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感想】東皇戰影1~9

作者:守護者小K│2019-06-15 19:27:53│巴幣:0│人氣:97
1. 聽說有人覺得銀燕與元邪皇的感情描寫太over,我實際看了之後覺得還好。

銀燕的感情本來就很激烈,是那種我認同你就可以立刻為你死的人,為了他當下認同的燭九陰完全豁出去才是他的風格;而元邪皇對從未見過的故鄉執念如此之深,這樣的他,突然又對什麼事物出現執念我也不意外。所以最後在必須豁命一戰的態勢下兩人卻仍為私情勾勾纏,這還說得過去。




2. 從銀燕的彼岸蟲惡夢看來,他心中的小空就是那種會一直被boss借殼的人吧?




3. 銀燕破壞圍殺元邪皇之局,當所有中原人都對他不諒解之際,史豔文卻從頭到尾沒有責備他,只表示身為父親願意傾聽他的理由。

當年九脈峰內史藏對峙時,藏鏡人正在氣頭上,史豔文也以「只要你願意說,我就願意聽」,讓藏把長年的委屈宣洩出來。

傾聽是化解僵局的第一步,史豔文很懂。




4. 史家父子三人好相親相愛,就不能讓銀燕好好回家團圓嗎_(:з」∠)_

「大哥,這一次,我不會是你的負擔。」推開俏如來前,銀燕這麼說。莫非魔戮血戰以來對父兄的歉意始終放不下?傻瓜!他們從沒怪過你啊!也不認為你做錯啊!

銀燕掉進伏羲深淵後俏如來激動的樣子讓人好揪心!




5. 我很喜歡凰后這兩段劇情,讓她在劇中的立場不再那麼曖昧不明:

一. 雁王被馳突孤燕痛打一頓後負傷回到尚賢宮。凰后推測:只有元邪皇能傷到雁王,但元、雁若真開打,雁王的傷勢不可能這麼輕,這表示元、雁有條件交換。所以凰后儘管沒把握能一槍斃命,考慮了一陣仍冒險舉槍射殺雁王。

二. 中苗聯軍與元邪皇的最終戰前,凰后表示她本該出戰幫助抵抗元邪皇,但為了監視雁王,她選擇不出戰。

這裡釋出的訊息是:

(1). 凰后雖然平常是個讓人搞不清她想幹嘛的G8人,但她恪守墨家一員的本分,以守護九界為第一要務。(姑且不論她從墨的理由)

(2). 凰后、雁王檯面上合作,只是因為共同目標是鉅子;檯面下墨家與雁王仍然是敵人。

另外,她的推理有據,但是結論錯誤,這表示金光的智者是靠動腦來決定行動,而不是靠翻劇本。要寫一個智者,就該朝這方向寫~




6. 廢蒼生說要玄狐犧牲時,俏如來提出一套理論:要是習慣於犧牲別人,內心最後會變質。這裡的想法與他在齊X籙裡提到「我不願意再用大義之名,使人痛苦」思路類似,就是不想犧牲別人嘛!但在齊X籙講這段卻被網民砲轟。我猜是觀眾不想犧牲玄狐,但覺得任孤沉去死也無所謂XD




7. 玄狐邀俏如來和劍無極喝酒,玄狐以為酒有毒那段超好笑,走儒雅路線的俏如來很艱難地說杯底不可飼金魚那段也很好笑wwwww

後面玄狐打昏兩人偷走墨狂,我以為是因為他不願有人為了墨狂再逼他去死,結果竟是自願犧牲與墨狂融合QQ

話說......玄狐和俏如來什麼時候變成好朋友的啊?




8. 中原群蝦圍著銀燕罵他幫元邪皇脫逃的那段,劍無極騙眾人銀燕只是去當間諜,真是唱作俱佳加上TMD機智耶!

那是劍、銀兩人翻臉後,第一次不帶怒氣的見上一面吧?卻沒多說一句話就分開了。千金難買早知道,要是劍無極那句「對不住」早點說出口,也不至於後來悔恨到這種地步了吧?




9. 感覺銀燕會掉進伏羲深淵是元邪皇把他往那個裂縫丟wwwww
話說銀燕飛出去的時候我還以為元邪皇會衝進裂縫裡自爆好炸開伏羲深淵,沒想到在外面就自爆了,到底是......他打算放棄千年來的理想了嗎?




10. 俏如來原本打算以恢復黑水城地氣的方式防止九界直接reset成始界,後來因為時間來不及而成為廢案。但這件事卻非徒勞,至少能在伏羲深淵受到震盪的狀態下穩住九龍地氣。這樣的結果讓勞師動眾恢復黑水城地氣的鋪陳變得有意義。

而這種把乍看廢棄的埋線收起來的巧思,我已經不期待齊X籙之後能再看到了。




11. 鐵驌求衣點明,若非俏如來堅持守住心中那條「底線」、力保五百畸眼族族民性命,那麼早在伏羲深淵攻防戰中聯軍就會被元邪皇殲滅了。

要是元邪皇念頭一轉,覺得俏如來是想拿族民和他談條件,那聯軍早就滅了呢!

突然想到:元邪皇對於俏如來的善行不作他想,可能是因為從銀燕夢中的世界發現俏如來溫和善良,所以相信這場救援沒有特殊目的。不然以一句「他們要拿族民談條件早就搬出來談了」作為信任俏如來的基礎,甚至因此認為族民一定會被善待,我個人認為沒什麼說服力。




12. 西遊記的取經之路其實走的就是魍魎棧道,這設定很有意思XD

那帝女精國就是書裡的女兒國了!劇中沒說帝女精國是否全是女性,但至少可以確定跟女兒國一樣是女性當家的國家。再加上首領都喜歡僧侶型的......

然後盤絲洞裡的蜘蛛精,是不是擅長盤絲鎖關的網中人祖先呢?




13. 看鐵驌求衣在榕桂菲面前解釋夜族滅族的態度,我懷疑鐵驌求衣有在碰到問題時先扮黑臉的習慣=_=+




14. 鐵驌求衣鼓吹俏如來九界巡遊先往海境跑,並表示這是老三的遺願,但俏如來卻說師叔的理由應該沒這麼簡單。這邊看起來好像有什麼伏筆,但我想二師叔的理由應該就是這麼簡單......




15. 我們看到那些身上沒有包袱的耍帥角色,一天到晚專門踩包袱重得背不動還要騰出手來擋他的衰鬼,會覺得這些耍帥角很強很灑脫;但事實就是他們少了包袱,在起跑點就佔盡優勢。

我覺得公子開明與雁王的賭局,公子開明委屈了。




16. 墨武俠鋒中俏如來提到與公子開明的賭局、墨邪錄中史豔文拿出一條神祕女子的髮帶讓元邪皇放他一馬、東皇戰影中鬼飄伶說公子開明欠他一百粒什麼......看起來好像有伏筆,但實情應該只是編劇寫好玩的吧?

看完齊X籙後,對於編劇這種越來越只喜歡拋出線頭但不想收線的手法感到煩躁,已經對編劇失去信任了,這種觀劇的感覺真糟糕!




我第九集就看到俏如來換裝開始巡遊九界為止。

我知道魔世劇情沒隨著元邪皇死亡而結束:鬼祭貪魔殿應該會用什麼方法好好關上、公子開明對雁王還有餘事未了、五百畸眼族應該會在保證不被秋後算帳的前提下回魔世去。不過對我來說,俏如來一方的任務結束就是整件亂事的結束了,讓我把對金光的美好印象停留在這裡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ok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同人圖-1... 後一篇:《西幽玹歌》劇情紀錄兼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