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單篇】《虛偽同居戀人》雨【完】

作者:玦晴│2019-05-30 22:55:36│巴幣:22│人氣:866
  雖稱不上喜歡,但是,男孩並不討厭雨天。
 
  偶爾飄來落雨的氣息,那是洗滌窗外灰霾景色而特有的氣味,甚至雨天對他而言,猶如別於日常般,總會讓心裡多了一絲別於日常、說不上來的微妙感受。
 
  停止練習的運動社團練習、在教室裡隔著沾濕的透明玻璃向下眺望,是開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傘之花海,看不見大家的表情,所有平日裡夕陽斜照放課後的嬉笑玩鬧聲都被雨聲所淹沒。
 
  安靜了不少。
 
  但是……
 
  每逢雨天,他總覺得自己遺忘了什麼重要的事在某個角落,特別是雷雨交加的日子,這樣的感覺總在心底縈繞不去。
 
  無意間瞥向了與他同窗的那女孩的側臉,她也同樣望著窗外,眼露絲絲愁意,那是幽遠的哀愁,他卻下意識地認為──這份哀愁,興許與自己有關,所以……
 
  不能過問。
 
  「阿智,你帶傘了嗎?」
 
  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這些日子以來支持在自己左右的女孩,於是,他眼鏡底下的笑眼瞇成一線,由書包中取出了一把折疊傘:「喏,當然帶了,天氣預報說了這一週都會下雨的。」
 
  於是,她收起了自己的傘笑得燦爛:「那、我沒帶傘,一起回家吧!」
 
  「真是……也好,這雨不算小,我送妳回去吧,小杏。」
 
 
 
 
  說不上來,她究竟是否討厭雨天。
 
  父親還在世時,曾溫柔地告訴過她,雨日能帶給作畫者別有不同的心境,利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心情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即便是雨天,也是個適合作畫的日子。
 
  她原以為當年已經透澈了父親這番話的深意,未料時至今日,每逢雨天,她卻總是忍不住由衷感到絲許悲傷。
 
  懷抱著獨自一人擁有的這份不可輕易與人言說的記憶,想起了父親溫柔的話語與臉龐,這些理應珍貴的回憶卻都成了使她心中淒苦無可傾訴的悲傷泉源。
 
  在雷雨交加的那一日──是父親告訴她這些道理,也同時是第一次遇上那個男孩的日子。
 
  對她而言,這份回憶彌足珍貴──卻蒙上了灰,能夠洗滌萬物的雨在窗外越是下著,於她心頭的灰卻是一層一層地撲上,以致迷失了方向。
 
  『真是……也好,這雨不算小,我送妳回去吧,小杏。』
 
  她依舊坐在位上,托著腮望向窗外,聽見兩人的對話,卻只能盼著能儘早雨過天晴。
 
  什麼時候,這顆心才能不為之所動?才能讓她就算坦然地走在雨中也不感悲傷?
 
 
 
 
  也許還算喜歡吧?雨天。
 
 放課後,他望著窗外的落雨不小,想必今日足球部的練習又是暫停。
 
  過去,身為足球部王牌的他,還是會喜歡這種難得免於練習的休憩,他喜歡利用因雨停止練習的這幾小時,多繞些遠路去買些可樂餅、炸雞塊一類的小點心,或是到書店裡悠閒地挑幾本漫畫結帳,再回到家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但現如今……
 
  近來連日的陰雨綿綿,即便在不同班級,但是同住一個屋簷底下,他察覺了那個女孩比起平日更為鬱鬱寡歡,在面對他時硬是擠出的笑容更看得他一顆心一抽一抽地發疼。
 
  他明白她何以在雨天便會如此感傷,卻也因為如此,自己似乎是……變得無比討厭雨天了。
 
  只想看見她的笑顏,見不得她受如此委屈,但是……對她而言等同外人的自己,又能為她做些什麼?
 
  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無須每逢雨天就如此悲傷?
 
  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有資格抹去她心中的那道傷?
 
 
 
 
  總算放了晴的假日,昨日熬夜看了漫畫的他睜著一對惺忪睡眼與女孩共進了早餐。
 
  「對了,今天難得放了晴,所以我想出去畫畫,鈴木同學,你想吃些什麼、或需要買些什麼東西嗎?我順道幫你帶回來。」
 
  在聽見這句話,鈴木哲的腦袋總算清醒,看著女孩臉上的笑容已真摯許多,自己懸在心上的一顆大石也因此落下,瞇起了笑眼、晃了晃手中的吐司答道:「現在還在吃早餐呢,突然問我想吃什麼我也答不上來,妳就別多想了,可以的話……把畫好的畫讓我看看就行了。」
 
 「知道了,不過臨時改變主意的話,就打個電話給我吧!」
 
  「嗯。」
 
  一同收拾了早餐的碗盤過後,目送著佐藤靜揹著畫具步出家門的身影,鈴木哲心中一方面感覺鬆了口氣,另一方面……卻又冒出了想偷偷跟在後頭守著她的念頭。
 
  這樣的想法方浮現,他趕忙甩了甩頭,甩去這等足以被冠上過度保護的監護人甚至是變態的念頭。
 
  ──開什麼玩笑,要是被發現可就糗大了,還要怎麼繼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寬心吧,鈴木哲,這個女孩比你想像得還要堅強,她一個人,沒問題的!
 
  站在玄關不斷如此對自己催眠的鈴木哲,連作了好幾個讓自己靜下心來的深呼吸以後,這才轉身回到客廳,看著空蕩而偌大的客廳思忖著──難得的假日該做些什麼好?
 
  打掃家裡或房間──平時這女孩就將環境打理得一塵不染了,再作打掃似乎有些多此一舉。
 
  自主練習──雖說放了晴,但外頭仍有不少積水,操場也還泥濘吧。
 
  外出採買日常用品──前兩天才剛補齊的,現在什麼也不缺。
 
  約朋友出去玩──比起這個選項,或許他選擇跟蹤佐藤靜的意願還大一些。
 
  認真思考晚餐想吃什麼──但是她出門時都揹了不少畫具了,怎麼可能再讓她提著一大袋食材回家!
 
  左思右想始終想不出個合適的行程,鈴木哲綣縮在沙發上抱著頭鬼叫:「啊啊啊──鈴木哲,你的私生活除了足球和佐藤靜以外沒有別的事了嗎!」
 
  更可悲可笑的是,自己明明還什麼都不是……
 
  就在為此感歎並苦惱不已時,耳尖的鈴木哲聽見了一聲輕柔的鳴笛聲,伴隨而來的是原來些許的震動聲響也隨之停落。
 
  他坐起身來,望向外頭陽光和煦、一片大好,面露笑容站起身哼著曲唱著:「曬衣服囉、曬衣服──!」
 
  掀開洗衣機蓋,他朝洗衣槽內伸長了手撈出衣物,連撈了三件都是自己的衣褲,也因而愉快地吹起口哨拉齊肩線、將衣服掛上曬衣竿。
 
  在撈出第四件時,將之攤開一看──是佐藤靜的制服上衣。
 
  一時之間腦袋當機而鬆了手,制服又掉回洗衣槽內,在這當下,他才開始羞紅了臉、雙頰發熱:「等、等等,我們的衣服居然沒有分開洗嗎……?」
 
  雖然鈴木哲逕自為此感到羞澀慌張,殊不知對自小就習慣打理家務,且家境並不富裕的佐藤靜而言,全家人的衣服在一塊兒洗是再正常不過的事,畢竟省時、省水也省力,所以她根本絲毫沒有考慮過將兩人衣物分開洗的選項。
 
  況且兩人的貼身衣物,他們本身就有每日洗澡時順道手洗的習慣,所以原則上洗衣機內並不會出現讓彼此尷尬的貼身衣物存在,關於這一點,自住進這個家開始便一肩攬起洗衣、曬衣工作的佐藤靜自然知曉──但是鈴木哲卻不得而知,就擔心再這麼曬下去,是否會意外撈出了讓他這個健全的男高中生有點難以招架的東西。
 
  因此,鈴木哲通紅著臉抱頭蹲了下來:「怎麼辦、怎麼辦……可是、可是我現在不將衣服晾起來,悶在裡頭久了也會臭,況且……總不能讓她在外一整天了,回到家還得忙著晾衣服吧……」
 
  一思及此,他也掄起拳下定了決心,倘若真的撈到了什麼尷尬的東西,全程閉著眼晾就是了,手感什麼的,他也會在晾完衣服後立刻衝去洗手,洗去這層記憶的!
 
  膽顫心驚地晾了一件又一件衣褲裙子,幸好沒撈到什麼讓他尷尬的東西,雖是如此……卻莫名有股說不上的落寞感。
 
  在察覺到自己竟有這股落寞感的同時,他不由分說,隨即給自己賞了一記重重的耳光、打得清脆響亮,才讓自己徹底清醒冷靜下來,畢竟要真撈到了,只怕自己今晚會是個不眠之夜了。
 
  晾完了衣服,他喝了杯冰麥茶稍事歇息,看著庭院仍是雨後的濕潤因而陷入沉思。
 
  雨天嗎……
 
 一個能讓那個女孩失了心魂般無精打采的天氣,雖說他做不到讓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心情飛揚、展露笑容,但是至少不希望她只是看著雨景便備感神傷,有什麼方法能讓她即便在雨裡也不覺悲傷嗎?
 
  「嗯……」
 
  交抱雙臂,他閉眼沉思,若要想讓她在雨天也能感到開心,或許自己也得先思考關於雨天,有哪些事能讓自己感到開心才行。
 
  過了約莫半刻鐘,他靈光一閃,即刻奔回房取了自己應付學校美術課用的一套水彩用具,再於佐藤靜的房外低頭致歉後,進了她房內取了一張空白畫紙。
 
  說起雨天,在他心裡,確實擁有一幅難以忘懷的美景。
 
  雖然不清楚要讓那個女孩的心放晴該從何著手,但是先將自己曾感受過的那份感動以筆畫下便是了!
 
 
 
 
  擱下畫筆,與畫布拉開一大步的距離,鈴木哲的眉頭緊鎖、交抱雙臂,端詳著眼前這張簡直與被自己糟踐了沒兩樣的畫布,粗糙歪斜的線條構成了不知所云的畫面、塗上水彩時的溢色,還有調配出的顏色是毀滅性地令人絕望。
 
  與其說是雨後風光,不如說是末日絕景。
 
  自小就與美感徹底絕緣的鈴木哲,在經過兩小時的奮戰以後,也總算確定了自己的藝術細胞大概早就死在娘胎裡了。
 
  不過,整幅畫中唯一的重點倒是還讓人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
 
  「雖然說是希望能讓她稍微開心一點才畫的啦,不過……這種畫面我自己看了都有點受傷了,實在是……除非主旨是拿去讓人取笑用的,可能效果還不錯,但她又不是那種人……」
 
  轟轟、轟轟──
 
  專注於作畫的鈴木哲並沒有察覺外頭的陽光早就悄然歇息,逐步被黑雲給取而代之,直至此刻聽見外頭響了幾聲悶雷,他才趕忙抬頭向外一看,已是陰雲密佈、風雨欲來之勢,且風勢越發呼嘯著,他瞪圓了眼咂嘴:「嘖,該死……!」
 
  氣象預報明明說了今天是大晴天的,為什麼突然下雨了,況且看這樣子還會是場大雷雨!
 
  他趕忙穿上外套、抓了手機和一把傘便直往屋外衝。
 
  被風吹亂了的細雨已經落下,鈴木哲撐著傘一面給佐藤靜撥電話,一面加快自己的步伐並且四處張望,他不清楚佐藤靜今天打算去哪裡寫生,不清楚她在天氣與心情都放晴的時候會到什麼地方、想映入什麼樣的景色……
 
  明明深知她在自己心裡佔據了那麼一大片位置,但是卻連這點事都無從知曉……!
 
  連撥了幾通電話,佐藤靜始終沒有接起,雨勢越來越大、他也越來越感焦急,鈴木哲將手機收回擱著耳機線的口袋裡,抓緊傘柄如無頭蒼蠅般四處奔馳。
 
  「佐藤同學……」
 
  ──他奔至公園。
 
  「佐藤同學!」
 
  ──躍過商店街。
 
  「佐藤同學……小靜、小靜──!」
 
  ──於車站前廣場發了狂似地追尋著。
 
  阻於眼前的傘一個個因為鈴木哲的橫衝直撞而左右為他讓開了道,不久,一名揹著畫具、無傘擋雨的少女站在雨中,她一對彷如失了神的雙眸凝望向鈴木哲的所在方向。
 
  「……小靜!」
 
  總算找著了這個被大雨淋得一身濕卻又沒有避雨打算的女孩,鈴木哲蹙著眉,趕忙以左頰與肩夾著傘骨、脫下外套,將外套由女孩的頭頂處披掛上,再為她撐傘:「妳……妳為什麼連雨都不躲?」
 
  不知是淋了一身而感到寒冷,抑或是她壓抑著情緒,她垂首答道,嗓音卻是發顫:「我……只是……覺得自己不能再逃避了,我、不想……繼續這樣下去,每逢雨天就會想起那些往事,悲傷得……什麼事都做不了,所以我才……可是我、我還是做不到……只要看見下著雨、聽見雨聲就覺得難受,為什麼就是走不出去呢……我不想再這樣下去,真的不想……我不能再給鈴木同學你們添麻煩,不能……」
 
  她緊握著拳頭、身子也微微顫抖著,鈴木哲抿著唇、深吸了口氣,由披覆於女孩身上的外套口袋中取出手機與耳機線,接上耳機、他播放了手機內的歌曲,便將耳機塞入女孩的耳中,迴盪於她耳畔的,是男孩喜愛的樂團所演唱的輕搖滾歌曲。
 
  一如男孩給人的印象一般,歌曲明快且激勵人心,一聲擊鼓、一個撥弦,伴隨著些許沙啞的歌喉帶給她的,是如和煦暖陽般讓人感到舒服而放鬆的曲調。
 
  他半覆眼眸、一把將她擁入自己胸懷,說是想給她些許安慰也好、為身軀寒冷的她取些暖也罷,讓她的視線再也看不見身周的落雨,甚至溫暖得讓她不由得安心地閉上了眼,滑落的不知是沾濕的雨水或是淚水。
 
  如此,她既看不見落雨、也聽不見雨聲,情緒也因此穩定下來。
 
  將她擁在懷中,男孩明白此刻的她聽不見,所以才開口:「妳不是逃避,只是需要時間療傷,我啊……來不及當那個陪妳淋雨的人,但是希望妳能明白,我願意站在妳身邊為妳撐傘,所以不必勉強讓自己痊癒,有我在、一切有我在……」
 
 
 
 
  兩人回家時,雨已經停了,甚至雲邊又悄露著絲絲曙光。
 
  鈴木哲打發了佐藤靜趕緊進浴室洗個熱水澡,自己則是先回房將這身濕了的衣褲換下,在抓起衣褲打算帶到樓下扔洗衣籃前,他才恍然大悟、瞪圓了眼:「啊……!」
 
  完全忘了衣服晾在外頭,當時一心只想趕緊找著佐藤靜,卻沒在落雨前將衣服收進來,徹底將這件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唉……」
 
  略感疲憊地一聲輕歎,他先至廚房、拉開冰箱取了些食材,打算為她熬一鍋熱騰騰的雞蛋粥暖暖身,開了小火熬粥的等待時間,他加緊腳步,悄然地至浴室外頭取了佐藤靜換下濕透了的衣裙,接著連同自己換下的衣褲一同扔進洗衣籃,認命地將晾上竿的衣褲重新取下、一併倒入洗衣機中重新清洗。
 
  回到廚房,將剩下的步驟完成、蓋上鍋蓋,戴著隔熱手套捧著這碗雞蛋粥入了客廳,映入眼簾的,是佐藤靜正擦拭著還濕漉的頭髮、站在那張他親筆所畫卻來不及收拾的末日圖畫前仔細端視著。
 
  倒抽了口冷氣,他快步將手上的鍋擱在桌面、脫掉隔熱手套隨意一扔,立刻上前將佐藤靜拉開,自己站到畫前遮擋住視線,他別過頭、有些難為情地開口:「妳、妳別看啦,在妳這種專業人士面前,我這種……這種比幼稚園公佈欄的孩童作畫更不如的東西……」
 
  「可是……」
 
  不留給她說出任何評語的餘地,鈴木哲拉著她坐在一張椅子上,他取了吹風機,按理說是該遞給她才是,但是──他還有些話想告訴她,卻又不好意思與她面對面。
 
  於是,鈴木哲逕自開了吹風機開關,左手輕柔地為她撥鬆髮絲吹整著,強忍著難為情的感受開口:「我……想起了關於雨天,小時候曾經看過很美麗的景色,所以想、想畫下來讓妳看看的,結果……大失敗。」
 
  聞言,她輕輕搖首:「沒有這回事、沒有這回事的……」
 
  爾後,她的腦袋向後一仰,因為溫暖,所以雙頰泛著絲許紅潤,佐藤靜揚起了一抹極為雀躍的笑顏:「因為,那是一道非常美麗的彩虹!」
 
  關於雨天,或許她能夠不再那麼難受了。
 
  今日這場大雨,有人為她撐了傘,還給了她一抹雨過天晴的美麗彩虹。
 
  往後在下雨的日子裡,只要想起這些……或許,她能夠展露出笑容了。
 
  外頭的陽光燦爛得射入屋內,興許是因為如此,鈴木哲在看著她這樣的笑顏以後總覺得自己的雙頰也熱了不少。
 
  「啊……」
 
  發出這低聲驚愕的,是沒有半點聲響、神出鬼沒於客廳的男主人鈴木彰。
 
  闊別約莫兩個月才回到家中,手裡提著大包小包土產的鈴木彰冷靜地將袋子擱在地板上,從外套取出手機、鏡頭對準了正為佐藤靜吹頭髮的鈴木哲兩人,且因為還來不及反應,所以兩人都仍看著鏡頭卻一語不發。
 
  待拍完了照、也將照片傳送給妻子香子以後,鈴木哲才張大了嘴、立即將吹風機塞至佐藤靜手中,跨了大步來到父親跟前、慌張地瞠圓了眼、緊抓著他的雙肩搖晃著:「你要回來之前為什麼不先說一聲啊?!」
 
  「哎喲、別晃了啦!我只是想給你們一個驚喜啊,誰知道……反倒是你們給我驚喜了。」
 
  「臭老爸,你別亂說話啦!你、你剛才拍了什麼?交出來、給我交出來刪掉!」
 
  父子倆爭搶了一陣,待到鈴木哲總算搶到了彰的手機以後,正好傳來母親香子回覆了一個『Good job』的可愛貼圖。
 
  所幸佐藤靜阻止得早,才免於鈴木彰的手機遭兒子摔爛。
 
  而這張照片,足足讓鈴木彰調侃了兒子兩個多月才總算安分。
 
 
 
 
 
 
 
《虛偽同居戀人》雨【完】




========================

各位安,這裡是讀書進度嚴重落後的晴//(好意思)

其實以我落後的進度來說,實在是不應該花時間寫文的,但是已經兩三週沒有寫點東西,總覺得有點禁斷症發作的感覺,也正好前兩天下了雨,所以把虛偽同居戀人這系列撿回來寫點東西。

關於這篇雨提及小靜的回憶,可參見虛偽同居戀人「妳好,陌生人」這系列文。

闊別兩年沒有寫這個系列了,若是沒能寫好也請大家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原創|BG|戀愛|愛情|校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果胖胖
蒸香

05-31 01:04

玦晴
我也覺得這對好香[e16](自己講05-31 23:53
白芙
場景描繪的栩栩如生,有感覺得到雨的味道~

05-31 11:08

玦晴
謝謝暖暖大如此令人開心的留言,能這麼說感到非常榮幸 (//艸//)05-31 23:55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現在才把這個系列看完……
有虐有糖我吃的很開心喔O(∩_∩)O

06-02 01:26

玦晴
謝謝大您的留言,能讓您看得開心真的太好了 (//艸)
雖然這個系列我心血來潮更新一次,但是至今我仍然相當喜歡並且用心在這個系列上,畢竟寫這個系列對我而言也相當療癒♡06-02 10:17
卡關勇者
原來兩年了啊~從高中追到大學感覺真妙
這系列更新比鈴木彰回家的速度還久啊哈哈哈哈哈

06-04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 後一篇:【預購】《夢色キャス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