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10-2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6-16 21:51:01│巴幣:4│人氣:69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10-2



  
  我,是在作夢嗎?
  
  看到自己變得小小的手掌,於瞬間,我是先有這想法。問題是,接種而來的事項體驗越來越多,我於反應上,很快地就拋開一開始的想法。是呀,在疑惑是不是『作夢』之前,思考就先吻合地、完美地扮演起自己需要肩負的角色。視線降低、視線看出去的是童年玩伴們、所以我,是小孩?
  
  腦中的疑問不重要、是不是回憶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正在發生於我耳際的事情。──聲音一下子清晰了起來。
  
  「露西沒有媽媽。好可憐喔。」
  
  「我有!」
  
  「大家知道嗎?可憐的露西,是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的小孩。」
  
  「好可憐喔…」「小露沒有媽、沒有爸喔。」
  
  「我有、我說我有!」
  
  我於圈圈的中心,接受著嘲笑。就算我不服輸的大吼,嘲笑依然如浪潮般,一次又一次地重重地打了回來。……為什麼玩在一起的大家,要這樣對我?就只是不小心說溜了嘴:「家裡照顧我的,是叔叔與叔母。」在那之前,我以為其他人的家中,都是這樣的關係。直到他們困惑的說出:『照顧職是父母、不是其他人。』我才第一次發現,我與大家的不同。
  
  場景轉換。
  
  的確是夢,才有辦法跳過沒有意義的時間,只是我很投入於目前的角色,最初的疑惑,早就被拋之腦後。我已身處家中的大廳──雖不是金碧輝煌、但也相當寬敞。視為理所當然,直到去其他人家中玩過之後,才知道不是每戶人家都有大廳。──的一個角落,緊緊抱住剛剛抓到的『叔母』之腰部:
  
  「叔母、叔母,我沒有媽媽嗎?」
  
  「怎、怎麼這麼問呢?」
  
  自有記憶以來,照顧我的就一直是叔母。
  
  ──和大家口中的『媽媽』是一樣的角色,那麼,她為什麼要我叫她叔母呢?
  
  「因為,大家都有媽媽。」
  
  「其他人是其他人,備公主‧露西是備公主‧露西,不用理會他們。」
  
  只有四下無人時,叔叔與叔母才會喚我『備公主‧露西』,同時又告誡我「不許將這個稱號說出去。」,年幼的我,不明白、依然是照辦。
  
  場景又一次轉換。
  
  我站在巨大書齋的門口。其實,會覺得巨大,也是當時實在太過年幼。印象中,叔叔總是坐在書桌前,看著我看不懂的的書。只有告一個段落,才會起身抱抱我。
  
  「叔叔,我有爸爸嗎?」
  
  「備公主‧露西,忘了這件事吧。」
  
  總是很嚴肅的叔叔,這時所口吐的話,在我的心中留下極大的震撼:
  
  「──以您的身分,是不會有『父親』或『母親』的角色存在的。」
  
  最後,我依稀記得,聽完這些話,在書齋中嚎啕大哭的我。又感覺到,我就像於空中俯看著『哭得可憐兮兮、年幼的露西』,啊,果然是夢中的回憶嗎?


  
  「……我。」
  
  有微弱的聲音傳來。
  
  這讓人在地下室的我,打了個冷顫,第一個想到的是『聽錯了。』。
  
  ──巡到最後,還是得來巡地下室。實在是沒辦法,地上的建築物區域,需要巡視的地方比想像中的少,要不,是大門深鎖、要不,就是有著學長們鎮守於入口的房間,像我這種在走廊上亂晃的,還晃不到三遍就被他們直瞪著了。結果,這項任務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在於巡視地下室嗎?
  
  地下室的走廊兩側上方是有燈座、卻沒點燈。畢竟平常不會有要人晚上在這,所以也不需要特地點燈。唯一的光源,就只有我手中這火光搖搖晃晃,感覺很不安全的油燈。聽說,大陸上用在照明的機製劍,光源不但穩定、又很強。我們國家再怎麼排斥機製劍,也該引進個兩把看看的。
  
  拜這搖曳的火光,地下室越發陰森。這時,不管聽到什麼聲音,我都不想回應。
  
  「……救我、……救救我!」
  
  「我沒聽躲沒聽到!」
  
  忽遠忽近的,是風聲對吧哈哈!無論如何,我是自認與靈異事件無緣地、也不想主動沾染上。是沒聽過地下室有什麼詭異的傳說,可是傳說是人創造的,我才不要當那第一人呀!!!
  
  我的碎碎念,能視作是種『祈求』吧?而說到了這個,所謂的『祈求』還分成兩種,靈驗與失敗。偏偏,平時不虔誠、這種時候就是沒好下場!
  
  「救救我!」
  
  聲音連著它的主人,已經自我身後撞了上來!別、別這樣!我不好吃、也不好附身的。……咦?冷靜一想,幽靈鬼怪類,是不是沒有實體來著。那麼,這用力撞上我,撞得我好痛的這東西,就能排除在『幽靈鬼怪之類的』外了吼!那麼,這會是啥?竟敢嚇我!!!
還死命的抱著我。
  
  「你是誰呀!」
  
  「人…是我呀!」
  
  死抓著我不放,我身後的聲音仍在顫抖。
  
  ……好像有點耳熟喔?
  
  另外,從肌膚與肌膚接觸的觸感,我大致猜到了,是位女性?自那雙圈住我之手,粗糙度比起男性、更像是女生、還有抱住人的力道、女性特有的香味等等可以研判。……不過那兩坨的觸感好像有點怪?唉,我這樣的想法,能判斷是在男女方面騷擾對方吧?
  
  「快放開我!」
  
  「人…我不要!」
  
  不放我是要怎麼救妳?沒有辦法的我,只能強行拉開她的手,轉身抓住她的肩膀好架住她不再撲上來。正好,轉到正面,就能知道似曾相識感是怎麼回事了。──我於搖曳的燈光中,看清了這女性的臉。
  
  ──只穿了件細肩襯衣,肩膀到手肘的肌膚全暴露在外。裙擺之短,不光是小腿、連部分的大腿都展現在我的目光下。唉呀,不該繼續注目在衣著上,而是認出她是誰才對?這張哭花的臉是……
  
  「盧、愛娜公主殿下!!!」
  
  我又叫錯了。不是!該在意的。是我這不管從那方面看,都是大不敬之罪的舉動。首先,我對她大吼大叫、第二,我抓著她的肩膀、第三,我不但沒跪拜,更沒行禮。可以死三次有找呢哈哈哈!……不好笑!!!
  
  「請恕罪!!!」
  
  我立即撲倒,臉趴到已撞上地板。就只求她不要有那麼一絲不高興。不過,我這角度,不光是能看到……她的腳指頭、連她的指縫都能清楚看到。咦?她沒穿鞋?
  
  「那種事怎麼樣都好啦,快點起來,沃德騎士閣下!」
  
  她急的反覆跺腳,而我這邊是算好了能抬頭的時機,卻好像差點看到短裙下大腿的延伸曲線,嚇的趕緊又低頭。這、這套衣服,我光是看到,就又多出了五個殺頭的理由,我是這樣估算,實際上可能更多也說不定。
  
  像隻蟲趴著後退的我,好不容易退到爬起來視野也不要緊的角度。哪知道一抬頭,盧希娜公主又逼近,這樣我後退是有啥用處啦?抬起一點點又垂下的我,感覺到盧希娜公主躲到了趴倒在地上的我之身後。
  
  「快點,救救人家…」
  
  到現在,聲音依然在發抖。
  
  ──第一次看到盧希娜公主如此示弱的狀態。本來是很想緩和氣氛的問說:「是有蟲子嗎?」,可是這樣驚嚇的她,又不像是因為這種小事就衣衫不整的跑出來。比較像是……生命遭受威脅的感覺。
  
  …怎麼可能?!她可是那個盧希娜公主喔,揮起劍來虎虎生風,天不怕地不怕的她,是與她為敵的人該害怕才對。只是,我又隨即想到,兩個可能性。第一點:「從上次與她外宿的情況來看,睡迷糊的盧希娜公主,其實超弱?」會是作了惡夢?第二點:「擊斃了那胖子的心靈創傷,這時又發作了?」或是說,不再練劍這點,就是創傷的顯現。
  
  同時,不是我、也不是她的腳步聲?傳來。
  
  不對,不是腳步聲。
  
  是種氣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抒發】暫別了小碎鑽... 後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