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研習作品與創作經驗談08】面具(花) X 一堂深刻的課

作者:米亞妲の手藝部│2019-06-14 12:06:47│巴幣:34│人氣:411


【研習作品與創作經驗談08】面具(花) X 一堂深刻的課

(DECO造型科系列-2007~2013)

以前上課有一門必修,老師是一個業界鼎鼎有名的設計師+大老闆,個性古怪,上課言論滿是親中主義,直接在課堂上批評我們這些年輕人很笨,整天想台灣獨立沒長進又自私,跟中國手牽手一起邁向未來多好?

某天他在台上繼續高談闊論他的兩岸一家親,當時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有不好的表情,就被他點起來臭罵一頓,罵我沒本事還敢瞧不起中國(嘿!我當時什麼都沒說,只想快點下課而已w)

他在課堂上問我:「一小時給你150元,要不要做我策展的勞力員工?」
我搖搖頭,心想我能在工作室開心創作,為什麼要去做我沒興趣的工作?

然後他又開罵了:
「你們這些自私自利的學生,自己的想法一大堆,沒本事還想領多少?」
「我的員工每個都乖的像什麼,什麼工作都乖乖做,至於工資我都給… 」
他沈默思考了一下,接著:
「他們應得的。」
空氣凝結了,至於這句話代表什麼大家應該很清楚。

一個想抹殺你自主思考能力的人,不會給你選擇權,他看你不順眼就會倒大霉,而你只能乖乖當他的奴隸,底下的人也不敢出聲反抗,他不民主的發言,是我在那門課程最深刻的體驗。

這種人在這個社會肯定不少,必修課程,為了學分必須忍耐,很不幸他教了兩個學期的必修。如果是選修,我肯定不會去選擇那樣的學習氛圍。

這樣的恐怖的思想出現兩三堂課就算了,如果充斥滿了我們的生活又會如何?

好好把握我們未來的選修課程吧!:)



FB:米亞妲の手藝部
IG:miyataxmiya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6-14 19:50

培根寶
花面具漂亮[e16]
當時真是你辛苦了,有點好奇沒有學生跟學校反映這個老師腦子有病嗎?
課不好好教在談親中,又不是在教政治系學生=.=|||

06-15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iyata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黏土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