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血色荊棘《 第三個桶子 – 08 》

作者:TETSU│2019-05-29 20:14:55│巴幣:9│人氣:456
  
  「還真的都沒有人……」安傑利背貼著牆,從宅邸右方慢慢朝著後門方向靠近,正如娜梅兒所說,房屋右側視線所及之處除了深處的鐵柵欄外,其餘皆是一片空曠,根據安傑利的印象,鐵柵欄的後方是緊鄰宅邸的荒廢花園,花園裡座落了幾間像是工具間的小木屋,為求謹慎,安傑利還是放慢了腳步,警戒著周圍一切風吹草動。

   咚。

   突然,身後的屋牆忽然伴著沉悶聲響傳來振動,安傑利慌張的從牆邊跳開,他急忙拔出短劍,但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咚、咚。

   聲音再次響起,安傑利詢著聲響抬起下顎,這一次,他確信自己找到聲音的來源了。聲音是由二樓敞開的窗戶內所發出來的,安傑利非常清楚,那裡就是方才與雷蒙特分開的地方,如果這時還有戰鬥的聲響,代表雷蒙特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有脫離危機。

   「可惡……」安傑利憂心的嘆了口氣,他逐漸加快步伐,接著全力朝著屋子的後方跑了過去。安傑利非常厭惡欠下人情,從懂事以來就是如此,也正因為如此,這次的行動他才沒有跟任何人尋求幫助,而比起一般的人情,安傑利更加厭惡欠下無法歸還的人情債,如果雷蒙特因此喪命,安傑利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瞬間,安傑利來到了轉角處,他躲在牆後巷子屋子後方窺視,確認四下無人後立刻朝著目標衝了過去——那台停在後院的載貨馬車。

   「安吉拉!安吉拉!你在裡面嗎?安吉拉?」安傑利低聲叫喚著這些日子以來朝思暮想的名諱,雙手還激動的拍打著馬車,安傑利擊打車體的力道忽大忽小,一方面害怕過大的聲響會引來守衛,一方面又懼怕所尋之人沒有察覺自己的呼喚。

   啪……啪砰啪……砰啪……
   
   啪……

   「安吉拉……」過了好一陣子,馬車絲毫沒有動靜,安傑利喉中發出的聲音不名所以的逐漸沙啞。

   這時,馬車忽然劇烈的晃動了一下:「這聲音……安傑利!安傑利……是你嗎?」如同相隔數百哩般,虛弱的聲音使勁全力從厚重且堅固的密閉車縫中鑽了出來。

   「安吉拉!是我,我來救你了!」安傑利在馬車周圍四處摸索,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夠窺視內部的小隙縫,看見隙縫中的安吉拉一切安好,安傑利嘴角揚起五味雜陳的笑容。

   「太好了……安傑利你沒事就好……對了!劇團的其他人呢?」

   安吉拉的隨口提問瞬間撕裂安傑利藏在木板後的笑容。安傑利離開縫隙呼了口氣,接著冷靜回答道:「他們沒事,他們都在等著你回去呢。」

   「安傑利……真的不會說謊呢。」安吉拉平靜的語調傳入安傑利耳中,溫柔、卻又帶著諷刺與殘酷。

   安傑利靦起嘴,沉沉的嘆了口氣:「別說這些了,讓我先想辦法救你出去。」   

   轟!轟轟!

   「什……什麼?」

   忽然,屋子上方散出如黎明般的鮮紅光焰,黑煙與火焰將宅邸上層完全包覆,燃著熊熊烈火的木塊與沈重砂石由空中向著安傑利與馬車墜下。




   「喔………痛……好痛……痛……啊!」

    雷蒙特敲了敲被階梯全力摧殘的腰骨,費了好大的勁才將噘著的屁股給攤平。他將重劍當成拐杖,一跛一跛的從屋內狼狽的逃了出來。雷蒙特在門前做好備戰,但維薩里奧與奧布里卻完全沒有想要追出來的跡象,雷蒙特壓低身子由大門望向屋內,雖然視線剛好能穿越樓梯望向二樓,但現在看進去卻只剩下一片漆黑。

   ——呼,暫時是撿回一條命了,不過……

   雷蒙特退了兩大步,接著仰起疼痛的頸椎巡視著眼前這棟領主宅邸:「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從前方看來,房子似乎沒有任何異狀,雷蒙特雖然對屋子的狀況感到好奇,但確保娜梅兒與安傑利的安全更加重要。

   就在雷蒙特正拖著身子準備離去時,屋頂上方的搖曳黑影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

   「喂!」 雷蒙特抬起頭,還沒將視線對上,頭頂上已經傳來了叫喚聲:「喂,我在這裡!」

   雷蒙特詢著聲音向著屋頂巡視了老半天,這才找到躲在建築死角揮手的人影,人影看見雷蒙特發現自己,便由黑影中走了出來,人影一個迴身,忽然就從屋頂上墜了下來。

   「小、小心啊!」以瑞利斯的基本建築構造來說,領主宅邸的頂樓等同一般建築的七層樓高,正常人在這樣高度下墜樓就算能僥倖活著恐怕也只剩半條命了;雷蒙特直覺性的朝著人影落下的位置衝了上去,就在雷蒙特張開雙手準備撲上去時,一團毛茸茸的東西突然攀住雷蒙特的臉,這出乎意料的奇妙觸感讓雷蒙特慌到向後跌了一大跤。

   「嗚嗚—嗚」

   「嗚……這是……」雷蒙特從地上爬起,那團毛茸茸的東西爬到雷蒙的肩膀上,用溼潤的鼻子頂了頂雷蒙特的臉頰。這團毛球的真面目是隻相當溫馴且切親近人的松鼠,紅棕色的柔毛上有著如波浪般的白色紋路。這隻松鼠的毛相當滑順,細細的聞還可從牠身上嗅出股淡淡的香氣,很明顯,這隻松鼠絕不是野生的,而從大小來判斷,在馬車處替雷蒙特解危的就是這小傢伙,而這小傢伙的主人——

   「呦,果然是你,想不到這麼快又見面了。」眼前的人影輕拍披風,伸起右手瀟洒的一甩,銀色的鋼線立刻唰的一聲收進他的袖口。

   這一連串的動作著實帥氣,但實在是刻意過了頭,就像是專門為了這一刻而特別練習的一樣。

   「你是……在酒店那個飛賊……叫……索……索瓦?」雷蒙特一邊說著,索瓦也向前伸手將雷蒙特從地上拉了起來,而肩上的松鼠也在這時利用兩人雙臂所搭起的橋啪㗳啪㗳的回到主人身上。

   「喔!你還記得我的名子」索瓦鄧大眼,露出驚訝的愉悅神情:「真不愧是外地人,這裡的人從來沒把我的名子記起來過呢。」

   「這……在酒店見面也不過就剛才的事而已,這樣就忘記也太失禮了。」雷蒙特癟著嘴說。
   「不不不,你不懂這裡的人有多可惡,他們要的只有錢,就時常跟我收貨的店家也是只叫我『斗篷小子』,不過……」索瓦轉身面向宅邸,松鼠也在此時確躍的攀上他的肩頭:「過了今晚,我『飛賊索瓦』的名號,將會永遠流傳在這個萊爾鎮裡。」索瓦舉起雙手迎向宅邸並興高采烈的說道。

   「厄……你到底做了什麼?剛才屋子的振動又是怎麼回事?」看索瓦從剛才就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雷蒙特到現在都還是一頭霧水。

   「嗯,這該從何說起呢……我就長話短說吧。」索瓦看著遠方,嘴角依然洋溢著自滿的笑容:「還記得我在酒店跟你說過傳聞有大人物會來嗎?我離開酒店後立刻到城門外埋伏,沒一會一台外裝陌生的馬車進城了。我在這城市混了幾年,從來沒有看過那樣的馬車,於是我偷偷跟著那台馬車,結果不出所料,那台車果然停在這不得了地方。」

   說到這,索瓦伸長了脖子像四處張忘了一下,接著又繼續說下去:「本想說來到這裡應該沒什麼搞頭了,結果繞了一圈發現平時戒備森嚴的臭房子附近幾乎沒有守衛,就連房子裡的燈也關了,就在我正打算釐清狀況的時候,突然在正門發現兩個鬼鬼祟祟的人影。」

   「啊……」不用多說,索瓦口中的鬼祟人影為何人已非常清楚了。
   「因為那個女孩的關係,原本站在後門的衛兵也被引開了,我趁著這個機會沿著屋子後方的牆面向下摸索,結果發現,那個領主大人特別訂製,號稱絕對無法侵入也無法破壞的堅固鐵窗居然開了個洞!」說到這裡,索瓦興奮到差點跳了起來。

   「我從那扇鬆開的窗戶潛入領主的房間,領主房裡雖然沒什麼好東西,不過一出到門外,就看到好幾扇被鐵鍊鎖住的門,不用想也知道,這些上鎖的地方一定就是領主藏錢的庫房,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順手就把裡面的值錢的東西全都偷出來拉!」

   「這樣啊……」雷蒙特點點頭,不過腦中又隨即閃過更多疑問:「不對啊,如果是這樣,那聲響與振動又是哪來的?」

   「這個啊……」索瓦的面容忽然變得有些僵硬,他舔了下上唇後有些尷尬的別過臉:「埃……我本來是想用火藥把鎖給融了,結果火苗不小心飄進火藥袋裡,結果整個庫房都被我給炸掉了,
嘿嘿。」索瓦笑著搔了搔頭。

   「…………你把領主的房子炸了?」雷蒙特抬頭望向房子頂端,雖然從這一側還是沒有明顯的變化,但屋簷週邊的昏暗夜色確實染上了淡淡的橙紅。

   「哎呀,你就不要在意這種小事啦,我可是辦到了從來沒有人辦到過的事喔,『打劫領主』的『飛賊索瓦』,以後沒有人會忘記我啦。」

   索瓦說著,同時又再一次的伸長脖子。雷蒙特看索瓦探頭探腦的四處張望,自己也狐疑的跟著左右張望起來。

   「你從剛才就一直東張西望的,在找什麼東西啊?」雷蒙特好奇的問。
   索瓦瞇起眼盯著雷蒙特,遲疑了一會兒後恍然大悟的彈了下舌:「我都忘記你是外地人了,你一定不知道平時宅邸外有多少守衛吧?」

   「有多少?」

   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
   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啪踏。

   索瓦還沒回話,眾多且凌亂的腳步聲由大門外向著宅邸大舉壓境,方陣前排的衛兵們在雷蒙特面前停下,後排的士兵從左右快速向前遞補,形成一個圓弧形的包圍陣勢。這個包圍陣型中,光是前排拿著武器直指雷蒙特的衛兵就有二十來人,更別說後方那些蠢蠢欲動的人影了。

   「大概就像這麼多。」索瓦伸手指向眼前那群人。
   「喂!領主是有這麼怕死嗎?這房子的守衛人數也誇張了吧……」
   「這還只是平常的一半呢,另外一半應該在屋子後頭吧。」索瓦態度輕佻的說:「好啦,我先上去處理今天得手的東西,這裡就交給你守著,小心別死嘍。」索瓦右手向上一甩,袖口的鋼絲精準的纏住頂樓屋簷邊的裝飾。

   「等等!你有看到跟我一起來的那個女孩跟一個紅髮的男孩子嗎?」
   「男的我幫你注意,女的妳不用擔心。」

   隨著漸行漸遠的迴聲,索瓦的身影也一併消失在黑暗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9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