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三)、444號房的怨靈挑戰書

作者:哉悠│2019-06-17 00:18:10│巴幣:22│人氣:611

(三)、444號房的怨靈挑戰書

 上一回                  下一回

  兵法云:兵貴神速。

  我決定立刻前往敵方總部探營,稍作準備後我騎車來到本校大一男生指定巢穴||簡稱「六宿」的男子第六宿舍。

  談到六宿的第一印象,莫過於讓我認清本校陰盛陽衰的殘酷,畢竟女子宿舍一棟位於校內中央,另一棟則在旗山市區公車站旁,六宿不僅離學校超過五公里,而且一個小時才一班接駁車,當年同樣讓我見到沒車等於沒朋友的現實。

  雖然是沒人想再多住一年的邊境地區,但無疑是本校男生的共同回憶。大門前,我仰望著這棟以磚紅色為基調,陽台跟遮陽板隨時掛著大量男用內褲的老舊四樓建築,心頭不免浮上新生時期的無數點滴,

  像是跟室友們深夜溜上屋頂通宵聊天,半夜拿大龍砲射舍監寢室,或是在金龍主辦的六宿漆彈賽中被轟成蜂窩,最後是搬離宿舍前一晚,聯合資管系扮鬼嚇時尚系的紫色眼影戰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要畢業了。
  對!就是畢業,我絕對不讀大五!這趟可不是舊地重遊,而是戰爭!

  進入宿舍,我撥了通電話給直屬學弟雞哥。即使老魏給了盞明燈,但兵法亦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該怎麼漂亮打贏這場仗,自然得先仰賴學弟協助,摸透敵人底細。

  喔,電話通了。

  「喂……學姊呀……」話筒傳來雞哥愛睏的迷糊聲。
  「屁股洗乾淨等我。」

  在我刻意壓低嗓音宣讀判決後,愣了三秒的雞哥扯聲娘叫,然後是疑似手機摔落砸中腳趾的淒慘哀嚎,想必是半夢半醒看到來電顯示「雨欣」,腦袋瞬間犯傻喊成學姊了。因為時常跟著金龍跑活動,我在系上同樣小有名氣,討厭名字被當女生開玩笑這件事也算得上系內公開的禁忌,我曾警告過雞哥好幾次記得加個學長,但不信邪的下場就是惹來無妄之災。

  電梯抵達四樓,沿途熟悉的事物依然不變,洗不乾淨衣服的投幣洗衣機、堆滿泡麵渣的飲水機、只有垃圾桶熱鬧的無人交誼廳。

  人也是差不多,儘管年齡差了幾歲,但男生基本上會做的事情都差不多,什麼在門上貼些內有惡犬、限女賓的白癡標語,整寢只穿內褲卻房門大開的玩線上遊戲,偶而傳來幾聲鏗鏘有力的國罵等等。

  「喔,就是這玩意兒啊?」

  雞哥寢室前,我定睛觀察近來廣受學弟們討論的六宿新朋友--指紋門鎖。聽說是女宿預計明年啟用的系統,六宿則充當測試穩定性的白老鼠。沒辦法,誰叫我們是聞名半世紀的新娘學校。更慘的是,資設系是少數陽氣過剩的和尚科系。

  我將姆指壓上認證面板。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在五個燈亮滿,認證結果顯示失敗的下一秒--

  「學長來啦!」

  房內炸開雞哥驚慌失措的叫聲。看來認證失敗就會啟動警鈴,因此被戲稱為白目門鈴系統的傳言不假。接在雞哥發難之後,四人制的寢室陸續傳出聲音:

  「我對男人沒興趣啦!」
  「你他媽騙鬼喔,你昨晚明明說阿秉學長不錯!」
  「真假,原來你的搜尋記錄是真的……」

  靠北,我似乎聽見很不妙的八卦。

  騷動很快平息,前來應門的雞哥膽怯地探出頭來,確認訪客是我,嘴角跟眉毛都明顯抖了一下。剛才那句話怎麼聽都是開玩笑吧,但為什麼雞哥的恐懼反應真實到像是發自內心一樣,我的假同志謠言到底被扭曲成什麼樣子啦?

  「學、學長好。」
  「嗨,剛才是鬧你的啦,我有買點心喔。」

  我試著開朗問候,並舉高專程用來收買學弟的旗山老街大雞排。畢竟有求於人,總得表示點心意。美食當前加上我誠懇化解誤會的笑容,怯意稍緩的雞哥立刻請我入內。

  告訴各位,若能保持通風與消除汗味,男生寢室其實是很乾淨的,絕對比什麼鬼粉紅色幻想的女生宿舍好。

  雞排的致命香氣果然驚人,其餘學弟也很快忘記恐懼,迅速往地板鋪好報紙準備大快朵頤。輕鬆解除緊張氣氛,雞排不愧是台灣之光。

  「你們邊吃邊聽我說--」

  為求待會討論確實,我盡可能將事件始末詳細描述。說明完畢,學弟們一如預期的面有難色互望彼此,都在等著誰先開口。

  最後,由雞哥代表發言:

  「學長,你確定真的要找尹綠樹嗎?」
  「我明白你想說什麼,老魏也說過這傢伙難搞得很,但我沒得選了。」
  「那……學長知道尹綠樹是個怎樣的人嗎?」
  「我可不是白請客的,把你知道的全說出來。」

  搶救學分會議正式啟動,雞哥娓娓道出自開學以來,尹綠樹一步步登上頭號麻煩人物的各種怪異行徑。話匣子一開,光雞哥就足足講了半小時,講到後來甚至演變成大家搶著發言,場面搞得跟政論節目一樣混亂。

  我一邊啃著雞骨,一邊將滔滔不絕的情報送往大腦處理。


  外貌特色:
  
  萬年黑外套、黑襯衫、黑褲、黑鞋、黑色圓框眼鏡的臭臉矮子。
  
  性格呈現:
  
  與人零互動、到課率普通、沒交過作業。可能因為個子矮,喜歡愛翻高白眼瞪人,曾把向他搭話的女班代瞪到哭,對老師愛理不理。
  再來,入住六宿當天便擅自搬入因號碼不吉利,用來當倉庫的444號房。歸納這陣子的豐功偉業,大家替他取了個「漆黑怨靈」的綽號。

  結論:
  
  毫無疑問,我她馬上賊船了。


  透過雞哥向班代問來尹綠樹手機號碼後,我二話不說撥出號碼,管他怨靈還妖怪,都比不上留級可怕。

  您撥的號碼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一連打了三通,全都響到電話留言。

  「學長,別白費功夫了,尹綠樹連班導電話都不接呢。」雞哥雙手一攤。
  「留封簡訊好了。」

  我決定換個方法表明來意。即使是個性糟得透徹的傢伙,終究是我的救命繩。稍加潤飾後,我寄出用詞客氣,誠意滿分的簡訊,文末附註請務必回信。

  組員名單是下週交,這兩天好好想該怎麼--
  
  叮鈴!
  
  伴隨悅耳鈴音,手機螢幕彈出簡訊視窗。是尹綠樹的號碼。

  「尹綠樹居然回信了……學長,要點開嗎?」
  「廢話。」

  彷彿尋獲寶藏的探險隊般,我們圍成圓圈,準備一同見證歷史時刻。

  「我、我要開囉。」我驅使著微微發抖的指尖點開簡訊。
  

  「管妳大四還大便的腦殘學姊,讀大五是妳家的事,滾邊留級吃土啦,醜八怪!」

  
  雖然是簡訊,但我卻能清晰想像出到尹綠樹過分囂張的臉嘴,耳邊更疑似聽見某種東西裂開的聲音,希望只是錯覺。

  我沉默地關掉簡訊,起立深深吐了口氣。見尹綠樹觸犯我的大忌,學弟們紛紛嚇得退開,深怕成為我憤怒下的犧牲品。

  「學、學長你還好吧?」

  我向雞哥點了點頭,腦中同時想起壯烈殞命的隨身碟。

  「出來混,總該面對的。」


           *


  留下原地發抖的學弟們,我瀟灑地離開寢室,毫不猶豫的步伐直闖六宿最深處,棲息著資設系頭號難搞人物--尹綠樹所在的444號房。快步通過439號房,我拐了個彎來到備用房的440-449號房走廊。由於處於背光側,整條走廊顯得相對陰暗,無人活絡的空氣也多了幾分荒涼的窒息感。

  沒想到初陣就是雙方主帥交戰,我憑著短短幾小時內累積的新仇舊恨,以絕不低頭的氣勢殺到444號房門前,居然連這地方也裝了指紋系統,學校幾時那麼有錢了?

  單純敲門勢必無功而返,於是我故技重施使出拇指大法,將系統警鈴充當戰鼓高調宣戰。

  漆黑怨靈果然不是很簡單人物,十次二十次警鈴皆不為所動,但我林雨欣也不是吃素的,無論如何都要把這矮子逼出來!

  第五十次認證失敗後,門後傳來有人靠近的氣息。
  然後,門開了。

  應門者是一身漆黑打扮,表情散發露骨敵意的尹綠樹,彼此間的身高差引導他正如傳言所說,翻高圓框眼鏡後方的白眼怒瞪著我,只到我胸口附近的高度,讓我確信這矮子絕對不到一百五十公分。

  兩軍正式交戰,我實在很想立刻賞他一拳,但我好歹是學長又有求於他,最後還是決定先禮後兵:

  「你好,我是剛才傳簡訊的林雨--」
  「立正!」

  尹綠樹突發號令,使得我下意識打直腰桿,接著只見他退開半步,朝腳邊抓起某樣東西。就在我察覺他拿的是水桶而打算跳開迴避時,早一步襲來的鮮紅浪潮已經往我臉上綻放水花。

  這味道是……水彩!

  響徹整層樓的甩門聲傳開前,尹綠樹精準的將水桶倒蓋上我的腦袋,並一腳踹得我差點把雞排吐出來。
  慘遭痛擊的我單膝跪地。忍痛扔掉水桶同時,手機又來簡訊。
  

  「原來是男人啊!名字跟娘們似的!紅色正好適合你狗娘養的這娘.娘.腔!」
  

  我捏緊手機,總算聽清楚剛才誤認成幻覺的聲音。
  這回聽得好清楚呢,效果比華納威秀的環繞音響還棒喔!
  原來是理智崩毀的聲音呀!
  我,林雨欣生平最討厭三種東西。
  首推名字遭開玩笑。
  再來是因為名字被罵娘砲。
  最後是狗。
  瞬間引爆全部地雷,漆黑怨靈果真名不虛傳。

  首戰失利,被水彩潑得前紅後白,活像條蟹肉棒的我狼狽撤退。
  返回雞哥寢室,一見到我渾身浴血(水彩)的驚悚模樣,尖叫指數秒破表的學弟們趕緊摀住彼此嘴巴。

  我拖行著猶如喪屍的搖晃步伐,雙手揪起嚇得臉色鐵青的雞哥衣領。

  「學弟,該是展現資設人韌性的時刻了,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感覺熱血沸騰啊!
  尹綠樹,今晚整棟六宿即將化身你我二人的決死戰場!
  我發誓,如果我今晚沒徹底把你玩壞,讓你跪在我面前磕頭道歉,將你教訓得服服貼貼,從此像條忠犬一樣聽命於我的話,就換我林雨欣當你這臭矮子的狗!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咦……?
  咦!
  顏、顏顏顏料!!!
  流流流流--流進眼睛啦!


          後記

縮圖人物:無頭騎士異聞錄 園原杏里

  根據女主角(?)部分外形設定與後續發展,若沒意外的話,之後縮圖應該會固定用杏里吧,會黑掉的巨乳眼鏡屬性最好了。至於圖是辜狗直接打關鍵字找來的,如果有原作者發現、或相關規定需要連結原始來源、撤換,請不吝告知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動漫迷
頭香

06-17 1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