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完結後記

作者:SRH│2019-06-08 23:06:44│巴幣:0│人氣:62
後記:

  很高興能完成這篇彈丸論破的同人小說,說實在,這章的內容本來不會這麼多,首先要談的是學級裁判,在去年年底前,所想的東西其實很簡略,說不定還比第一章的內容還少,因為最初的想法就是前言所述的,單純是來講故事,但在nico動畫上sm25112618的緣故,被雷了兩小時多之後,才決定再試著燒燒腦,接著遇上各種拖延的藉口以及各種逃避的理由,總算完成前半段,然後再跌跌撞撞(非誇飾)才產出這篇的學級裁判;再者……關於主角等人的背景……而一如往常地在構想中迷了路,一會兒被自己返工,一會兒被故事中的角色們反對,又被前幾集的腳本雷到,或者是被原作打臉,於是碰碰跳跳(實際動詞)之後才擠出這種灌水文,總覺得一定在某些地方會和原作產生矛盾,假如沒有發現的話就算了,假如有發現的話……就請當作「反正是同人作品」而一笑置之吧!(遮臉)

  從第一章寫這篇同人的時候這首混曲變成我的精神支柱之一,偶爾就會聽這首刺激一下寫文的動力,然而現在總算可以從這首曲子畢業了~(晃頭)同樣很感謝自己能遇到這部作品,彈丸論破二代真是個神作(心),真不曉得三代會不會比二代還要好,據說原作的團隊最近才在初步構思,很期待到底能品嘗什麼樣的絕望(笑)。

  有幾點關於設定的問題,首先關於赤遙奈緒這位女主角,應該有發現我幾乎沒提過這名角色的外表,這是因為我想讓讀者自行帶入自己喜歡的女性形象,雖然在第二章有稍微提到胸部的大小……臥槽,第一項描述女主角的外觀居然是胸部大小!川原仁你真是個變態(被轟);另外,在環境景物方面描述的不夠詳盡這我也清楚,因為我是專門寫對話文的(其實是很不擅長寫景物)。如果想知道角色們的外觀和環境景物的繁雜設定…………這些等到有動畫化再來討論(超大誤)。

  在這裡想先吐露一句話,小型彈丸論破這四篇章節……全都是「偶然」的產物!因為有太多偶然的地方,所以乾脆直接貼上「偶然」的標籤,本人的智商不到100(嚴肅貌),絕不可能一開始全面設想周到,我腦袋瓜沒辦法裝入這麼多構思和架構,是的,連故事的架構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啊呀~管他的!」就這樣進行下去,第一章的線索不只有那些;第二章的犯人一開始不是她;第三章犯人不是他死的人不是他線索不只這些;至於第四章……故事不是這樣發展的啦!!!喝……喝……喝……好煩喔,寫出來的東西“幾乎不是”我當初所想的那樣,所以……這些全都是「偶然」的產物。仔細回想起來,從我接觸到彈丸論破的原作,是在2013年的10月,至今有一年半的時間,2015年4月總算完成最終章……填完坑的喜悅真是一言難盡~


========================
2019/06/08 追加後記:

  OMG這是誰寫的東西,語意亂七八糟排版也一蹋糊塗,還用很多周星馳電影的梗,推理的前後邏輯某些部分也有點怪,這傢伙真的有好好校閱過嗎?

  但說真的,四年前的自己真是厲害能寫出這些創意跟劇情,現在的我肯定比不上,更何況玩完更厲害的原作V3之後,還是覺得小高厲害。

  雖然上述2015年的後記還有聊一些近況,但那些也都過時了,而至今的這段期間,體悟到人生跟現實的取捨,想要再生出這種彈丸論破的文章,本人必須當啃老族,全心全意投入時間才有可能生得出來,光是目前寫到一半Re:Creators的同人小說,就已經讓我大嘆吃不消,別指望發想出殺人手法跟吐槽的梗,以及寫作的詞彙和sense都有蠻大的差別,跟年紀一樣回不去惹!(*´・ω・)

  然而,重新看完自己的作品,還是被自己的作品感動到,如果假設萬一有足夠的時間,腦袋和雙手也沒問題,那再寫個沒有太多梗的【彈丸論破~希望的舞者與絕望的樂園~】也不是不可以。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16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型彈丸論破~湛藍的希望... 後一篇:【同人】Re:Cre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