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魔法師攻略後談

作者:袋鼠│2019-06-09 14:35:30│巴幣:0│人氣:2596
  這是最後通關的直播影片。



  最初看到正式版老黑開放,動機除了想打贏這個最終BOSS,更想要的是看到後面的創世武器劇情。為了攻略老黑所做的事前努力有:


2. 台版開放活動版老黑時的錄影練習(開放的15分內,我會在倒數一兩分時出場重進,多一次練習機會)

  活動期間,除了熟悉所有技能,我另外練會了一階能獨自跟黑白騎士纏鬥磨血、三階能近戰生存15分鐘。雖然我經常在友頻問有沒有人要一起練習,但比較積極的只有目前還沒能上場的海豚跟阿淋。即使我都發了攻略,但其他人不是喊傷害不夠,就是喊王機制複雜麻煩,再不然看到韓服大佬還攻不過三階,也認為不可能攻過。組團初期常埋怨他們為什麼不趁活動時多練習,後來發現其實幾乎所有海外伺服也是如此,才說服了自己接受這些。



  剛開始組團是極冰為首來組的,原先想找小路,但他為了拚等級,連希拉入場券都湊不出來......。初始團員有我(龍魔)、800(陰陽)、極冰(幻影)、尋音(神子)、yo哥(亞克),和另一個yo哥找來的傑諾。挑戰正式版的第一場,我們就成功進入三階,可惜成績慘烈。為了維持這團,我很努力積極跟其他團員保持聯繫、約時間、修正打法,帶團重心逐漸轉移到我身上,後期的場次都由我擔當主揪和隊長。


  不過俗話說,最強的都不是隊長。要集結一群傷害比我高不少的人,每次約時間跟檢討打法都好緊張,幸好直到最後,大家都是互相配合的。

  老黑的入場材料消耗相當龐大。原以為每週希拉噴的三張入場券材料表示大家可以入場至少三次,實際上心願才是限制條件。800是最先負擔不了心願的,後來退出了;極冰跟傑諾有時會在約好的時間失聯;yo哥又因為當兵和沒有固定希拉團,入場機會相當有限。期間不斷地找人來替補,希望至少常駐一兩位能夠後補的團員,有人失蹤時就來補位、學經驗。補位過的有小路、你妹、樂樂、霏霏、臨時找來的陰陽跟夜使者。後來根據進來練習的實戰表現、研究攻略的積極程度,確定補入的是霏霏。中間其他人的來來去去,也遇到各式各樣理由:嫌心願貴不願意出錢買、體驗後覺得無力不想再打、想改跟其它火力團的。

  進場次數多了以後,大家都慢慢培養出經驗跟默契,不過攻略三階的進度一直進展緩慢。檢討到後期,發現扣命的點總是在一些極難應對的瞬間,一沒注意到求生細節就丟了一命。在高壓情況下,一個場次能多學會一件事就不容易了。後來也感覺得到有人開始越來越不願意回應,每次開打前或約下次時間時,都非常害怕其他團員會一個個出走。最後這場的通關真的是及時雨,即將打完三階前,覺得向心力又都回來了。通關前,甚至能聽到其他人壓在喉嚨、忍不住要叫出來的聲音。


  以後談的角度來看,當初的許多預期的確需要修正。例如三階其實是創造詛咒系的攻擊比破壞詛咒的來得好躲;不能只主躲單一詛咒系攻擊,而是吃到其中一種時就要特別小心另一種;傷害門檻其實極高,單人在三階幾乎不可能有輸出,甚至四階是每30秒生成一次白血(三階每70秒產生一次)。



  這邊是在前人整理的攻略以外,我們的職業分工和攻略細節。

  我(龍魔)
  一階引怪、抓綁王時機點;三階幫吃隊友附近雪球。

  yo哥(亞克)
  一到三階喊隕石;二階喊躲避方向;三階看雪球或黑洞、左或右邊有無平台、吸人
  
  尋音(神子)
  一階負責綁跟喊LCD綁時機;二三階幫忙喊yo哥漏掉的指令

  極冰(幻影)
  三階隱身幫忙擋雪球跟隕石

  霏霏(幻影)
  三階用冰球緩速、隱身幫忙擋隕石

  一階:
  英雄團疊普力特祝福,第五層CD倒數10秒時進場
  →龍魔帶走白騎士,黑白騎士位置要重疊時喊1
  →神子一技綁住,倒數2秒內喊綁,補LCD綁
  →如果血還沒打完,神子補暗影之雨
  →如果殘血,龍魔用龍之主收殘血

  三階:
  主要策略:
  1. 讓老黑在紅框附近遊走是最理想的,讓右邊有些行動空間,也不會讓其他人被壓迫到太左側。如果太偏右,右邊的人停止攻擊或小心穿過老黑到左側。


  2. 雙幻影盡可能常駐在左側,其他人盡量在右側或中場偏右,只在躲大招或確定左邊有平台時才到左半場。

  3. 防護罩第一次縮圈前,貼著防護罩邊緣內輸出。

  4. 躲雪球時,不要選左邊數來第二個、右邊數來第三個的窄平台。為了求穩,有無敵技的可以在雪球時使用,確保生存。


  5. 晨星殞落(斜隕石)在後期配合破壞詛咒非常致命,盡可能用跳上平台或靠右側上跳/二段跳閃避。

  6. 有綁技盡量丟。

  我用到的實戰技巧:

  1. 進三階前算好時間疊普力特。

  2. 被雷射打到不會進入無敵時間,如果躲不了雷射,也要控制在自己只吃到一個,以防掉命。

  3. 15:48,快要吃到雷射、老黑推、滾地隕石的必死情況前開淨化。

  4. 20:13,穿過老黑時防推,瞬→趴→推完再瞬。

  5. 25:38,記雷射先來後到。

  6. 26:31,用吃雪球的大量傷害判定來迴避滾地隕石的傷害。

  7. 黑洞傷害判定間隔長,可以持續跳到能搆到平台為止。

  8. 剩最後一命時,詛咒扣命會改成-100%血量,可以用天上、死神等擋死技能續命。

  9. 我直到最後一場都一直忘記可以開五轉隨機瞬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lesPrower
好厲害 但是又好累的感覺

04-19 08:37

袋鼠
因為那時我的裝還很差,不多做點什麼沒辦法組好一團。04-19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mplingk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魔法師招式、注意事項翻... 後一篇:龍魔275紀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