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讓水倒流 01

烯歐兔 | 2019-05-26 21:56:01 | 巴幣 1030 | 人氣 587

  『我就要這把。』

  『好,請好好加油!』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店如其名,是一間專賣提拉米蘇的連鎖蛋糕店,主打平價的糕點,除了提拉米蘇外,也有相當多種類的蛋糕提供選擇,搭配黑咖啡簡直妙不可言;每到午後三點半,店內的寬敞空間總坐著一對對的情侶,他們愜意地享受著蛋糕的甜膩、也享受著對方的溫存。

  店內放的不是流行音樂,而是 V.K克的小星星變奏曲,氣氛相當地舒適,讓每一對戀人之間多了一些浪漫的點綴,或許這樣的氛圍也能成為他們關係的催化劑也說不定。

  對比之下,我的用餐區域就顯得相當單調。

  桌面上只有一片被挖了一小角的提拉米蘇,撒在蛋糕上頭的可可粉無法全被陶瓷盤接住,部分落在潔白的桌面上;在蛋糕的左後方有一杯冒著熱煙的黑咖啡,我端起那杯咖啡,鼻息把熱煙的走向做了變化,指向了那把裝在琴袋裡的桃木色吉他。
  
  音樂基礎只有直笛會吹快樂頌(也有人翻譯:歡樂頌)的我,在蛋糕店隔壁買了一把吉他。要是我媽聽到這件荒謬的事情,她可能會臨時向公司請假,飛奔過來巴我的頭。

  這間提拉米蘇的店面位置很好,位於清幽的郊區、有一座寬敞的停車場。在同一條街道上的其他店家可沒這麼幸運,尤其是隔壁的音樂坊。

  音樂坊沒有停車位,來買樂器、學鋼琴、或者是借用錄音室練團的人,都會把車停在隔壁提拉米蘇的停車場內。

  既然借用了人家的停車位,不進去消費似乎有些說不過去,對吧?
  
  『老兄,你怎麼會剛好來這裡?』

  電動門開啟後,進來的顧客是我很熟悉的人。

  她走到我面前的座位,坐下來前眉間微微一皺,瞥向我的吉他後表情豁然開朗,接著很自然地坐到我對面的椅子上,把她自己的吉他擱在我的吉他旁。

  『你買吉他?』她拿起桌上缺了一角的蛋糕,挖了一小口往嘴裡送。

  『妳記得我之前說想學Bass嗎?』我看著那已經不屬於我的提拉米蘇,它的缺陷從一處變成了兩處。『所以妳練琴的時間改了喔?』

  『嗯,改成禮拜二。我印象中你說想學bass,可是這是吉他袋欸?』

  我啜了口咖啡,黑咖啡是她最不喜歡的飲品,說是喝咖啡就會心悸。

  『你有空聽我說故事嗎?』

  『嗯,我喜歡聽你說故事。』
 



創作回應

有川優理
吉他
2019-05-26 22:22:39
烯歐兔
其實是Bass[e1]
2019-05-26 22:25:48
Amemori
想學bass但是買了吉他嗎?
2019-05-27 01:36:06
烯歐兔
是的,原因很稀鬆平常
2019-05-27 11:27:23
電視頭
這個頗蚌喔
2019-07-11 22:15:22
烯歐兔
這篇沒有定案,有三個路線可以寫,我還在想要寫什麼ˊˇˋ
2019-07-13 02:53:11

更多創作