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如果這是我平凡校園生活的尾巴 - 後記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9-06-16 20:52:21│巴幣:8│人氣:210

  感謝大家陪伴11個月的連載。算上開筆的時間,這部小說已經陪我走過超過一年的時光呢。忝為一名水團二年級廚,連同這部梨子為主角的故事,加上之前寫過千歌為主角、曜為主角的,我算是為她們三人都完成過一部(中)長篇了!!現在有種莫名的滿足感XD (?)

  其實當初是在因為各種原因、心情有些寂寞的時間點在心中浮現這篇故事的。在寂寞心情中化成的故事,筆觸果然也會有些寂寞吧。但寫作過程中我也一次次遇到救贖,從水團3rd live最終站、可惜僅有耳聞無法親見的4th live、動畫劇場版、亞巡台灣站(大概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到最近的5th live、以及連載過程中不斷收到的留言鼓勵……一次次感到內心被填補了光輝。或許因為這樣,寫作的筆調大概有逐漸明亮起來呢,不知讀者們是否會感受到?應該……有吧、有吧?XD 不過話說回來,這篇是在寫水團與梨子她們的故事,不是我自己、也不是其他任何人的故事,這點我還是很清楚的。我也盡量避免太多只屬於自身的情感滲入故事中。

  這篇故事最初的設想,是想寫一段熱鬧過後歸於沉寂的生命轉折期物語;不過同時,這也是一部確確實實有(一對)欽定CP的小說。兩件事都是在構思期就已經確定的。但始終我沒有把它當成CP文來寫,也沒有替它打過任何CP tag。在此些矛盾下,或許讀者視角看起來,有時好似是溫馨日常文、有時變成修羅場文、有時又好像就是篇夜梨/梨善CP文呢?假如因為這樣較不明確的定位造成讀者閱讀中產生迷惑或困擾,只能有些抱歉了(鞠躬)。

  這部的另一個目標,大概是除了主視角的梨子外,在學組的六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與戲份,同時又希望她們的故事能互相交織在一起、多給她們彼此互動對話的機會吧。雖然與此不是絕對相關,最終回寫完後忍不住ctrl+F統計了下各位小姊姊們被提到的次數,看自己是否給了她們充足的戲份呢?結果如下:

  梨子 2483 (+梨梨=2536)
  善子 890 (+夜羽+夜醬+小善=1079)
  露比 814
  千歌 521
  曜 509
  花丸 379 (+小丸=415)

  不知大家覺得如何,與體感相符嗎?XD 我自己某些部分有點小意外(?)

  最後,雖然寫作途中也曾經迷惘、以及因為寫作佔用了面對現實的時間而感到壓力。但這段期間,我也經歷了好多次改換環境,面對一次次劇烈變動,好像到了每個地方都必須把自己換成另一個人才有辦法生存下去。正因如此,每當我回頭來繼續完成這部小說時,反而萌生「啊、我還是同一個我呢……」的奇妙感受。這麼說的話,反倒是這篇同人小說陪我一路度過這段波折的日子吧?因此也非常非常感激一路觀賞與鼓勵的各位,你們真的是天使!也感謝所有曾願意閱讀這部小說任何一部分的讀者們,因為創作而和許許多多人邂逅真的很開心。這部小說完結了,大概也代表我該邁向下一步了吧。

  再一次謝謝大家。有機會的話再見面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櫻內梨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如果這是我平凡校... 後一篇:【同人】【南梨】我的松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