「所以這張是正本?」


  「不是不是,副本而已,那些人說留給我考慮考慮,三日後會帶正本過來。」


  「我知道了……這副本先放這,等明日午後過來討論好嗎?」


  「啊?對對,差點忘了先生您正在吃飯呢,抱歉了啊,那明日我再過來這一趟,就麻煩您看下這份契約有無問題,那可是一間大公司應該可以信吧?」


  「我無法判斷。」我輕咬嘴唇,不想再觸碰那張紙。村長察覺到我的情緒不安來源於契約上,本來笑開的嘴角併起,低下聲音來問著:「是不是有詐?那就別簽了……反正咱們那座山留著也好,開採煤礦據說空氣會變差呢,一堆農作物會病死。」


  我很想說『好,就別簽了。』但是那女人不可能善罷甘休,當她的公司提出契約時已經沒有拒絕的餘地,我搖搖手表示就先這樣吧,村長憂心忡忡地離開了,我轉動手扶輪回到桌子前,看見那張契約就沒了胃口,胃絞痛同時也伴隨著心痛。


  我拿起碗筷,即使難以下咽也要吞下去,這是為了自己。






  世界觀是架空背景,請不要太講究年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風靈草
不知道為什麼越看越覺得胃痛了QAQ 我要先做好可能會虐爆的心理準備。

06-17 22:00

小佑
滿好奇那女人做了什麼事情傷害了竹先生?不過都造成半身不遂了應該是還滿殘忍的!

06-17 22:08

Reineke
架空的喔?我本來已經認定是九零到一零年代之間了

06-17 22:09

水上 夏
果然尋人速度一流(抖

06-17 22:21


我的胃藥在哪...

06-17 22:25

三樓
快帶著鹹豬肉逃啊~竹先生!好想吃竹筒飯哦⋯⋯

06-17 23:27

軒轅緋月
我的胃已經預備好要抗議了嗚嗚嗚(最近被虐到藥都不夠吃༼ಢ_ಢ༽)

06-18 00:00

遙か彼方
原本還在猜測年代,現在瞬間放棄XDD
看來,這女人就是當初傷害竹先生的那女人啊,不知道會不會再次找上門呢...
靜待後續拉拉拉~

06-18 05:56

mushroom
一直″練″字

06-19 11:09

小夜
我...我的羊是胃藥

06-20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竹先生01... 後一篇:【GL】竹先生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