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哥吉拉II:怪獸之王】 拉頓也太狗腿了吧!【影視雜談|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哥吉拉怪獸大亂鬥│2019-06-05 18:52:14│巴幣:12│人氣:1349



有人跟我一樣看了【哥吉拉:怪獸之王】之後,覺得拉頓很狗腿嗎?

拉頓這隻怪獸榮登我個人評選本片的最佳怪獸演技獎,表情超豐富的,話說片尾演職員名單還真的這樣寫喔,從哥吉拉到拉頓,每隻怪獸都是飾演「他自己」XD


我覺得想要檢驗【哥吉拉:怪獸之王】當中科學家的邏輯,就跟去探討【名偵探皮卡丘】中超夢為何能讓皮卡丘跟一個男人合體的合理性是很相似的。當【哥吉拉:怪獸之王】當中的哥吉拉與基多拉被定位為神獸的時候,他的本體邏輯就比較像是佛羅多去丟魔戒般,講究的是史詩當中的英雄使命而不是現實生活的價值觀了。

再者,電影當中的打鬥,完完全全就是在傳遞神話史詩般的感覺,畫面與音樂的感染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啟發觀眾的浪漫情感,而當電影本身的目標是為了讓觀眾啟動感性作為出發點,邏輯的重要性也就相對的減弱了。



其實這種情況在【環太平洋:起義時刻】當中,機械人與怪獸在城市當中大鬧的時候,在那個時候我卻也鮮少聽到檢驗的聲音,我好像也只是這麼做的少數人,而我在當時做出這種吐槽卻是為了開玩笑,並不是那麼認真的認為這種設計減弱了電影的娛樂性。



讓我們看看官方發佈的這張【哥吉拉:怪獸之王】劇照,一個是好萊塢最愛怪獸的男人,另一個則是與半魚人相戀的女子,兩個人的表情與動作,一個驚訝的期盼,另一個則是做出祈禱狀,面對這種科學家(或者可說他們更接近傳教士)所組成的團隊,我們還需要談論理性這件事嗎?

想來想去,「帝王」這個組織最有可能的身份,就是一個真正的邪惡組織,以讓怪獸決鬥之名行都更炒房之實。

那艘像是「企業號」的亞果號(真的有像,大家都在艦橋討論策略)拼命的引誘怪獸造成的損害,全都不是不小心的,而是要刻意地要讓怪獸去毀壞當地房屋的陰謀。

這樣一來比較符合我們現代人的邏輯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7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怪獸大亂鬥|哥吉拉|怪獸之王|摩斯拉|基多拉|環太平洋|金剛|拉頓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影片跟文字布一樣啊

06-05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拉丁】浩大華麗的特效... 後一篇:【安娜】盧貝松的女神繆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