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火箭人 】飛向內心浩瀚宇宙的音樂人生

作者:鬼才│2019-06-16 22:06:02│巴幣:1,036│人氣:842


《火箭人》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英國歌舞片,由戴克斯特·佛萊契執導,李·霍爾編寫劇本。電影劇情講述音樂家艾爾頓·強的一生,由泰隆·艾格頓飾演艾爾頓·強,並與傑米·貝爾、理察·麥登和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共同主演。

以下無雷:

要說世界上已經確定進入『名人堂』的音樂人,艾爾頓 · 強(Elton John)絕對是其中之一。他的成就和肯定已經無須多說,即便你出生得晚,沒跟到Elton最輝煌的時期,至少也聽過獅子王裡的一首「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傳唱度極高,紅遍大街小巷。

這部電影並非寫實手法的傳記劇情片,而是有點意識流的音樂歌舞劇,每個橋段都必然會搭配一首Elton的知名歌曲,有時候陰鬱不安,有時候狂想奇幻。除了主角以外,其他配角也會加入歌曲的演唱,場景也不是固定的,會隨著Elton的事業或心情而轉變。

就像大多數的傳記電影,描述著一個默默無名的小人物走向巔峰,火箭人也是如此。我們會看見Elton的童年、青少年、出社會求職、出名等不同的階段。比較特別的是,這部片對Elton的原生家庭有很深的著墨,我們會認識他的父母是怎樣的人,還有小Elton與父母的相處都刻劃得相當仔細,算是揭露了外人從未知曉的一面,很隱私的一面。

這部片有個很棒的地方是,它讓我深切感受到一個人是如何拋下原本的自己,擁抱另一個被創造的自己,但這個被創造出來的人格卻把其他人越推越遠,同時也越來越寂寞。

Elton John的人生既童趣、溫柔、單純,卻也曾黑暗、放縱、瘋狂過,本片沒有把糟糕的部分完全描述出來,而是以他本人多年後的隱喻視角回頭審視這些過往,這是一部更接近「自傳」的電影,不論是轉場或歌曲的引用都讓我覺得,這完全就是Elton John想要的呈現方式。

包括他對自己感情世界的回顧,簡直就是毫不保留地傾訴著那些過往,我彷彿也跟著Elton John一起經歷那些愛恨情仇,更能理解他人生中的某些選擇。

即便你不是Elton John的粉絲,這部片仍然是滿精采的電影,以戲劇效果來說是有一些缺點,但我更願意理解成,Elton想透過這部電影與自己的人生對話,而這就是他想要的對話。

而音樂劇最重要的音樂,更是完全不用擔心,Elton John的經典曲目都非常好聽,結合他人生中不同的經歷,會比單純聽歌更有感觸。電影不是使用原唱版,而是泰隆·艾格頓的版本,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你也喜歡傳記電影,這部片很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主和法治就在你我眼前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