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零三話 你有你的路要走,不必模仿他人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16 17:07:30│巴幣:74│人氣:803
  第兩百零三話 你有你的路要走,不必模仿他人
 


  嘉斯再度出現在萊恩面前,這次萊恩索性不擋,蹲低身子,左腳向後一跳,腳半月型一滑瞬間將身子拉到了嘉斯的側面。
 
  有了閃電粒子的掩護,萊恩能夠大致抓到嘉斯位置。嘉斯雙眼一瞪,眼中閃過一絲虛無,如反射般手猛然一扯,大劍直愣愣的朝著萊恩的位置不偏不倚的揮去。
 
  「鏘!」
 
  萊恩被擊飛數尺遠,後腳一踏穩的他臉上浮起的淡淡微笑,秉住呼吸全神貫注,將雷與光的魔法注入在長劍之中!
 
  「雷閃……千鈞!」
 
  刀柄燃起了金黃光芒,上頭泛起了紫電之氣,在萊恩猛然揮出的瞬間,能量體從劍尖剝離射出,弧形的斬擊朝著嘉斯飛去。
 
  萊恩的身形同斬擊衝出,看著萊恩的新技能,嘉斯微微的點頭讚許,一轉身,直接將自己的大劍反手揚起,朝著雷光斬擊一刀兩斷。就在此時,萊恩的身子重心像右側一滑,架在腰際的刀刃重新染上金與紫的光輝!
 
  「還不夠!遠遠還不夠!」萊恩大聲怒吼,魔能幾乎無法銜接這快速切換.可萊恩藉由精神力將魔能狠狠榨出,雖然不及第一刀的一半,可對於這零距離的揮刀也足夠!
 
  「雷閃千鈞!二式!」
 
  這回嘉斯真沒料到,他反應過來的同時,劍已經在他的腰際不遠處。他猛然將劍一收,勉強用劍柄擋住了萊恩的殺招,可雷電的特性直接灌進來,讓他短時間內無法動作。
 
  可短時間終究只是短時間,萊恩的雷閃千鈞擺動過大,加上全力灌入的萊恩連收刀都是困難。先行恢復的嘉斯用力將劍推出,萊恩馬上被甩在地上大口喘息著。
 
  「不錯不錯,小萊恩你進步很多哦!」嘉斯一派輕鬆的摸了摸他的小鬍子,除了左衣襬處有著焦痕,輕鬆的一步一步朝著萊恩走去。
 
  「你可不可以考慮放水一些?」萊恩皮笑而肉不笑說道,他緩緩地握起劍,依然處於魔能反噬的他呼吸尚未平緩,他的雙手到現在還是滿手酥麻,無法緊握。
 
  「真正的戰鬥可不會等人的!」嘉斯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眼神直勾勾的盯著萊恩,緊握手中的劍,將重心往前壓,踏步再步向前。
 
  「還來啊!」萊恩整個人都不好了,趕緊將劍插入地板,用最快的速度喚起光魔法-光之屏障。
 
  「哦?有意思。」嘉斯輕哼了一聲,這種小手段對他完全沒有用處。
 
  嘉斯重劍揮下,帶著極強的氣壓斬過去,光之屏障有如玻璃碎片般被擊碎,而劍在萊恩眼前一公尺處便停了下來。
 
  劍氣和風壓直接避開萊恩,朝著兩側的地上轟去產生幾公分深的裂痕,不禁令萊恩雙腳發抖,差點跪了下去。
 
  「不錯!進步很多!」嘉斯收起劍,將手伸向萊恩,爽朗的大笑幾聲。
 
  「嘉斯先生也還是一樣勇猛。」萊恩苦笑道,拉著嘉斯粗壯的手臂起身後,有些不穩的晃了幾下。
 
  「唉呀,以這個進度,萊恩小弟或許三年五年就能追上我了吧!」嘉斯大笑著拍兩下萊恩的背,萊恩只覺身體骨頭都要散落一地,看見萊恩痛苦的笑容,嘉斯才急忙扶住他的肩膀。
 
  「嘉斯大哥太厲害了,要追上你可還遠吶。」萊恩尷尬的搔頭道。
 
  「哈哈哈,哪那麼容易?你會進步,我可也會進步!戰場可不是兒戲啊!」
 
  正當嘉斯這麼說的當下,萊恩看著他那滿身的傷痕,不禁肅然起敬。戰場上數年的奔波與殺敵,可絕不是他這個學生能夠體會的。
 
  「我還想變得更強,但是現在的我依然不行,實戰經驗不足,更沒有像嘉斯先生的判斷力。請問我該怎麼做呢?一樣加入獵人團隊嗎?」萊恩沉著臉,緊握著拳頭說道。
 
  「你還年輕,只要你持之以恆的練習,絕對會有一番成就的,我在你這時候可沒你厲害呢。」嘉斯露出他那粗曠的笑意繼續說道。
 
  「只不過我出生在戰亂之地,遇過的生死危機比你所想像的多太多了,也因此不斷的被迫成長。」嘉斯手撐著腰,目光緩緩移向遙遠的天空,有幾分滄桑感。
 
  生死危機?
 
  萊恩看著嘉斯,不禁想起凜,或許凜變得如此強悍,正是因為在狩獵季時所遭遇的生死危機。
 
  「我有一個同學,他叫凜,他可厲害了!跟我同年齡,卻是個走過鬼門關的人。」萊恩將凜的事蹟說給嘉斯聽,而嘉斯聽完只是皺了眉頭。
 
  「你有你的路要走,不必模仿他人。」嘉斯看著萊恩一臉羨慕的表情,忍不住補一句。
 
  「對了,他前陣子說他加入了獵人團隊,如果有遇上的話幫我好好照顧一下他哦!嘉斯先生。」
 
  「話說那麼年輕的少年就遭遇生死嗎,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呢……下次帶來讓我看看吧。」嘉斯搓著下巴,緩緩點頭道。
 
  …
 
  在炎炎夏日的早晨,凜一人在房間內沉浸在精神世界中,他正在進行著召喚系的演練。
 
  「哈啾!」凜打了一個大噴嚏,不斷的揉著自己的鼻子,重新深呼吸幾口氣後,再度保持心靜。
 
  「放輕鬆,放輕鬆,自己可以的。」凜不斷的對自己暗暗說道。
 
  在得知召喚魔法的詳細之後,凜決定自己試試看。魔能世界是另外一個世界,而召喚系的魔法正是利用召喚之門將另一個世界的生物給引渡進來。
 
  然而凜第一次穿越時就到了不太樂觀的地方,才剛著陸就被一匹小領主級火焰之狼的威嚇給震懾了。還好在另一個世界內被狼給秒殺,並不會對現實中的凜有多大的傷害,精神力會受到創傷,不過以凜的復原力,三五分鐘就像個沒事人了。
 
  而被這火焰之狼震懾,精神力受到影響的代價是把尼普給吵醒。尼普從精神世界中直接現身,一臉無奈的用著她的小腳踢著凜的眉心。
 
  「又有什麼事情?」尼普雙手叉腰,頗沒耐心地說道。
 
「啊,我只是想嘗試召喚些魔物,不料門卻開錯地方,直接掉進了統領階級的地盤中被秒殺了。」凜尷尬的搔頭解釋道。
 
  「唉,真是讓人不省心,反正你也吵醒我了,就看在尼普大人好心的份上,來帶你去靈能世界轉幾圈吧。」尼普伸一個大大的懶腰,被這麼一嚇整個瞌睡蟲都跑掉了,正巧可以活動活動。
 
  「怎麼帶我去?」凜雙眼發亮道。
 
  …

  (下一話)
  ---碎碎念---

  因為昨天更了吸血鬼,所以今天補更神使~

  逐漸成為中階法師的他們接下來會有什麼嶄新的旅途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靈魂錯亂
真心覺得日更超級厲害......

06-16 17:10

有川優理
會FAFA超級厲害...06-16 17:12
~半月~
日更有害身體健康(X

06-16 17:13

有川優理
不會 很健康(X06-16 17:19
睦月 雪芽
亂走…,跟我玩pos2亂逛一通一樣?。

06-16 17:14

有川優理
PSO206-16 17:19
叫我龍五
要帶一個小笨蛋去亂逛了OWO

06-16 17:27

有川優理
小笨蛋 06-16 17:47
靈魂錯亂
FAFA是什麼0.0?

06-16 17:32

有川優理
畫畫XD06-16 17:47
學店生
怎麼帶ㄇ....
尼普:抱我
凜:(那東西....越走越快!!!

06-16 17:44

有川優理
尼普太小 應該不算是用抱的 設定來說大概只有15公分左右XD06-16 17:48
絕怪
「唉呀,以這個進度,萊恩小弟或許三年五年就能追上我了吧!」

嘉斯心中表示:是三十年五十年~

06-16 17:53

有川優理
十三年十五年(X 06-16 17:58
夜風196
魔能世界不是真實世界吧,居然不會死

06-16 19:45

有川優理
像是魁儡而已 06-16 19:48
有川優理
就像是做夢死掉也不會真的死掉XD

06-16 19:49
Hakushin
嘉斯雙眼一蹬
是雙腳一蹬嗎?

06-16 19:48

有川優理
雙眼一瞪 才對XD 感謝抓錯字><06-16 19:50
jacky
在靈能世界看到尼普:
我感覺我那邊充滿了靈能

06-16 22:20

有川優理
滿滿的尼普06-16 22:24
白煌羽
辛苦了

06-16 23:41

有川優理
辛苦苦06-16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 後一篇:【優理閒聊】沉迷遊戲的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